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尚未说出口时的隐晦爱意

#赶末班车发个生贺,叶修生日快乐!叶蓝永远HE!

#标题只是文中的一段内容,依旧是起不出名字的我

#白话记录家


5月29日下午三点,天气晴,蓝河还在蓝雨网游部办公室。

笔言飞坐在对面,正承受着来自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剑客,蓝河同志用用眼神放出的冷刀子。

蓝河:“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笔言飞“哟”了一声:“那哪儿能不知道啊,全荣耀都知道。”笔言飞咳嗽一下,笑得讪讪的,从旁边桌上拿起一捧不知道谁放在这儿的花,“给!这是我送给你们家叶神的礼物!小小心意,笑纳,陛下息怒哈。”

蓝河看了看他手上的大花丛,忍不住抬起手抹了一把脸:“息了,不然你现在已经被朕斩立决了。”

话音刚落,蓝河就听到那边笔言飞传来一声“哎呀”,蓝河抬起头,正撞见笔言飞从花束里面抽了两支出来:“这怎么还有俩康乃馨,哈,哈哈,失误失误,我给你取出来。”

蓝河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有镜子照一照,蓝河觉得自己现在应该能看见撒贝宁吸氧现场:“笔言飞,爷杀了你!”

“哎!错了错了,不是,真错了!”

本来蓝河今天请了假,其实按理说他和叶修都不是很在意这些形式的人,但恋人和朋友到底是不一样的,哪怕不兴这个,身为对象,蓝河也希望自己在这一天能陪在叶修的身边。就像换位思考,明明都住在一块儿了,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叶修却不在,就算不在意,他肯定也会无法避免的失落。

岂料人算不如天算,蓝河一大早起床还没来得及给叶修认认真真说一句生日快乐,就被笔言飞一个电话意外拉回了办公室帮他一块儿赶工。

蓝河和笔言飞在办公室埋头苦干,手机的一声响显得格外突兀。蓝河点开,发现是叶修的消息,正在问:晚饭回家吃吗?

蓝河在心里“草”了一声,寻思这不回家吃自己还是个人吗。

蓝河手指飞快,快速的回过去一句:回!必须回!

完事像觉得不够,又补了一句:你别动啊!今天我做饭!

手速差不多就赶上打野图了。

蓝河翻了翻记录,上一段对话还是叶修十点来钟醒来的时候,给他发消息问去哪儿了,家里怎么没人。作为一个感情稳定没有出轨没有冷战没有要分手的成年男性,顶不住,蓝河觉得真的顶不住,愧疚的感情有实体的话,他现在应该已经被罩个完全了。

可能人生就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蓝河和笔言飞明明已经自我感觉开了十倍速在工作了,等最后全部整理完一看,还是已经快将近八点。

临走之前笔言飞还送了一句:“快回去吧快回去吧,叶神等急了。”

蓝河寻思这傻逼不说还好,一说他更上不来气了。

本来要出门的脚步一转,蓝河回去拿上那一大束花,对着笔言飞没反应过来的脸灿烂一笑:“特意买的礼物,我帮你带给他。”

?笔言飞:“倒,倒也不必……”

蓝河着急忙慌拎着蛋糕赶回家的时候客厅的灯是关着的,餐桌上摆着菜,虽然知道叶修是觉得外头没人关着灯省电,但这气氛实在怪让人心酸的,当然了,主要是蓝河亏心。

叶修没关门,光源从书房透出来,蓝河靠近门边的时候能看到叶修开着副本。

一起下本的应该是陈果她们,因为蓝河听见叶修正戴着耳机唠闲嗑:“对,在俱乐部呢,估计一会儿回来。……嗯?找包子啊,他两三趟不就搬完了,你们几个女孩儿折腾什么……怎么我不在你们就抓着一帆欺负……我对一帆不好吗,臭丫头诽谤啊。”

看着叶修明显没听到自己回来了的样子,蓝河也没出声,轻手轻脚的搬了凳子到叶修身后,岔开腿坐着,然后伸手环住了叶修的腰。

等叶修明显身体顿了一下之后蓝河才把脸埋在他后肩膀,像卸下了全部的力气,满心满眼只有面前的人,什么也不想。最后还瓮声瓮气的开口:“对不起,我是个渣男。”

想着忏悔一下顺嘴秃噜出来的话给叶修逗笑了,叶修把耳机一摘,扭过头看着他,眼里带着笑意:“跟谁出的轨啊这是,蓝雨的吧,哪个部门的,我去找喻文州聊聊。”

偏偏这个时候耳机里边还隐隐传出了女孩子的声音,不知道是陈果还是苏沐橙:“谁啊谁啊?谁出轨了?!”

……

“噗。”

叶修憋着笑,把带话筒那头提起来凑近:“72路电车,拦去吧。”然后快速的退了游戏。

结果最后蓝河自己没忍住笑着“草”了一声:“他妈的,神经病是吧。”

叶修挑了挑眉:“这不跟你比呢吗。”

知道叶修在说什么,反而臊到蓝河自个儿身上了,蓝河有些恼羞成怒的伸手把手里因为一个玩笑话白白拎了一路的花塞他怀里:“给,笔言飞送你的生日礼物。”

叶修本人确实也惊诧了一下:“嚯,这大百合。”不知道是在惊讶自己也能收到这种礼物还是在感叹笔言飞的审美。

蓝河没好意思告诉他原本还有两束康乃馨。

拿着花来回摆弄了摆弄,叶修才回头看过来,撑着下巴靠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抖搂抖搂,对着蓝河:“你的呢,别是同居了就不送了吧。”

其实蓝河知道哪怕不送叶修也不会在意,就是逗逗他,但是天地良心,今天的意外全都是不可抗力,蓝河可真没把这个当成什么小事,一整天不在家还什么都没准备,他得真是个渣男了吧!

可是蓝河抬起头,看到叶修带笑的眼神,又要命的拿不出来了,只能看着他咳嗽两声:“不是,那啥,就,你先把眼睛闭上。”

叶修似乎一下没反应过来,睁了睁眼睛:“还有这环节?”

蓝河:“本来……是没有,但是直接拿出来我臊得慌,所以你还是闭上吧。”

叶修乐了一声:“行。”闭上眼睛的时候还在念叨,跟上场前讲垃圾话似的,“诶,我这长这么大还头一次闭着眼睛等对象给惊喜,别说我这会儿大姑娘上轿似的,挺刺……”

跟被什么噎着了似的,叶修突然没声了,然后睁开眼,看着手指上刚被蓝河套上的环,顿了两秒,一下笑了出来:“蓝团长什么时候这么浪漫了。”

要不说会臊呢,蓝河现在真的很臊,他伸出食指挠了挠脑袋,都同居好久了的人了这一时竟然还有些不敢看:“也……也没啥浪漫的吧,十本小说八本都有这剧情,俗套死了。”和别人不同的可能只有,别人在高档餐厅烛光晚餐,他们在自家书房刚关掉游戏。

但蓝河又觉得自己和叶修好像一直是这样的,没做过什么特别浪漫的事,也不会觉得有哪儿比不上人家。

莫名的,蓝河突然想起自己跟叶修还没在一起的时候。

其实蓝河是个很感性的人,刚发觉自己对叶修有超出一般朋友的感情,蓝河其实挺慌的。蓝河觉得自己像突然一步踏在了自己从来没去过的未知领域,最要命的,是他不知道这个未知领域里有什么。

最开始喜欢上叶修的时候,蓝河从来没有想过叶修有没有可能也喜欢他,他只是找了个时间,去杭州看了看。

蓝河直到现在还能记得那一天的每一个细节。

那天是七月份,杭州的天气热得不得了,从机场大巴上下来后,蓝河抬手把短袖衬衫的扣子全都解开,拉了拉里面的背心试图散热。

手机铃像是卡准了时间一样响起来,蓝河掏出来一看,是笔言飞。

电话那头的笔言飞像个老父亲:“老蓝,到杭州了吧?”

蓝河忍不住笑了一下:“到了,你千里眼吧,我刚从车上下来站稳地。”

笔言飞“嘁”了一声,丝毫不在意的接着说:“入夜刚刚查了,那边30多度呢,让你别像上次一样背着那么大个包到处跑,先回酒店把东西放了再出门。”

听着那边笔言飞嘚不嘚的声音,蓝河勾起了嘴角:“好,放心吧。”

听完电话,蓝河撂下手机就往前边走。坦白说,他这趟根本没什么目的,硬说的话,就是想来这座城市看看。是的,不是来看叶修,只是来看看,看看这座有叶修的城市。

后来蓝河索性放弃了开导航找酒店的位置,打算走到哪儿算哪儿,实在偏了就打个出租车。

四处瞎走的时候蓝河走进了一个挺眼熟的街区,他口干舌燥的,刚准备随便进一家饮品店待会儿,抬脚进门的瞬间像突然觉得哪里不对。转过头往后一看,蓝河知道为什么这个街区看起来眼熟了,饮品店的侧后方,是大大的“知味轩”,在电视上老看到的。

蓝河顿了一下,如果这里是“知味轩”的话……收回已经踩上店门口台阶的脚,蓝河转头往另一个方向稍快了几步走过去,窜过一个拐角,前面写着大大的“兴欣网吧”。

蓝河笑出了声,哎哟,还真是。

从兜里掏出手机,蓝河隔了一条马路对着网吧拍了张照片,打开网游部的小群发出去。

“看看我在哪儿。”

没过多久曙光就回了消息:“孩子咋回事儿,跑一千多公里去对家上网。”

笔言飞:“肥水不流外人田,把钱留着回来贡献给我们好吗?”

息掉手机屏幕,蓝河笑着骂了声“傻逼”,抬头又看了一眼“兴欣网吧”,手插进裤兜里,转身往来时的方向走去。

有的学校还没放假,没过多久就赶上了下午放学的时间,穿着校服的青少年们欢声笑语的走在下课回家的路上,还有在路边水果店挑水果的老阿姨,正好停下一辆公交车,下了班的人从车上出来,伸一个懒腰。

蓝河突然感觉心情很好,那个人在电视镜头以外的地方,大概也是这样在这个城市生活的吧。而蓝河,现在正站在这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感受他平常的日子。

蓝河买了杯冰果汁,掏出耳机带上,勾起嘴角,慢慢的沿街散步走过去。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前面出现一片开阔的湖,蓝河一下失笑了,心说这不巧了吗。

蓝河往里又走了一段,找了个景色好的位置,快速喝几口把最后一点果汁喝完丢进了垃圾桶,打开钱包掏出夹在里面,背面写着“蓝溪阁五大高手”的照片,又点开手机换成自拍,把照片拿起来。

“给,你们要的名景点打卡。”

过了三十秒,笔言飞的消息刷了出来:“……老蓝你该练习练习拍照了,长得也不丑一人,拍照技术也太打折扣了。”

蓝河咂了一下嘴,快速敲字回回去:“叫声爸爸,我转过去给你买东西,不然我扭头回酒店。”

“蓝溪阁的弹药专家宁死不屈,我错了爸爸。”

笔言飞喜欢看《盗墓笔记》,在听到蓝河要去杭州的时候就查好了官方印象店的位置,离西湖不远,蓝河还得给他当一次代购。

下面刷出入夜寒的消息:“都到西湖了,去楼外楼吃顿饭再回去啊,怎么说是个名饭店。”

蓝河笑了笑:“一个人去多寂寞啊,等下次我们一块儿来杭州的时候再去。”

群里有个两三分钟没发新消息,没多会儿曙光打来了电话:“老蓝,你没去见他吗?”

蓝河的脚步顿了顿,随后笑起来,接着往前走:“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去见他了。”

“你之前不是说……”

“是啊,我说我喜欢的人在杭州,所以我想来杭州玩一玩。”

电话那头传来笔言飞的声音:“嘿,合着这小子……”后面的声没了,应该是被谁打断了。

蓝河倒也没当回事,抬脚走进答应给笔言飞代购的地方,说话的音量放低了些:“我明天再逛逛,给你们买点东西,后天回去。”

电话那边沉静了两秒,响起曙光带笑的声音:“行,大春说我们今儿工作效率贼高,等你回来可以放一个下午,我们出去聚餐。”

听着那头的声音,蓝河也跟着笑了:“行啊,挂了,让二笔把要买的东西发群里。”

其实蓝河知道他们想说什么,但他们也知道蓝河不想说什么。

蓝河很感谢他们,网游部的几个人都知道他有喜欢的人,甚至都知道他喜欢的那个人是男人。但他们什么都没说,还在蓝河跟他们说,喜欢的人在杭州,想去杭州玩一玩的时候,拍下了他握着鼠标的手让他赶紧冲。

 

店的位置在小巷子里,蓝河买完东西付完账出来,回头远远望了望,还能看到街边的人来人往。

可能确实像春易老所说,蓝河是个学不会贪心的人,在意着那个人,来过这个地方,在白纸一样的喜欢上能画出一个标点,对于蓝河来说,那就值当了。

 

这些心意,过去他偷偷去过兴欣门口的事情,也许有一天他会告诉叶修,也许叶修永远都不会知道。

想到这儿,蓝河突然抬头看了看叶修手上刚被套上的银环,伸出手指凑过去,轻轻弹了一下:“刚认识的时候,我觉得我胆子真大,连叶修都敢喜欢了,谁知道今天还能亲自给这只昂贵的手套上戒指。”

叶修听着这话也乐了:“是,全神之领域就属你最牛逼。”

叶修把手摊开看了看,眼角眉梢带着笑,让蓝河突然想起一句话。

原来在喜欢的人眼里能看到星星,是真的。

“叶修,生日快乐。”蓝河手抵着椅子坐着,偏头看着他又笑了,“我好喜欢你。”

—END—


叶修生日快乐!!!

好久没写了有点手生,摸回来整个生贺,大家下次见!

评论(10)

热度(2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