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2019叶蓝接龙企划】星月之绊:第四世界——娱乐圈

#其实因为怕写太长所以好多东西压缩了

#祭鱼鱼画的画超好看超级暖她超棒!!

#小蓝生日快乐!!!

许博远揉了揉钝痛的头,在地上躺着缓了半天的神才坐起来,他环顾一下四周,自己在一间装修的还不错的房间里,看这样子生活条件不好也不坏,房子虽然没有多豪华,但胜在布置得很温馨。

许博远喊了蓝桥一声:“蓝桥,这个世界的信息呢?”

说完这句话,许博远便站了起来,在房间里来回走了几道差不多熟悉了一下,是个布局很简单的房子,客厅挺大,上一层浅台阶的空地是厨房,一个主卧一个客卧,洗手间再过去是书房。这个房子,完全符合了他想跟叶修住在一起时脑内的想象。

想起叶修,许博远眼睛一黯,他还没整理好自己的心情,而且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整理自己的心情。呆了两秒,许博远甩甩脑袋,把杂念都清了出去。

现在重要的不是这个。

许博远拉开窗帘,外面正是夜晚繁华的时候,交错的马路上车灯闪个不停,看起来像在市中心。

能在市中心有这么个房子,那条件不错啊,看来这次的身份是个厉害人,至少在许博远的世界观里,能在大城市的市中心住那么好的房子,哪怕是个社畜租的,那也一定是一个业绩不错的社畜。

许博远琢磨了一下这个世界的他是什么身份,琢磨着反应了过来,这种事按理说也不用他琢磨啊。许博远看了看周围,确定了,鸟不在,又唤了两声蓝桥,发现了。

完了,他跟蓝桥失联了。

“乖乖,玩我呢。”许博远跑进书房和卧室,把所有能打开的柜子都打开看了一遍,企图翻出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东西,遗憾的是什么也没有。什么都没翻到不说,大夏天的还给许博远折腾热了。

许博远坐在地上靠着床,把衣服扯起来扇风,扇没两下,枕头边的手机响了起来。许博远看着手机愣了两下,随后险些翻了个白眼,对啊,他怎么没想到,打开手机翻翻微信找找记录不就能猜到自己是干什么的了吗。

在修仙世界待太久,许博远已经忘了一个正常的现代人是有手机这种东西的。

许博远拿起手机,想了想,把手指按在上面,果然靠指纹解开了锁。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毕言飞”。哎,巧了,熟人你看。

许博远在点进去之前,甚至有了一种“让我看看这个家伙这次又是个什么身份”的想法。

许博远自己都觉得自己很乐天。

一点开,就是一个“祖宗”,差点晃了许博远的眼,他还以为自己上来就干了什么坏事,定睛一看才看清对面发过来的是:“许博远?许爷爷,许祖宗,你看没看剧本啊,这电影咱到底是接还是不接啊你给我个信,我这没底也不好回公司啊。”

……剧本?

不得了,他还是个小明星?

许博远还没回完神,那边又弹出来一条消息:“对了,你的狗,不是说好从玉引剧组回来就给它领回去吗,这都多久了,你再不给这狗祖宗领回去我家都要被他给拆了!”

虽然是素未蒙面的狗,但许博远忍不住对它点了个赞。

许博远起身,边往客厅走边按着屏幕回消息:“等等,还没看。”反正他确定这剧本是不在书房和卧室里,“狗你明天给我送过来吧,请你吃饭。”

无视掉屏幕上迅速弹回来的“什么??!还没看?!”许博远在客厅里翻箱倒柜,连沙发垫都被掀起来了,终于在茶几底下看到了剧本的一个角。

许博远捡起它,撑了撑腰坐到沙发上,翻开剧本。

其实许博远压根也没往下看,刚看到了第一页的第二行字,“宋铭:暂定叶修”,就撂下了剧本,点亮手机,给毕言飞的一通刷屏的消息下面发了一句过去:“这个电影我接。”

毕言飞那边像被卡住了,沉默两秒,回了过来:“行,那剧本我看了,虽然说是个同性向的作品,可能争议会比较大,但是剧情方面确实是不错,就靠叶修的颜和演技,当然你的也有,只要制作不扑街,按照这两年的势头,吸一波女粉丝的注意没问题,说不定还能给你顶得节节高,就是有点担心以后你会被定位成耽美资源咖,说起来总不大好听。”

“不过我仔细想了想,靠这个火起来的演员好像也不少,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且你跟叶修搭档的资源火起来,就算被定位,也比那些网剧的高端啊。”

许博远好半天才把这几条消息看明白,合着这电影是个同性片?

为了不显得自己奇怪,许博远忍了好半天才忍住没把那句“这个时代的古地球人不禁这个?”给发出去,只能打开浏览器搜了搜,发现确实从前年开始就涌现了好多真正讲同性爱情而不是刻意被改成了兄弟情的电视剧和电影。

许博远不由得感叹了一下:“看来不同的世界线哪怕是一样的世界观也会有不一样的发展啊。”

发完这句绕口令一样的感叹,许博远又叫了两声蓝桥,依旧没听到应答,下意识的屈起手指咬了咬关节:“不对啊……蓝桥怎么还没来找我,缓冲也该缓冲好了吧。”

许博远皱起眉头,他开始有些焦躁了,连续两次跟蓝桥联系不上,连RenWu(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词被和谐了只能打拼音)是什么都不知道,这种一个人的孤独感给他带来了些许的慌张和不安。唯一让许博远有点安慰的大概就是他刚来这个世界,叶修就已经明晃晃的出现在他面前了。

深呼吸几口,许博远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打开微信给毕言飞发过去消息:“《星河终将予你》是什么时候进组?”

毕言飞回得很快:“估摸着怎么着都得一个半月后吧,不着急,剧本你慢慢看,你这儿接了的话,这剧本俩男主基本上就是定下来了,下个月导演组那边会安排试镜,主要是挑挑配角。”

下面很快跟了另一条:“对了,方导说你有时间的话试镜的时候可以过去,帮忙一起参考参考,可以的话帮着搭搭戏,叶修好像也会去。”

叶修也会去?

许博远刚才打开浏览器的时候,顺便搜了一下叶修,发现叶修在这个世界里的人气很高,演技在线颜又能打,而且不管是以前演的电视剧还是现在演的电影,扑街的概率都极小极小,不管是本人实力还是粉丝市场绝对都是娱乐圈金字塔塔尖那点儿的。

许博远发回去:“叶修是去一起审人的吧?”

毕言飞:“我看是,你想想叶修跟方锐什么关系,叶修演的第一部作品就是他的,说这部片子方锐是导演,那其实就差不多相当于是方锐跟叶修一起搞了,叶修在方锐那儿可没有上下级。”

许博远假装思考了一会儿,回复了一句“行,那我回头跟方导说一声,我也过去”,顺便让毕言飞记得把他的狗给送回来。没有熟悉的蓝桥,好歹有只原世界熟悉的狗也行。

结果毕言飞动作飞快,许博远原本以为怎么着都得等到明天,谁想一个小时不到许博远家的门就被敲响了。许博远打开门,人还没看到,就先被塞过来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然后毕言飞喘着气的声音才响起来:“我的哥哥诶,你说你一个人住,又经常往外跑,就别把它领回来啊,我知道你有爱心,但是你可以把它送给能养他的人嘛。你捡回来两个月,一个半月都在我家,我又不擅长应付宠物。”

听着这话,许博远想也没想:“都一个半月了,你跟它还没处出感情啊。”

“算了吧,这就是个拆家小王子,你自己留着慢慢处。”语罢关门前还不忘记带一句,“记得好好看剧本啊。”

许博远沉重的心情愣是给毕言飞逗乐了,抱着狗笑着薅了薅:“诶,完了,你说我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该怎么叫你啊,取一个新的你会不会听不习惯。”

岂料小狗抓了抓他的衣服,突然就从他怀里跳出去了,蹦着跑进了卧室。许博远脑子里不由得回想到毕言飞刚刚那句“拆家小王子”,心想,坏了,连忙起身跟着跑进去。

大概是认得许博远是它的正主,没有毕言飞那么好欺负,许博远进卧室的时候,就看着小狗在床上和床下上蹿下跳,但只是把床铺和地毯给弄乱了些,没有达到拆家的地步。

许博远揉了揉额角,他知道有的动物是活泼过头以至于总会在主人家里搞破坏的,没想到这只活泼得这么过头。许博远眼看着小狗好奇的把刚刚许博远找东西嫌热了脱下来扔在床脚的袜子叼在嘴里撕扯,几步上前:“诶诶诶那个放下!没洗呢!”还没碰到,小狗似乎已经对袜子失去了兴趣,转头凑着旁边的柜子嗅来嗅去。

“别乱动啊,不然把你送回毕言飞家去。”许博远低着头收拾袜子和弄乱的地毯被窝,等再听到小狗兴奋的叫声,发现小狗已经整个埋进了他的衣柜里。

“卧槽祖宗!你才是祖宗,给我出来!”许博远把被子往床上一丢,生怕小狗再搞出什么,连忙上去把小狗抱出来,里面的衣服被抓得一团乱。

许博远叹了一口气,回头打算教育一下这条搞破坏的狗,就看到小狗叼着什么挂件一样的物事兴奋的在他面前跳来跳去,像是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许博远瞟了一眼,这一瞟给他吸引住了。仔细一看,许博远连忙上去稳住小狗,把东西从它嘴里取了出来。

“乖啊这个不能玩……”许博远小心翼翼的把东西拿过来,他没看错,这个用一条小链子吊着的东西简直就是个缩小版的机械鸟,除了不会动,完全一模一样。

许博远想惊呼一声“woc”,但是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一阵从脑内传来的阵痛打晕了视线,等回过神来,是蓝桥叫嚷他的声音。

“主人!没事吧?!”

许博远晃了晃脑袋:“没事……蓝桥?怎么回事。”

蓝桥知道他在问什么,连忙回答他:“我也不清楚,我刚进来就发现自己被锁定了不能动,后来发现跟你的连接也断开了,我尝试过跟主世界那边联系,但是因为跟你连接不上,我的权限受到了限制。不过刚刚我已经查清楚了,应该是因为您在上一个世界崩塌时的异常情绪波动导致位面受到影响,所以才会一直无法跟您对话。”

许博远深呼一口气:“没事,现在连接上了就可以,君莫笑呢,找到了吗。”

蓝桥沉默了一会儿:“……没有,感应不到。”

许博远呼出去的那口气又吸了回来。

“没事,我们已经知道叶修在哪儿了,先去找叶修,剩下的再说,总会有办法,只要找到叶修,其他的都好办。”

就是不知道要是一直找不到君莫笑,任务该怎么办。

许博远拍了拍脑袋,把这些心思先暂时清出了脑海,回客厅找到刚刚的剧本看起来。还有一个月,那这一个月的时间,他需要依靠原主的演戏本能,把这个剧本给琢磨出来。

以叶修的实力,如果自己在他面前表现太差……总觉得不会有好结果。

好在许博远身体原主的演技似乎不错,许博远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吃力,但是渐渐地许博远跟这具身体的协调性越来越好,从来没演过戏的他居然也开始有一种自己在成为故事里的角色的感觉了。一个月过去,许博远已经基本上吃透了这个角色。

许博远演的角色名字叫付小言,是叶修所演的宋铭的男朋友,许博远第一次看完剧本的时候就在心里喊了一句“yes”,虽然这个剧本并不是非常甜甜的那种,但是好歹角色是一对,演恋人,最适合培养感情了。

试镜的那天许博远去得很早,他没有穿毕言飞给他挑的休闲小外套,只找了一件普通的蓝色衬衫。许博远一直以为自己会是最早到的,没想到到的时候试镜室里面已经提前坐了一个人,正低着头看剧本。

是叶修。

许博远想了想,还是退了几步回到门口,敲了敲门。

叶修循声抬起头,看了门口的许博远几秒,“啊”了一声:“你是许博远吧?”

许博远愣了愣,没料到叶修会认出他,连忙去掉路上过来忘摘的口罩,想了想,还是规规矩矩的对着叶修鞠了个躬:“是我,叶老师。”按照蓝桥说的,这个世界叶修之前并不认识他。

叶修勾起唇角,把剧本关上,站起来:“叫什么叶老师,不用这么客气,叫我的名字就行,我们的对手戏可不少,老这么叫我你不别扭?”

许博远笑了笑:“好的,叶修。”看来这个世界的叶修不难相处,太好了。

说真的,在见到叶修之前许博远想过,要是叶修是那种非常大牌很难相处甚至会给自己使绊子的大明星怎么办,那还怎么搞。想着想着又被自己逗笑了,那可是叶修,怎么可能。

叶修拖了个凳子到他旁边:“我听方锐说了你今天会来,这是你的位置。”

“啊?”许博远愣了愣,原来的许博远不好说,但是现在这个许博远,能顾好自己演的就不错了,还去评判别人演的合不合适?许博远觉得不合适。“那个,我……”

叶修却没让许博远说出后面的话,指了指剧本:“小许之前都看过剧本了吧?”

许博远点了点头:“嗯,都看过了。”

“方锐自己写的,是不是可文艺。”

许博远挠了挠头想了想:“是有点,但是它又不是完全文艺,现在的电影市场这种类型的剧情很少吧,特别是那几幕场景转换,虽然剧本里写得晦涩,但是如果拍得好的话应该很能抓住观众内心,至少,”说着许博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本人真的很喜欢这种情节。”

许博远这一番话给叶修说乐了:“你这段可千万别让方锐听到,不然他能翘上天。”

试镜结束之后,许博远加了叶修的微信,还在蓝桥的怂恿下跟叶修照了一张合照。当然,说是合照,其实是叶修自己凑过来的,因为当时的情况是。

毕言飞:阿远,你那儿有镜子吗,拍张照片给我。

Xu:?现在?干什么?

毕言飞:帮你定衣服啊,你下个月要去参加周梓言的订婚宴,你忘了?

许博远想了想,很严肃的问蓝桥:“……周梓言是谁?”

蓝桥:“是原主的前男友,原主出道前和他在一起的,出道以后他在演一部电视剧的男四号时跟女主勾搭上了,然后抛弃了原主。”

许博远顿悟,这么回事。

嗯……这就触及到他的知识盲区了,他没有前男友这种东西,更没有绿了自己的前男友这种东西。

手机响了一下,许博远低头,还是毕言飞。

毕言飞:爸爸必给你弄一件惊艳四座的,让那个小瘪犊子看看,让他后悔一万遍!然后你再把他踩在脚底下!

毕言飞:别说废话,快,对着镜子拍一张全身照,再拍一张自拍,我非给你好好设计设计,不把那小瘪犊子的风头压下去我不信毕。

许博远让毕言飞逗笑了,来这个世界以后发现经纪人是他,大概是这一个月以来最幸运的一件事。许博远没有多说,拍完自拍以后调到后置摄像头对着镜子,正准备拍,就看到后面不远处的叶修倚着桌子似笑非笑。

许博远顿时呛了一声,感觉有点丢人。

许博远:“那什么……我不是自恋啊,也,也不是喜欢拍照,这是我经纪人要的。”

叶修:“嗯,没事,怕什么,长得好看还不让拍了?来,我和你照。”

许博远:“……”

许博远:“?”

许博远不字才吐出个“b”,脑子里突然传出蓝桥的声音:“主人!答应他啊!”

不是……他主要是觉得第一次见面就这么亲密,不太矜持……

犹豫的瞬间,叶修已经搭了胳膊在他肩膀上,另一只手过去点上了快门。

叶修:“嗬,瞧这大长腿。”

许博远:“???”

大概是因为这个世界是比较安稳的现世世界,这里的叶修也跟许博远所朝夕相伴的那个很像,几乎没有什么差别。所以许博远知道叶修并没有什么其他意思,他就是喜欢凑这种乐呵。

但他还是心跳加速了一下。

怎么说呢,这种风范的叶修,怪让许博远着迷的。

回过神来,在自己家沙发上躺着的许博远发现手机上的指示灯亮了两下,点开屏幕,是叶修的新消息。许博远有些疑惑,他俩现在才刚认识,他实在想不出叶修找他能有什么事。工作?

然而并不是,许博远一打开微信,就看到叶修朝他要今天的合照。

“……?”他觉得叶修并不是那种会给别人要合照的人。

但许博远也不好意思这么说就是了,毕竟该装的乖还是得装。

许博远把照片发过去以后,叶修说了句“谢了”就没有了回音,直到三十分钟过去,毕言飞call响了他的电话。

许博远一接起来,就是毕言飞连珠炮一样的发问:“卧槽阿远,是你跟叶修商量好给电影宣传的吗,还是叶修真的是在帮你辟谣?”

许博远懵了:“辟谣?辟什么谣?”

“你不知道?等等啊,你你你把你工作号那个手机拿过来,我给你发。”

许博远依言拿过自己的工作机,就看见毕言飞给自己发了一个链接,点开是不知道被谁偷拍的今天试镜,叶修在看试镜,许博远在低头玩手机,第二张许博远手里依旧在玩手机,叶修转过头去跟他说话,表情略带不满,许博远微微抬头,有些懵。

文字部分写着:“新鲜了,咱也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从来没有演过电影的偶像剧咖会有叶修主演方锐导演的主角位资源,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知道第二个主角也要试镜的昨天给取消了,也不知道这位公子哥今天这是去干了啥,叶神接下来不会是要跟这样的演员搭对手戏了吧,苦了叶神了。”

@樱井啾:坐着跟个大爷似的什么也不干?呲牙/

@远远家的小团子:po主开局一张图剩下全靠编?造谣可真不要资本,你们家本命以前没演过电视剧直接演电影?

@格布尼:我说叶修的粉丝不是一直标榜他反对带资进组和潜规则的风气吗,怎么这会儿不反对了,男四男五也就算了,我记得这个电影透出来是双男主吧,另一个主角?就许博远?

@球球求求求:???不是,攻击叶神的什么意思,没看出来叶神那一脸不乐意?我求求你们张大眼睛,叶神也无语着呢,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许博远来演,演技和咖位都不一样吧,反正我心疼叶神。

@七个白马:路人粉寻思许博远虽然没叶修哪里厉害但是演技也没差很哪儿啊,有的唯粉也是挺好笑的哦。

许博远回想了一下那两张照片的时间,大概是试镜的时候,方锐旁边坐着投资方,叶修说:“等会儿我悄悄跟你说的问题,你用手机帮我记一下。”

许博远点点头,有些没懂的问:“为什么不直接提出来?”

方锐从旁边探过脑袋,小声说:“那些投资方都不听这些的,我们才懒得跟他们吵,他们都听不懂,他们选的人,都只能用男四男五,”语罢声音压得更低,又补了一句,“男四都悬。”

许博远现在怀疑叶修和方锐能成为关系这么好的朋友是因为他俩志趣相投。

而那张不耐烦的表情,还真不是对着许博远的,是对着一个三线明星,叶修回过头来跟他说:“眼睛无神,肢体不协调。”过了十秒钟又补了一句,“不知道是谁塞过来的,记上,回去问方锐。”

算了,键盘侠。

许博远放平了下心态,才依毕言飞的话,打开了微博,然后就看到了爆掉一样的消息提示。

估摸着被人骂了吧。

许博远这么想着,点开了消息栏,却并不是许博远想的那样铺天盖地而来的喷子和黑粉,是叶修艾特了他。

@叶修V:咱也不知道哪儿看出来的我不乐意,也不知道好容易叫来帮忙看试镜的低头发个短信怎么了,也不知道我怎么的就被说得跟个大仙子似的,要不以后我就拍独角呗?我一个人那种,其他一个演员也没有。对了,认识了个小朋友,一开始方锐跟我说他觉得很适合付小言,我还不信,啧,真香。但你们别说,香得挺投缘的@许博远V

下面是许博远刚刚发给叶修的合照。

@方锐V:咱也不知道哪儿传出来的付小言原定是要试镜的,天地良心反正不是我,咱老早就发过去邀请了等人拍板呢,可别把人给我吓跑了。呲牙///@叶修V:咱也不知道哪儿……

许博远愣在了原地,直到听到电话里毕言飞的喊声:“阿远?阿远??你还在吗?喂?!”

许博远回过神:“我还在,不是宣传,是叶修和方锐在帮我,大概是因为马上要合作了吧,我去给他道个谢。”语罢干脆的撂了电话。

随后打开聊天框,看着叶修的那句“谢了”,笑了笑,打回去。

“应该是我谢你。谢谢,叶修。”

很幸运,后来许博远在进组之后,发现叶修是个很会带人的好演员,如果许博远对原主的演技领悟达到了百分之七十,那叶修就是把剩下的百分之三十给挖出来了。

大概是演情侣的关系,许博远觉得自己跟叶修在一起的时候感情简直是飞速升温,虽然两个人并没有成为真正的情侣关系,但是仅仅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对于带着任务穿越到这个地方来的许博远也已经非常足够了。

想到这儿,许博远的不由得皱了下眉。

蓝桥到现在还无法获取原主的愿望,任务完不成,也找不到君莫笑,他就只能一直在这儿耗着。

不行,叶修还在外面等他,就算他还有时间,叶修也不行。

他得尽快了。

“小许——这边的景好了,准备好了就过来吧。”不远处传来方锐的喊声。

许博远应了一句,拍拍裤子就走了过去。

再怎么着急,也得先替原主完成好本职工作,当一个敬业的人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蓝桥说虽然现在无从得知原主的愿望是什么,但是它有一种预感,这部戏一定要好好拍。蓝桥说的话没有出过错,所以许博远几乎是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努力在演好这部电影,也真是难为了一个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东西的人。

在电影里面,一开场宋铭就在一趟火车上,外面阳光明媚,宋铭却好像谁也不认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甚至不知道这是真实还是梦境。宋铭的对面坐着一个带着兜帽的男生,戴着口罩,似乎在休息。宋铭开始与他搭话,男生也会回复他,他感觉自己似乎是认识这个男生的,却又想不起是谁。

后来车厢里开始出现其他人,有推着推车的阿姨,在走道上笑着拍照的女学生,路过时包不小心打到他的精英男。每一个他都不认识,又好像每一个他都很熟悉。

而后火车车窗外照进来的光开始明灭不一,宋铭从窗外看到了他和男友付小言从校园时一起成长,到恋爱,到求婚,再到付小言坐在他墓碑前,一个人安静的哭。

今天要拍的这一场就是墓碑的戏,这幕戏是付小言的独角戏,同时也是很需要感情冲力的一场戏,所有的镜头都会对着许博远一个人。

拍完这场戏之后,就要拍整个剧本的最后一幕,付小言走在路上,抬起手里的相机对着阳光中的树枝照了一张相,按下拍照的一瞬间付小言似乎在横出来的粗壮树干上看到了一个人影,那个人影他很熟悉。付小言连忙低头看刚才的照片,树干上什么也没有,但是透过树叶的光不一样了。

付小言又抬头看了一眼,是的,不一样,照片里的光像被什么东西无形的挡了一下。付小言想开口,问问“是你吗”,却始终说不出话。这个时候突然起了一阵大风,满树上绿色的树叶都被吹动起来,一些顽固的待在枝丫上,一些被风带着游荡在付小言身边,然后朝付小言看着的远方飘去。

付小言想起宋铭跟他说的:“如果有一天你甩了我,我们分手了,那我离开的时候,一定要带一个特大号的鼓风机,找一个周围都是树的地方,到时候我就在满天翠绿色的树叶里留给你一个离去的背影,是不是很震撼,让你就算跟别人在一起了也忘不了我。”

付小言看着他:“哎哟醒醒吧哥哥,翠绿色的叶子可吹不下来,我看你只能等秋天再离开了。”

“不懂了吧,这叫漫画家的浪漫。”

镜头转回来,付小言对着树叶飘走的方向沉默了良久,释然的笑了笑:“一路顺风。”

回到拍戏现场,许博远已经坐在了墓碑旁边,开始酝酿情绪。虽然之前已经给足了许博远自我沉寂的时间,但是这场戏是整部电影里第一个揭露其实宋铭已经死了的情节,所以方锐对这场戏看得格外重。

许博远听着方锐喊了“action”,转头看了一眼墓碑上宋铭的照片,准备说出台词,这一转眼却愣住了。

角色叫宋铭,可印上去的却确确实实是叶修的照片。许博远看着黑白色的叶修,明知道这是演戏,脑子里却全都是叶修闭着眼睛,自己想尽所有办法,怎么都没办法唤醒他的样子。

见许博远迟迟不说台词,许博远的助理想提醒一下他,却被方锐止住了。助理回头,看到方锐一脸认真的盯着监视器,旁边站着的叶修也一样,眼神中甚至有些意外。

许博远闭了闭眼睛,正好把眼泪从通红的眼眶里压了出来。

“……宋铭啊,我才二十四岁呢,有人捧着的日子,我才享受了三千三百九十三天,以后就要一个人了。怎么,你以为三千多天很多了吗,可你答应的比这三千多天要多得多了。”

“好……卡!”方锐激动得不行,“太到位了,小许好样的!”

叶修拿起手机,朝着许博远还红着眼框落寞的身影“咔”的拍了一张,顺手就甩上了微博。

@叶修V:在吗,小许同志的妈妈粉女友粉们在吗?[图片]

也是熟练得不行。

而下面的评论,经过了最初的腥风血雨和叶修总cue许博远的洗礼,已经变得相当平和。

@远远仔:害,今天的我也在叶神微博底下看小远呢,叶神麻烦你通知一下小远自己营业一下好吗,不要总转你的互动。

@叶子今天也在爆肝:害,今天的我也在叶神微博底下看小远呢,小远麻烦劝告一下叶神营业一下自己行吗,不成你跟小远自拍一下也成,好歹给我们个脸啊。

@许长安今天写完稿了吗:啊啊啊啊啊我死了呜呜呜阿远是什么绝世大宝贝,害,想当初还觉得叶神帮阿远说话只是为了保剧组,没想到,啊,我已经快嗑这对cp嗑死了我可可可可可可可!

叶修是一个不会费心机为了混这个圈子的人,因为他用不着,所以他放在外面的关系网很透明,好就是真的好,差就是真的差。

回过神来,叶修发现许博远已经离开了墓碑,走到一旁没有人的树底下,似乎有些过于入戏。

叶修走过去,给许博远递了一瓶剧组买的农夫山泉:“喝点水吧,哭戏容易口干。”

许博远回头看着叶修,眼眶有些红,叶修摇摇头笑了:“怎么,今天的戏,有点感触?”

许博远摇摇头:“没有,想到一些以前的事。”语罢顿了顿,回头看向叶修,“叶修,最后跟宋铭告别那一场,我想改一改。”

叶修看了看他:“嗯,好啊。”

许博远愣住了:“你……不问问我想怎么改吗?”

叶修回过头去,看着远处笑了笑:“你既然都想好了,我相信你,”说完转过头来对他挑一挑眉,“放心,方锐那边我帮你去说,叶哥给你撑腰。”

许博远看着叶修被风微微吹起的发梢,眉眼间仿佛回到了从前的那个叶修。

是了,他想起来了,这一幕是以前出现过的,在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每每受到挫折,叶修都会揉揉他的脑袋,说:“放心,叶哥在呢,给你撑腰。”

他想起来了,为什么在上一个世界他会心动,因为那就是叶修啊,那里的叶修,对自己的所有温柔,包容,都是自己真真切切的在真实的叶修身上感受过的。那是他的叶修,是他不可能不心动,不可能不爱上的叶修。

叶修大概是看出了许博远多云转晴的心情,笑着打趣:“怎么,想到什么乐呵事儿了?”

许博远笑了笑:“没什么,就是觉得,”说到这里,许博远抬起头,对着远处晴朗的天空大声喊:“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我的爱人啊——!”

回过头来是叶修微微愣怔的眼神:“你……有爱人了?”

许博远眯起眼睛一笑:“没有啊,替付小言喊的。”

叶修顿了顿,失笑了,揉两下许博远的脑袋:“走吧,跟方锐说说你想怎么拍。”

许博远看着揉完头插着兜往前走过去的叶修的背影,舒眉笑了。

叶修,等我。

 

电影首映礼那天毕言飞给他打了个电话,是叶修帮忙接的,叶修一接通,就被毕言飞轰炸了耳朵:“祖宗!!!我求求你,活动完了就快回来,你这只臭狗快把我折腾疯了!”

叶修沉默了两秒,有点想笑:“咳……那个,我是叶修,我等会儿替你转告他。”

毕言飞:“……”

毕言飞:“是叶神啊……哈,哈哈,那不打扰了,麻烦叶神帮我转告一下阿远,哈……谢谢叶神了。”

等许博远回来的时候,叶修边递过手机边说:“你经纪人叫你阿远?我也可以这么叫吗?小许听起来多生疏啊,明明我们已经朝夕相处了那么久了。”

许博远愣了愣:“啊,可以啊。”

叶修满意的笑了笑:“得嘞,阿远。”

尽管知道这不是那个叶修,但长着一样的脸做着一样的事,许博远还是差点脸红。

“对了,”叶修回过头看着他,“你经纪人说,臭狗?”

许博远嘴角抽搐了一下,他猜这件事一定能成为毕言飞日后最后悔的事top3。

“咳咳,没什么,是之前捡到的流浪狗,我一进组就顾不上它,只能丢给毕言飞养。毕言飞不擅长养宠物,可是没办法,我也没其他很熟的人。”

叶修挑了挑眉:“你可以给我帮忙,你去拍戏的时候我可以把它带回我家,我弟弟在,可以帮着养。”

许博远笑了笑:“不用了,那多麻烦你。”

叶修“啧”了一声:“还怪客气,行吧,那有需要叫我。”说完不远处传来方锐的叫喊声,叶修给许博远打了声招呼,转身走了过去。

叶修刚离开,许博远脑内响起蓝桥的声音:“主人!我连到君莫笑了!”

许博远拿着水的手猛地一抖:“连到了?在哪儿?!”

“是……是家里那条狗……”

许博远:“……?”

怪不得,他第一天抱回那只狗,它就把卧室翻得乱七八糟,找到了蓝桥。

草,那他刚刚……干了什么。

正准备去找方锐的叶修还没走几步,衣尾就让人抓住了,转回头去看,是一脸难以描述的许博远:“那什么,叶修……我想了想,我养狗好像确实不太方便,要是你能……这什么,你看,要不那条狗……送你也成?”

首映礼还没结束,叶修变成了一个即将有狗人士。

 

《星河终将予你》的电影刚一上映就火遍了各大城市,用粉丝的话说就是:两个颜值堪称娱乐圈天花板演技还不跑偏的人,演了一部不俗套不脑残编剧不套路剧情还牛逼的电影,不火谁火!

尤其是许博远请求改戏的最后一段,当时许博远跟方锐说:“这里……付小言他不可能释然的,特别是先接受了爱人的死亡,再接受爱人的第二次离开,做不到的……不可能释然的。他很爱他,又阻止不了这一切,他释然不了。”

于是后来在影院呈现给观众的,变成了付小言看着满天的树叶,低着头,是不同以往的沙哑声线:“我没甩你啊,我们还没走完,你离开去哪儿啊……”然后抬起头,抿紧还忍不住颤动的嘴唇和湿润的眼眶压抑了情绪,在风中付小言强迫自己扬起一抹笑,声音里带着哽咽,“不过……祝你一路顺风啊,我不想你走,可你不得不走,那我希望你顺顺当当的走。都最后一程了,别再那么累了,一趟一趟的,整我难受。走了……就别再回来了。”

超话和官博的评论区几乎沦陷。

@许长安今天肝完稿了吗:呜呜呜我哭了方锐是什么魔鬼!我哭死在影院,求求你让他们在一起!!!我看灵异片也行,让宋铭复活吧!付小言一个人可怎么过啊呜呜呜呜

@球球求求求仔:我回去把叶修和许博远的cp视频狂嗑二十遍就当宋铭和付小言来生在一起了呜呜呜呜呜呜

@今天我是铭言党:不带粉丝滤镜,这部电影我真实吹爆,我原本以为爱情电影免不了那些俗套的青春或者商业烂片情节,没有!一个都没有!!光看到火车上宋铭对面的男孩摘下帽子是付小言笑着说:“我到站了,您旅途愉快。”我就已经泪崩了,神仙级现实与幻境交错手法,付小言下车的那一瞬间,卧槽我心拔疼,别让他下车!你们的旅途还没有结束!可是我拦不住!

同时,许博远也接收到了这个世界的任务,也就是原主的愿望。

根据蓝桥给他的消息,这个世界一开始不稳定还有一个原因是这是一条回溯过的世界线。在原本的世界里,叶修两次被提名影帝结果陪跑,而《星河终将予你》再次使叶修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怪不得蓝桥提醒许博远,一定要好好演这部电影。

本来是十拿九稳的,结果在评审期中,叶修被爆出生日会当晚跟另一个二线明星一起参加那种轰趴。尽管事后叶修打出了检查单显示他身体一切正常,并没有吸食过毒品,工作室也给出了解释叶修在被那个二线男星叫去的时候并不知道是那种场合,那个男星给他的理由是准备了生日礼物,用来感谢之前在剧组被照顾的恩惠。

事后调查出来,那个男星大概是被人当枪使了,有人让他把叶修叫来,大家一起玩。

可是很多网民其实只会看到营销号爆出的虚假消息,根本没有兴趣去关心后续的真相,尽管叶修做出了澄清,但名誉已经实打实的受到了影响。娱乐圈里这种东西是沾不得的,哪怕大家都知道你是被陷害的,也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始终会以最龌龊的想法去看待你。

疑似有这种污点的艺人是没有参加电影节的资格的,而等叶修把证据放出来,颁奖典礼已经过去了两天,叶修那一次连会场都没进。

许博远皱了皱眉:“所以原主的愿望是避免这次事情的发生,让叶修可以拿到影帝?”

蓝桥回复他:“是的。”

许博远咬了咬手指,突然猛的一抬头看向日历:“等等……生日会,不就是今天!蓝桥!帮我定位一下叶修!他现在在哪儿!”

蓝桥迅速进行了定位,语气变得着急:“主人!叶修已经出生日会的会场了,看这个样子,是正在去那儿的路上!”

“草!”许博远忍不住骂了一声娘,一边想着该怎么告诉叶修不要去一边往门外跑,结果因为太着急脚步打滑,直接从台阶上几步跌了下去。

“嘶——这叫什么,屋漏偏逢连夜雨吗?”安抚了一下焦急问他有没有事的蓝桥,许博远开始变得心急如焚,他甚至感觉叶修下一秒就要到达那个地方了。

要找什么借口能让叶修直接放下去跟那个二线男星见面的事离开。

许博远绞尽脑汁发现能找到的好像都是足够让叶修先去见人,再回来的借口。

许博远眼睛一瞟,突然看到自己一片泛红动弹不得的脚踝,眼神一亮,掏出手机给叶修打过去一个电话。

那边的叶修似乎有些意外:“阿远?”

许博远酝酿了一下情绪:“喂……那个,叶修,你那边生日会,结束了吗……我刚刚下楼梯不小心……摔了,现在有点,动不了,你要是结束了能来帮一下我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几乎没有迟疑:“你在哪儿?你家吗?你先别动,撑着一会儿,我马上过来。”

电话挂掉的瞬间,许博远松了口气。

这应该也……不算利用吧?毕竟他确实伤了脚。

想了想,许博远输入了报警电话:“喂,您好,我举报有人聚众吸毒,对,在玉井花园,24号。”挂完电话以后默默的自己给男星道了个歉,“对不起了老哥,我得帮这里的叶修和许博远除掉后患,以后做个好人吧,别碰违法的东西了。”

等叶修赶到,着急忙慌的带许博远去医院检查、开药、包扎,已经后半夜了。许博远看着叶修,抢在他前面开口道:“要不你去我家歇会儿吧,正好我把狗给你。”

叶修愣了愣,笑一笑:“想什么呢,我也不放心你这样一个人回家啊。”

回到许博远家一开门,都不用叶修去抱,狗已经自己扑上叶修。叶修乐了,回头看着许博远:“你这狗,挺亲人啊。”

许博远干笑两声。

那对面是正主,能不亲吗。

叶修:“它叫什么名字?”

许博远:“君莫笑。”

叶修:“一条狗的名字都这么文艺?”

许博远:“……”咱也不敢问,也不是咱取的。

叶修笑了笑,蹲下身,揉揉君莫笑的脑袋:“笑笑,你好啊,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了。”

说完这句话的一瞬间,叶修就仿佛卡了壳。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许博远每次经历叶修恢复记忆的一瞬间还是会紧张,也可能只要这个是叶修,他就不可能不紧张。

叶修好像头很痛,靠着茶几坐在地上。

许博远连忙上前,直到叶修再次睁开眼睛,看着他:“小远?”

许博远突然就红了眼眶,笑起来:“叶修。”

叶修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回忆起拍戏的事,喉咙口顿时堵了一下:“辛苦你了。”

许博远猜出了,叶修大概指的是看着墓碑哭和对着天空大喊的他自己,那个叶修不知道的原因,他的叶修全都知道。

许博远笑了笑,把额头抵在叶修的肩膀:“不会,要不是你,我还演不了这么好。”

叶修趁身子还灵活,抬手把许博远拥进怀中:“可惜了,要是再等等就好了,经历了这么多,最后却没能站在影帝的颁奖台上给你表个白。”

许博远环住叶修的腰:“行行好吧哥,我可等不起。让‘叶修’给‘许博远’表白就行,我不需要,”许博远往上抬了下头,把下巴磕在了叶修的肩上,眼角有泪光,“我要赶紧回去,听你对我表白。”

叶修挑挑眉,把许博远搂得更紧:“好。”

许博远也不知道他和叶修抱在一起多久,直到他感觉叶修的手开始变得僵硬,世界开始崩塌,然后在叶修耳边轻声说:“别担心,等着我,不会太久的,我会带你回家。”

—TBC—

长长久久呀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