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没关系,因为我爱你

#生贺又迟到了,我是臭弟弟,但还是希望艾艾看得开心! @月落天白 

#是一个有点狗血但是想写很久了的梗

#日常想不出标题所以随便打


许博远觉得今天有点不寻常,荣耀第一大神叶修代表联盟总部来他们蓝雨俱乐部找自家喻队谈工作的时候,他们家队长和副队长正在网游部找大春商量新区开荒的事情,于是大神也跟着来网游部找他们家队长。

事情到这儿本来还很正常,怪就怪在大神进门看到他的时候,明显顿了一下,然后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许博远觉得这也有可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人家大神只是单纯的表达一下礼貌。

大神跟自家队长走出网游部的门的时候,还回过头来,带着不知道什么意思的眼神看了一眼,许博远体会不出那是什么神情,让许博远觉得,怪里怪气的。

可许博远他也不认识这大神啊,他就是一网游部的。

临下班前,大神又推开了网游部的门,走过来敲敲许博远的桌子:“小许同志?许博远,没错吧?”

许博远从电脑屏幕前把脑袋拔起来,愣愣的没反应过来:“啊,是?叶神您……?”

叶修笑了笑,把手机递过去,上面是一个二维码:“加一下我微信,你们家喻队说这个赛季武器升级数据统计的工作是你跟技术部那边交接,总部需要收集一些资料,到时候得麻烦你给我发一下。”

“哦哦哦!”许博远连忙摸过旁边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打开微信扫了叶修的二维码,把好友申请发过去。

叶修那边手机“叮咚”响起的时候,叶修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几秒,又变得像几个小时前离开网游部的时候那样,表情让许博远看不明白。

没等许博远仔细琢磨,叶修打个旋把手机一收,朝许博远露出个微笑:“行,那到时候联系啊小许,我先走了。”

看着叶修关上门许博远才回过头,扭向曙光旋冰:“数据直接发给叶神真的没关系吗?”

曙光看着他眨了眨眼,似乎也有点纳闷:“有什么关系?总部不是每年都要整理数据库吗,去年也是叶神来的啊。”

“啊……是哈。”许博远挠挠头回过来,才想起来,叶修已经从兴欣退役了两三年了,世邀赛以后就到总部工作,叶修这个人平时吊儿郎当,但很讲原则,公私分明。

许博远叹了口气,只当自己一时忙傻了脑子没回过来,大概是叶修当时带着兴欣一路狂奔直取冠军给全荣耀留下的记忆都太深刻了。

叶修出门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外面,看了看他摆弄着的手机,说:“需要我和少天帮忙吗?”

叶修把手机揣回去,笑了一下,意味不明:“不用,这样就行,谢了。”

 

许博远第二次见到叶修是隔天一大早,他正在俱乐部对面排队买煎饼,收到了叶修发过来的微信。

叶修:早啊小许,主队初期升级材料概比表昨天晚上做出来了吗?做完了的话电子表给我发一下,打印版等会儿也叮嘱技术部再多打一份。

许博远没敢耽误,看着煎饼的队快要排到自己了也赶紧先点开对话框把消息回过去。

蓝桥春雪:做出来了,一会儿到俱乐部就给叶神发!打印版我等会儿要送去给技术部,我会多打一份的。

发完消息许博远还觉得挺怪的,一个初期报告也要收集吗,叶修不是总部那边过来的吗,初期的小事都要管。好在许博远在大学实习的时候就已经懂得了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麻溜去干绝不多说的道理。

没一会儿叶修回了过来,许博远低头一看。

叶修:那我跟你一块儿去网游部,直接拿吧。

嗯?跟?

许博远下意识一抬头,就看到叶修站在他不远处,扬起拿手机的手对他晃一晃打了个招呼:“早啊小许,挺巧啊,买早餐呢?”

许博远愣了愣,回了一句“早”,半晌又补了一句“是啊”,然后问叶修要不要也来一份。

坦白说,许博远主要是没想到叶修能起这么早来俱乐部,毕竟叶修看起来真的不像作息健康人士。

听了许博远的话,叶修倒不客气,凑上前来站在许博远旁边探头瞅瞅冒热气的煎饼摊说:“好吃吗?我还没吃过,以前来广州几次都是他们给订好的早餐。”

大概是叶修语气过于熟稔又不至于刻意亲密,许博远一时也没觉得不对,点了点头开始给叶修推荐:“挺好吃的,这家老板是东北那边来的,夹脆饼特别好吃。”说着队排到了,许博远转头看着叶修,“叶神吃吗,我多买一个?”

叶修笑了笑:“行啊,谢了啊小许。”

许博远微笑一下:“我还要给笔言飞带呢,多一个多两个都一样,”许博远回头跟老板喊了一嗓子,又想起什么,补了一句,“哦对了,笔言飞是我们网游部的另一个人,是个弹药专家。”

叶修:“啊,我知道,你们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

许博远眨了眨眼,似乎有些诧异:“叶神连这个都知道。”

叶修挑了挑眉:“我去第十区开过荒啊,那时候你们这些公会一个不落我全都遇到过。”

对哦,这事他听别人聊过,叶修当时用君莫笑的账号带着兴欣在第十区开荒,给各大公会折腾了个遍。神之领域的时候他也偶尔遇到过叶修,虽然记不太清了,但他记得叶修那时候确实很厉害,几大公会都拿他没办法,笔言飞在第十区肯定跟这位大神过招过得够呛。

想到这儿,许博远还乐了一下。

叶修侧头看着,问了一句:“想什么事儿呢这么开心。”

“没!”许博远哪儿敢说他的脑内风暴啊,面前可就是正主。

好在叶修也没有太在意,还在老板把做好的煎饼递过来的时候很自然的伸手接了过来,把许博远那份拿给他。

 “啊,谢谢叶神。”许博远接过热乎乎的袋子捧在手上,吹了吹似乎在思考该从哪儿下口,转头看了一眼叶修,问他:“叶神不吃吗?”

叶修摇摇头:“我等一会儿进去坐下再吃,我又没什么其他工作,正好给饼凉快凉快。”

许博远应了一声,就回过头默默开始吃自己的早餐。

跟叶修一起等红绿灯的时候,许博远在想是不是叶修本人私底下比较随和的缘故,这种气氛让许博远满舒服的,没有跟大神职业选手在一起的窘迫,也没有跟不熟悉的人聊天的不自在。

很自然,但许博远不知道为什么。

 

叶修做事很麻利,帮许博远整理了一下打印出来的文件,拿上自己要收的那份,打个招呼就转身走了。开门的时候正好碰上回来的入夜寒,没多说话,偏了偏身子让入夜寒先进。

好在入夜寒平时就比较冷静,愣了一下,也没有表露出面对大神的窘迫,只是快速点了点头说一句叶神好,就抬头边往里走边朝着许博远:“老蓝,蓝河的号借我用一下。”

叶修和旁边嗦着粉的笔言飞同时动作一顿。

许博远看向入夜寒,眼神茫然:“啥?什么号?我没用过这个号啊,你问问二笔他们。”

入夜寒眨眨眼:“怎么没用过,你去开……”

笔言飞的声音像武侠片里的剑一样突然插了进来:“开抽屉的时候!你没看到吗老蓝,我的那张卡,我放我抽屉里的,早上看到不在里面我以为你昨天拿东西的时候拿去用了,就跟入夜说在你那儿。”

入夜寒睁大了眼睛,发出一声:“啊?”

笔言飞瞪他一眼:“啊什么啊,不在老蓝那儿我再找找不就成了,去去去回座位上坐着去,我给你找给你找行不行!”

入夜寒显然被眼前的场景懵住了,不敢说话,“哦……”了一嗓子,一步蹭一步的回了座位上。

许博远瞅瞅入夜寒,又看了看笔言飞,看到笔言飞在抽屉里抓了半天抓出一张账号卡,然后举着账号卡一阵干笑:“看,找出来了,怪我怪我,自个儿放太靠里了自个儿忘了。”

许博远觉得有些好笑:“你小心哪天再给你笔言飞那张号弄丢了。”语罢转过头,却发现叶修还没离开,停在门口,正望着这边。

“叶神?”

叶修愣了一下:“哦那什么,能给我支笔吗?黑色的。”

“啊,当然可以。”许博远连忙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签字笔,走过去递给叶修。叶修说了句“谢谢”,似乎往许博远身后看了一眼,许博远回过头,却只看到笔言飞猛地低下去嗦粉嗦得飞快的脑袋。

 

 

十月份,开始入秋了,叶修这一个来月几乎一直都在广州,许博远都觉得幸好总部给安排吃住,不然叶修工资都不够付房费,还得倒贴。

说实话,许博远觉得,就算是工作有联系,这一个月来叶修跟他的联系也太频繁了,比如现在,他的手机屏幕上是叶修发过来的微信。

叶修:行,我中午去找你拿资料,顺便一起吃饭吗?今儿我请客啊。

不是许博远矫情,是这事儿叶修实在可以直接去技术部拿,也实在没必要请自己吃这顿饭,这一个月许博远跟叶修一起吃的饭都有十来顿了。

午饭的时候,许博远看着叶修:“叶神……你,咳咳,你平时,跟同事也关系这么好吗。”

叶修脑子多聪明啊,几乎瞬间就听懂了许博远的意思,顿了顿把准备给许博远盛汤的勺子放下,露出一抹坦然的笑,看向许博远:“没有,就对你这样。”

许博远微微睁大了眼睛:“啊……?不是,这,为……”

“不明显吗?”叶修勾起嘴角,挑了挑眉,身子往后靠在椅背上,“喜欢你啊。”

许博远手上的筷子突然就松了,磕在碗沿上发出“叮咣”一声。

许博远愣了两秒,突然站起来:“我,我先回俱乐部了。”

叶修看着许博远匆匆忙忙离开的背影,点开手机快速的打字发出去一段什么,随后呆坐了几秒,把手机按黑屏,呼出一口气,看着天花板笑了笑:“不能怪我啊,我已经够努力沉住气了。”

回到俱乐部的许博远刚坐下,就收到了叶修发过来的消息,叶修告诉他自己在广州这边的工作差不多了,剩下的可以在线上进行,明天就回去。

许博远看着这条消息,总觉得滋味怪怪的,这条消息在平时没什么,偏偏叶修刚说完喜欢他,就发过来这么一条,实在很难不让许博远遐想。许博远寻思,这个场景怎么好像分手以后一样,可许博远只是拒绝了叶修的告白而已,不对,那都不算拒绝,当然许博远也不是接受,他就是……

“啊啊啊!”许博远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感受到了已经很久没有在自己身上出现过了的烦躁情绪。

叶修当真走了,并且在之后的消息来往中一点都不提当天的事,只中规中矩的谈工作,许博远愣是想说什么都没找着空。

其实真要许博远说,他也想不出自己该说什么,只是有一口气,梗着许博远上不来下不去。

这口气的出口在两个月以后,叶修跟许博远说完事,突然发了一句:小许同志,下周末全明星见啊。

许博远愣了愣,才想起来今年的全明星在蓝雨办,许博远他们身为蓝雨的工作人员都得去。

许博远想着什么,没再回,过了一会儿,叶修发过来一句“晚安”。

 

这次的全明星叶修会以特殊嘉宾的身份出现,策划部那边告诉许博远他们,今年的全明星结束以后会有一个庆功会,参加全明星的职业选手都会来,各部门的工作内容也会变多。

忙里偷闲的时候,笔言飞还拍了拍他的肩:“挺住,这说明我们蓝雨值得信任。”

晚上的庆功会安排在一个酒店,许博远觉得这次蓝雨真的是相当有排面,除了大家都很默契的怎么穿着队服离开的赛场就怎么来。

许博远正在清点饮料数量,旁边站了一个人,一抬头,是叶修。

两个月没见,又在分开前发生了那种事,许博远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

仿佛是看出了他的窘迫,叶修先开了口:“今天怎么样?全明星。”

许博远“啊”了一声,不知道叶修是想问他还是问自己,最后决定不那么自恋:“挺好的,你挺帅的。”

叶修笑了笑:“哪儿?”

许博远愣愣的:“就……都挺,打得很好,虽然退役那么久了,实力一点没下降。”

叶修手搭在旁边架子上,说到:“那当然,因为叶修就是叶修。”

许博远让这回答哽了一下,正在心里吐槽,果然是很叶修的回答,就听见叶修又补充了一句:“所以,我之前说什么,现在也是什么,放弃不是我的风格。”

许博远蓦的一抬头,正撞上叶修带笑的眼神,叶修抬手揉揉他的脑袋,说了句“走了啊,一会儿过来”,就跟来找他的乔一帆一起往阳台的方向去了。许博远抬头看了看,是王杰希和高英杰。

说起来,王杰希也快退役了,许博远叹了口气。

但也没关系,这些黄金时代的职业选手,不管退没退役,在许博远眼里都是闪闪发光的,和叶修一样。

是的,不谈其他感情,叶修在许博远心里一直是一个很厉害的职业选手。

当然了,谈其他感情,许博远其实也讨厌不起来叶修。

这两个月来,许博远从来也没有真的觉得叶修的事给他带来什么困扰或者让他感到反感,这是种很奇怪的感觉。或许是叶修有分寸得过头,许博远甚至会偶尔对“当然不会接受叶修”这个想法都不是那么的坚定,随后又开始觉得荒谬。

许博远还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突然听见阳台的方向传过来一阵骚乱的声响,许博远抬头,正好看到叶修拉着似乎被服务员撞到的乔一帆,两个人一起从阳台边摔了下去。

许博远的脑袋突然“嗡”的一声然后炸开了,像听不见周围的声音,一瞬间天昏地暗。眼前的景物开始模糊,许博远发紧的嗓子变得不受控制:“不是有栏杆吗,怎么会摔下去,怎么会摔下去……”

王杰希和被声音吸引过去的周泽楷手忙脚乱的把叶修跟乔一帆拉起来,叶修摆了摆手,看着身后他和乔一帆摔下去的小露台哭笑不得:“没事儿,这阳台下面怎么还有地儿啊,封个栏杆当门也不关紧。”

叶修笑着跟过来关心他有没有摔伤的人挥手,转眼间看到大厅里他刚刚才离开的地方,青年跪在地上,手捂着自己的脑袋。

是许博远。

叶修一向从容的脸上突然绷紧,来不及说什么,只扒开了面前的人,没看周围诧异的眼神,几步跑向地上的许博远。

“小蓝!”叶修单膝跪在许博远对面,一时居然不敢动他。在听懂许博远嘟囔的是什么之后,才伸出手抚上许博远捂在自己双耳的手,将许博远的头微微抬起,注视着他,语气里有微微的颤抖:“小蓝,小蓝,你看着我,看看我,我是叶修,我没事。那儿不高,就是个小露台,我没摔着,你看,我好好的。”

许博远哽咽了一声,捂住自己的眼睛,混乱的吐着字句:“不是,你……叶修,他摔下去了,那么多血,肯定,没有了……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叶修也没有了,为什么……”

许博远的声音里泄出哽咽,叶修看在眼里,疼得喘不过气。

在一旁的黄少天一下就听出了许博远在说什么,嗓子一紧,想要上前的时候被喻文州拦住,转头看到喻文州轻轻的摇了摇头。

叶修眼眶都憋得通红,声音却放得很低,语气温柔到让围过来对叶修的事早有耳闻却一直只知道个大概的职业选手们诧异不已。

“小蓝,我是叶修,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叶修轻而缓慢的握住许博远的手掌,引导着许博远将手挪下来,挽起裤腿,露出一道从膝盖蔓延到小腿下面的疤,“你看,我没受什么大伤,也没出事,只有腿上出了很多血。额头上和脖子边的血都是擦伤,昏迷是因为碰到头了有点轻微脑震荡,所以没有及时醒来找你,对不起。”

许博远懵里懵懂的看着叶修,很久才吐出一句:“没有死……”

叶修看着许博远的眼睛,眼神轻柔:“没有死。”

可是许博远看到叶修从接站口出来,低着头关不小心跳开的行李箱卡扣,有人在旁边快速的奔跑,有人喊着“抢包了!!”。他看见叶修下意识伸出手,然后跟着戴帽子手上拿着包的人一起从二楼的站台摔了下去,脸上和腿上都是血。

如果不是他想快点见到叶修,如果不是他劝叶修没买到机票的话可以改坐高铁,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许博远痛苦的呜咽一声,失去了知觉。

 

 

一个星期后,市二医,叶修靠在病房门口,看着面前的黄少天,笑了笑:“小蓝休息呢,要不你等小蓝出院了再来,不然我怕你这嘴闲不住,再给小蓝头说疼了。”

“去去去,”黄少天一把把叶修攘开,“我告诉你现在小许就跟我见面最能治愈他的病痛了,你别忘了我跟小许是什么关系!”

叶修:“你别忘了我跟小蓝是什么关系。”

黄少天被堵了一句,还没来得及想到该用什么回嘴,病房里传来许博远的声音:“叶修,你在跟谁说话?”

叶修没拦得住,许博远把门打开了,看着黄少天一愣,随后两眼放光:“黄少?!你怎么来了!”

叶修生无可恋的把脑袋靠向旁边的墙,叹了口气。

黄少天趾高气扬的看了一眼叶修,眼里是胜利的光芒,拉着许博远往里走:“我来看你啊,怎么样怎么样恢复得怎么样,没头疼了吧,叶修他能不能照顾好你啊?”

许博远:“我挺好的,黄少你别担心,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今天就出院了……”

叶修听着两个人被无情关上的门阻隔渐渐变小的聊天声,笑了笑,直起身转过去下了楼,看到坐在大厅长椅上的喻文州,挑了挑眉:“不上去?”

喻文州笑了笑:“不了,这段时间少天没少往网游部跑,结果意外跟小许相处得不错。这几天他担心坏了,让他们先好好聊会儿,下午小许出院了一起去吃饭吗?”

叶修走过去坐下:“行啊,小蓝得高兴坏了。”

喻文州侧头看看叶修。

他还记得三个月前叶修找到自己,叫来了春易老和笔言飞,让他们装作去第十区开荒的是笔言飞。

叶修像好几天没睡觉,眼里有一些疲惫:“前几天我回杭州,小蓝从家里回来,他说爸妈同意我们的事了,想快点见到我,我就买了一大早的高铁票。那个站台中间没护栏,我让人给撞着,从二楼摔下去了,但医生说我运气好,被下面的台子挡了一下,除了膝盖轻微骨裂,其他都是外伤。”

“小蓝他……情绪不太好,可能是害怕我出事。”

叶修没来得及往下说,跟在叶修后面的乔一帆匆匆开口:“怪我!那天我也在广州,出事赶过去以后我只顾得上前辈,我没注意许哥有什么问题……等发现的时候许哥已经晕倒在大厅了。我,我以为许哥是太累了,可是……”

叶修接上了乔一帆没说完的话:“可是小蓝醒来就不记得我了。”

回过神来,喻文州看向眼神平和带着笑意的叶修:“叶前辈那段时间不容易。”

叶修笑了一声,说:“还行,就是有点生气自己明明没什么事还睡半天,早点醒来,小蓝应该不会出事。”

喻文州勾起一抹微笑:“因为小许很爱你吧,亲眼看到你摔下去,这份刺激对于小许来说很大。”

叶修笑着,眼神注视前方:“嗯,医生说小蓝觉得我出事是因为他,我躺在下面昏迷不醒的样子让他以为我死了,他接受不了,所以在大喜大悲的极端刺激下选择封锁关于我的记忆,也就不用接受我的离开。”

“小蓝知道叶修是谁,只是不记得我跟他有过认识相爱。我也尝试过让小蓝想起我,可是我一跟他说起以前的事,他就会情绪失控,醒来以后再次把我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喻文州静静的听着,没有出声。

“医生说,是因为小蓝潜意识觉得如果想起我,就会想起我已经出事不在了的事情。小蓝需要的是心理上的治疗,可是小蓝不记得我,不记得任何事,也就不会愿意去看心理医生。”

“如果再发生精神失控的情况,可能会让病情恶化,所以我删掉了小蓝那里原本属于我们的所有共同回忆。”

喻文州抬起头看向天花板:“但前辈并没有放弃他。”

叶修表情丝毫没有变化,好像对这件事情感到无所谓:“嗯哼,只要在一起,怎么在一起都可以,我可以再追他,他在我身边就行。”

喻文州笑了笑:“这种话从叶前辈嘴里说出来,总感觉还挺神奇的。”

叶修“啧啧”两声:“那你还是不了解我。”

喻文州笑得眯了眯眼:“我不需要这么了解,小许了解就够了。”

叶修一点儿没有被喻文州噎到,还挺受用:“嘿,这话我爱听,多说两句。”说完又啧了一声,“话痨怎么还没说完,我去办出院手续了啊,你打电话让他差不多得了。”

喻文州笑着应了一声,倒也没打算真的打电话,只是准备给黄少天发条微信,问问许博远情况怎么样。字还没打完,就听见一个声音从楼梯口传来:“喻队?”喻文州抬起头,看到蓝河穿着睡衣和羽绒服,“喻队好!那个……叶修呢?”

喻文州“啊”了一声站起来,指了指另一头:“他去办出院手续了。”

许博远:“那我先去找他,黄少一会儿就下来了!”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看着许博远去找叶修的背影,转头望向住院部大门外明明冬天却很明亮的阳光。

“果然,有喜欢的人是件好事啊。”

—END—


对不起洒了一盆狗血

虽然迟到了但艾艾生日快乐呜呜呜!是意外!!

评论(2)

热度(2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