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双向直播续:如果我变成回忆

#2018叶修生快!

#1:30

#全世界最好的叶神生日快乐!

#双向直播的第一个续,前文链接在这里→❤❤❤


“诶叶修叶修,你看那边那个风筝,长得像不像你。”

叶修顺着蓝河指的方向看过去,离树十多米的地方低空飘着一个勉强能看出人形的风筝,笑出了声。

“哪儿啊,你看那大眼睛,明明是像你。”

“客气了客气了,这么好看一定是像你。”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蓝河“诶”了一声,扯扯叶修的衣袖:“你看那风筝的线,是不是卡树上了啊。”

叶修回过头,还真是。

刚刚还在空中晃晃悠悠的风筝被定在了树上头,给风推得来回摆。放风筝的小孩似乎是发现了叶修和蓝河在往他这边看,瞪着个水汪汪的大眼睛,弱小可怜又无助。

蓝河推了推叶修:“人看着你呢,还不过去帮帮忙。”

“明明是在看咱俩。”叶修嘴上说了这么一句,动作倒没含糊,几步走过去帮小孩扯风筝。

蓝河跟着往旁边挪了几步,直到确定叶修完全背对着他,才从衣兜里摸出一个白色的小药瓶,倒出两片药快速的塞进嘴里,急促的深呼吸,然后在叶修回过头后恢复正常。

这是继蓝河生日直播表明心意后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三年,蓝河确诊的第十八天。

 

 “之前该说的都跟你说了,多余的我也不再强调,不过看样子你这周并没有好转,这个跟你来医院检查的时间有关。如果你早几个月来情况会好很多,拖到这个时候,只能寄希望于手术了。不过我要说句实话,你现在的情况,就算是手术成功率也不算非常高。”

蓝河沉默了几秒:“好,麻烦林医生了。”

林敬言笑了笑:“客气了,对了,最近忌口了吧。”

蓝河连忙点点头:“辣椒生姜这些都戒了。”

林敬言也跟着点了点头:“好,香蕉最好也少吃吧,含钠量太高,容易水肿。”

“知道了,放心吧林医生。”

林敬言应一声,在蓝河走之前拍拍他的肩:“年轻人,别太拼命,身体最重要。”

蓝河愣了下,点点头,笑着道了声谢后离开了办公室。

旁边一直默默没说话的助理忍不住上前:“主任,许先生的病为什么会恶化得这么快啊?”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这种后天性心脏病比不得出生那种,没有那么久的缓冲期,长期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都可能是诱因。加上每个人内体强度不同,许博远应该是属于比较弱的那种,这是天生的,没办法,他又不喜欢锻炼。”他看了看旁边似懂非懂的助理,敲了敲他的头,“行了,去查一下许博远的手术时间怎么安排比较好。”

不像叶修那种游戏主播,蓝河的本职是在一家公司的IT部门工作,当上up主只是兴趣使然。

后来蓝河就经常熬夜,不是在赶工作就是在给视频做后期。

蓝河笑了声,可能这就是报应吧。

 

 蓝河回家的路上看到平时他路过会喂的野猫,伸出前爪,想过来又缩了回去。

那一瞬间蓝河觉得猫这种生物是真有灵性,知道你什么时候心情不好。

蓝河笑了笑,走过去骚了骚猫的下巴:“今天没吃的了,没来得及去买。快下雨了,你该回去了,别在这里乱晃,到时候淋一身湿哒哒的。”

猫蹭了蹭蓝河的手,没动弹。蓝河看着猫,眼眸垂了下来:“不想走吗?我也不想走,要是没办法不得不走了的话,你可别来送我,不然没人送你回去。”

“小蓝——”蓝河抬起头,叶修在不远处的路口朝他招手,手里拿着一把伞,应该是记得蓝河早上出门的时候没带,“快下雨了,回家吧,猫明儿再逗。”

 蓝河看见叶修被风吹起来的头发,冲他大喊:“叶修!你转过去!”

叶修顿了一下,似乎是不知道蓝河让他转过去干什么,但还是听话的背了个身。

蓝河笑起来,跑过去撑着叶修的肩膀使劲一跳。

“哎哟祖宗诶!你下次要干什么提前知会一声好不好。”叶修被蓝河撞得一个踉跄,手忙脚乱的把蓝河给托住,蓝河笑得见牙不见眼。

“你这不是接住了吗。”

叶修笑了:“那我可不得接住吗,把你摔到了算谁的。”

“算你的啊。”

“行吧,算我的就算我的,反正到时候心疼的也是我。”说完叶修把蓝河往上掂了掂,“瘦了。”

蓝河睁了睁眼睛:“这你都看得出来?!”

叶修侧过点脑袋,挑了挑眉:“你这是在小看我我告诉你,只要你不会哪天突然反人类的来个例假,什么你都瞒不过我。”

蓝河笑了笑,没说话,心想,我还真瞒了你一件大事儿。

第二天,趁叶修不在家,蓝河录了一首歌,用这辈子最快的时间完成了歌曲的后期和pv,放在只有他找得到的文件夹里。

他希望自己一辈子都不会把这首歌发出去。

林敬言给他来电话,手术时间安排在下周,蓝河看了看日历,正好在叶修生日的后一天。

蓝河晃了晃神,随后苦笑起来,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会这么神奇。

他要怎么在叶修刚过完生日的时候告诉叶修自己要上手术台啊

发呆的时候叶修回来了,手里提着一个袋子,打开门朝他晃了晃:“给你买了鸭脖,昨儿不是说想吃吗,但是最近你好像胃不太好不能吃辣,所以我买的酱香味。”

蓝河愣了愣,使劲牵起一抹笑:“不愧是我叶哥啊,等着我去洗个手,咱们开饭!”

 随后走进厕所把门一关,捂住嘴巴不敢出声,眼泪掉了一地。

 吃饭的时候,蓝河啃着鸭脖,对叶修眨眨眼睛:“叶修,我前几天把I wanna的制作方法学会了,我做一个I wanna给你做实况怎么样?”

 叶修笑了一声:“怎么突然想到要给我做I wanna。”

 “因为其他游戏做不出来。”

 叶修被蓝河耿直的答案噎了一下,乐了:“行,你做,难度弄大点儿啊,不然没有挑战性。”

 “哎哟这给你牛逼的。”

 其实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很想做一款I wanna来给叶修玩,可能只是想给身为游戏主播的爱人留下个完全出自自己的东西。

 

 蓝河的效率很快,计划四组大关卡的游戏没几天就做出了三组。蓝河思考了好久也没想到最后一个通关Boss该怎么设计,索性先把缺了结局的未完全版本丢给了叶修。

 蓝河取的名字是I wanna to stay with you,直播的时候叶修说这游戏是她们的蓝河同志送给他的,连播了三天,弹幕大呼简直黄金狗粮。

 通了第三关后,叶修下了播,下播之前对直播间的粉丝们说:“好了好了剩下的没有了,你们蓝河大大还没把结局关给我呢,得等他做出来你们才有得看。今天就到这里,大家晚安。”

 睡觉之前,叶修亲了亲已经熟睡的蓝河的额头。

 蓝河这一觉睡得极其不安稳,他梦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梦见叶修抱着他,然后有人把他从叶修的怀里扯了出来,梦见一团巨大的黑影对他紧追不舍,梦到一群黑猫围着他叫。

 

蓝河是被吓醒的,脑门上全都是汗,喘不过气。叶修皱了皱眉头,动了一下,蓝河连忙捂住自己的嘴,看到叶修又陷入睡眠后才悄悄的走到客厅,然后蹲在沙发边,急促的呼吸。

 不知道为什么,蓝河醒来后总有一种非常不好感觉,感觉自己被无端的绝望笼罩了起来,怎么都挣脱不开。冲动之下是会做出很多意想不到的决定的,蓝河来不及想明天要做手术,而天亮以后自己该怎么向叶修坦白的事,他打开电脑,把一个压缩包和一个文档发给自己音乐区的另一个好友笔言飞,然后发过去一段话。

 [二笔,如果我这个星期没有联系你……就帮我把这首歌发出去,简介该怎么打,我已经写好了]

 蓝河希望笔言飞不会有发出这首歌的机会,只要他的手术能成功,这首歌就不用发出去。

 但是有的时候,人不是无缘无故就会有预感的,蓝河连手术,都没能等到。

 

 苏沐橙和方锐魏琛他们听到消息赶到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叶修已经从医院回到了他和蓝河的家,只是蓝河没能跟他一起回来。

 方锐在茶几边站了很久才鼓起勇气走过去:“老叶,蓝河他……”

 叶修手搭在腿上,垂着头,让方锐看不清他的眼睛。

 “小蓝他爸爸妈妈刚把他……接走了,不愿意让小蓝在这儿办葬礼。我应该猜到的,小蓝他们家一直都不同意我们。”

 叶修仰起头看向天花板,眼睛里头一点神采都没有:“今天晚上的票已经没有了,我订了明天凌晨的票,但是我不知道小蓝的老家具体在哪儿,他还没来得及告诉我。”

 方锐接到一个电话,捂着手机走到阳台,魏琛拍着叶修的肩膀,没有说话。

 五分钟后,方锐回来了,他告诉叶修:“老林说……他就是蓝河的主治医生,但是上次面基蓝河没去,他不知道蓝河的真名,就……没认出那是蓝河。他说,蓝河是一个月前确诊的,那个时候蓝河的情况已经很不好了,蓝河以为没那么严重,所以一直都是去诊所开药,没去医院检查。”

 叶修怔怔的看着方锐,没有说话。

 

 叶修在广州待了一个多星期,把广州那边的郊区都跑了一遍。

 回来的那天,还是苏沐橙,方锐和魏琛去接的他,他们没有问叶修见没见到蓝河,只是勾着叶修闹腾说请他吃饭。

 最终还是没忍住提起蓝河,是因为苏沐橙刷微博的时候突然刷到了什么,然后下意识惊呼出声:“蓝河更新微博了?!”

 “什……”

 叶修呆呆的看着苏沐橙,苏沐橙索性把手机递了过去。

 上面显示,蓝河的微博账号在六分钟前发了一条微博,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发布新歌”,附带一个网页链接。三分钟前又发了一条,写着,“逝者已矣,不必挂念”。

 蓝河的事在up主的圈子里不是秘密,但一直没有人往外提起过,以至于粉丝们到现在还在蒙圈,为什么叶修生日最重要的蓝河没有表示,为什么所有跟叶修关系好的up主发完生贺微博后默契的全都删掉了。

 这两条微博在短短几分钟内评论涨到了六百,叶修没心情点开看,他戴上原本就插在苏沐橙手机上的耳机,径直点进新歌的视频链接里面去,手指有些颤抖。

 方锐他们默默地看着叶修听完那首歌,然后像坚持了很久的防线突然崩塌一样,红着眼眶,声音哽咽。

 “我以为我足够了解蓝河了,可是我连他偷偷吃药都不知道,明明前一天还和平常一样上床睡觉,怎么第二天……就叫不醒了。我他妈甚至不知道蓝河他到底是什么时候走的,走的时候害不害怕,难不难受,我以为我们日子还长,可是到头来,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那是他们认识叶修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叶修这么脆弱的模样,也是唯一一次。

 

 方锐和魏琛回到公寓后,打开了蓝河更新的视频,是一首翻唱歌曲,简介上写着,“叶修,如果你看到了这首歌,说明我应该是已经不在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翻唱这么一首歌,因为如果我真的要走了,那我应该什么都不留下,让你的生命中仿佛没有我的出现一样。可是我不想,我没有办法豁达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想告诉你,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都一直爱着你。”

 饶是方锐和魏琛这种并不感性的人看到这么一段文字,也无法抑制的红了眼眶。

 点下播放键的瞬间,蓝河所独有的清澈嗓音传了出来。

 

累了照惯例努力清醒着

也照惯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梦中不听话的就停止了

听着呼吸像浪潮拍动着

越美丽越让我忐忑

我还能珍惜什么

如果我连自己的脉搏都难掌握

 

如果我变成回忆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

我冰冷身体拥抱不了你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人海孤独旅行

我会恨自己如此狠心

如果我变成回忆终于没那么幸运

没机会白着头发

蹒跚牵着你看晚霞落尽

漫长时光总有一天你会伤心痊愈

若有人可以让他陪你我不怪你

 

快乐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哪一刻是最后一刻

想把你紧紧抱着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最舍不得

 

如果我变成回忆最怕我太不争气

顽固地赖在空气

霸占你心里每一寸缝隙

连累依然爱我的你痛苦承受失去

这样不公平请你尽力

把我忘记

 

—END—

我要解释一下啊,我绝对不是想故意虐,这个不是真结局

为什么写这么个故事,其实是前几天正好听到《如果我变成回忆》这首歌,听到这首歌的歌词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个特别喜欢的cv,具体是谁,是什么故事我在这儿就不多提了,总之是一件真的让人很无力,充满遗憾的事

然后就突然有点感触,想着为什么他们会经历这么让人心疼的事呢,如果他们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该多好。所以这个结局不是我想写的结局,这一篇在这里结尾,是因为现实中有人只能止于这一步了,而在文里面,在叶蓝身上,我不希望他们停在这里留下以后那么多痛苦和遗憾,很不可能也好很不现实也好,我想让他们,有一个好的结局。

真结局在5:20那一篇里,那才是我想给他们的结局。

这首歌如果有小可爱想听其实真的可以听一下,特别好听,也特别悲伤就是

最重要的,老叶生日快乐!毕竟是全世界最好的叶神,怎么可能舍得虐他呢对吧!

最后的最后,关于小蓝的病什么的,嗯……其实并不了解所以是到网上边搜边写的,所以要是有哪儿偏离现实太多,可以告诉我我修改!谢谢!


评论(19)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