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双向直播续:而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

#2018叶修生快!

#5:20

#永远幸福下去吧

#双向直播第二个续,这次是真的结局


“好了好了我们存个档今天就打到这里,下播前是答应过你们的微博评论区随机抽取问题回答。”

叶修点开专门发给粉丝提问的那条微博,没看弹幕[啊啊啊啊终于等到这个环节]之类的撒欢。

“咱随机抽吧成吗,抽三个,叶哥我就闭眼盲抽了啊,抽到哪个那都是命。”

“第一个,下一个游戏要做什么?下一个游戏,”叶修笑了笑,“你们都知道啊,我这人过得比较随意,下一个游戏是哪个完全随缘,说不定明天有个人给我说‘诶叶修这游戏好玩’,我瞅着有意思就玩了呢是吧,所以你们赶快给我推荐点儿游戏,不然我要失业了。”

“下一个,对于魏琛在隔壁直播间玩以你为主角的GAL GAME有什么看法。嘶——什么看法?说实话,我还真看过他那实况,要不是作者是个妹子我都怀疑这是老魏那家伙做来黑我的。”

“诶我发现我今儿点不错啊,抽到的都正经问题,我还记得上一次抽到问我什么时候女装的。好了弹幕别刷了,女装是不可能女装的,下辈子也不可能女装的。来最后一题啊,I wanna to stay with you什么时候做最后一……”

叶修声音渐渐变小,然后沉默。

弹幕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突然出现大堆类似[问这个问题的是不是傻???][不要瞎提问啊你们][卧槽怎么会有人想到问这个问题的,问这个问题的不知道这游戏谁做的吗?]

叶修苦笑一下,没有去责备提出问题的那个人的想法,只是扶了扶话筒,淡淡的说:“还有在等那个I wanna的吗,不用等了,我联系不上作者,最后一期没有了。”

说完这句后叶修道了晚安,没有看那些疯狂安慰他的弹幕,直接下了播。深呼吸了一口,叶修手指磨蹭上无名指上的戒指。

之前从广州回来的时候,叶修在沙发垫下面发现了它,装在盒子里的一对对戒,应该是蓝河想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叶修笑了一声:“蓝啊,你说你怎么就记得把戒指送给我,忘记把跟我戴的人还给我了呢。”

其实蓝河离开他也不过才一年的时间,但是叶修感觉蓝河像是已经离开了十多年一样,久到他已经没有去看路边其他风景的冲动,只剩一片属于叶修自己的枯草,没有河流流进去过,也不需要河流去往里面流。

叶修接到苏沐橙电话出门的时候是中午,苏沐橙站在马路对面对着他招手。

“明天一起出来吃饭啊,方锐说他请客。”苏沐橙等叶修走近了才开口。

“嘿,行啊,难得他竟然有这个请客的觉悟。”

苏沐橙笑了笑,没提明天叶修生日的事,去年的这一天发生了什么,所有人都记得,也没人会忘。

叶修这一年没有过想再找对象的想法,苏沐橙他们也就没跟叶修提,倒不是怕叶修暂时还接受不了什么的,就算这事已经过去了两年三年,八年九年,他们也还是一样的想法。叶修这个人,做什么都有他自己的理由,只要是他认为最合适的,他们从来都不干涉。

更何况……

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

第二天发现自己心爱的人在自己旁边离开了,昨天还活蹦乱跳,一觉醒来就怎么叫也叫不应了,苏沐橙根本不敢想象叶修是什么感觉。

苏沐橙是个从来都站在叶修过得好的角度的人,可她头一次觉得,如果叶修心里想一直给蓝河留着这个位置,那就留着好了。

 

“叶修,这个好看吗?”

叶修看了看苏沐橙手里的小手提包,点点头:“嗯,不错。”

苏沐橙又拿起一对耳环:“那这个呢?”

“挺好,漂亮。”

“你说果果会喜欢哪个啊?”

“两个都……”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哥,你能不那么敷衍吗。”

叶修乐了:“这真不怪我,我一大男人哪儿知道你们小姑娘喜欢什么啊。”

苏沐橙一琢磨,也是,这家伙唯一一次谈恋爱还不是女朋友。

于是苏沐橙决定暂且放过他,自己挑挑选选半天给陈果买了微电影大赛获奖礼物,回过头看到叶修已经给一个浅蓝色水杯付了款。

感受到苏沐橙的目光,叶修举起手上的水杯晃了晃:“没东西喝水了,买一个。”

苏沐橙撇撇嘴,就嘴硬吧,柜子里都堆多少个这种杯子了。

苏沐橙是知道的,以前蓝河有个毛病,边喝水边玩电脑的时候喜欢把水杯放在桌子边,起身的时候老会不小心把杯子给带下去,平均每个月得换一个。蓝河这人审美还一直挺固定,买的杯子清一色都是蓝色马克杯,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有的蓝色深点儿有的蓝色浅点儿。

其实叶修也没有想过要去刻意纪念什么,苏沐橙只知道蓝河老是换水杯,不知道那些水杯都是叶修买的,所以才会深深浅浅的全都是同一个款式,因为叶修往往看着觉得差不多就拎回去。叶修觉得自己大概只是养成习惯了而已。

苏沐橙看着叶修的背影,无奈的笑了笑。

她觉得当初蓝河留给叶修的最后一首歌,有一句歌词蓝河倒还真唱准了。

顽固地赖在空气,霸占你心里每一寸缝隙。

苏沐橙不是没有想过让叶修放下,开始新的生活。

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选择,如果对于叶修来说放下蓝河比思念蓝河还要痛苦,那就不要放下,说不定更好。

 

第二天是叶修的生日,他起得很早,不过不是因为有什么安排,而是他根本就睡不着。

叶修开了直播,可是半天都没想到有什么能播的,跟弹幕大早上寥寥无几的粉丝聊了几分钟的天又溜下了播。叶修以前的生日是直播跟粉丝一起过,跟蓝河在一起之后和蓝河过,今年空落落的,什么都不想干。

其实叶修知道,他根本就不打算过,以后可能也不会过了。

方锐他们下午才给他来了电话,接通以后什么都没问,什么都没提,就一大句:“约——饭吗老叶!”

叶修把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了点揉一揉:“约约约,哪儿,我过去。”

“楼外楼,快过来。”

楼外楼?叶修挑了挑眉:“这么豪气。”

方锐在那边大手一挥:“爷爷的工作室可是昨天才拿到的第一桶金,少废话,给你半小时,来不来。”

叶修从沙发上把自己撑起来:“来啊,干嘛不来,有免费的饭不蹭。”

叶修从沙发背上随便扯下昨天穿的外套,摸了摸口袋确定没什么问题后凑到电脑前准备把开了一整天却没动过的微博页面关掉然后关机,却看到微博疯狂跳动的提示。

以为是生日祝福的叶修随手点进去打算清一下未读通知,在一水的新评论那里愣住了。

[卧槽我他妈眼花了吗啊啊叶神叶神!!!!!]

[叶神求解释!!!!!!]

[叶神今天一直没出现是不是因为这个……?]

[只有我觉得叶神好像也什么都不知道吗……]

[是!!刚刚小天使说了!谁!都!不!知!道!卧槽谁来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呜呜呜叶神求你去看直播]

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懵在了原地。

这种情况在上一次出现还是三年前,叶修和蓝河在一起的那天。

叶修点开另一个还没来得及关掉的网页,把鼠标移到直播动态那栏,眼神往下找了找,瞬间睁大。

列表的第三个赫然写着:蓝河    正在直播

叶修在一瞬间呼吸收紧,几乎不敢动弹,平时玩游戏敏捷超群的手点了好几次才把鼠标挪对了地方。

直播间打开的那一下叶修深吸一口气,眼眶通红。

屏幕上,蓝河站在湖边,手一直伸在前面,应该是在摆弄镜头。

“好了,哎哟,第一次搞这种,真难弄。”

然后叶修看到蓝河走到几步远的椅子上坐下,怀里抱上了一个吉他,椅子面前是话筒,显然早有准备。

“如果有人认出这里是哪里了又凑巧同城的话,不要说出去也不要过来找我,因为我在等一个人,”蓝河扬起他最标志的笑,眼睛微微眯起,温柔得不像话,“现在就先给你们发点福利,随便唱唱。”

叶修翻出自己的手机,打通了方锐的电话,嗓音沙哑:“喂,你们先吃,我今天,不过去了。”

 

蓝河选的地方很偏,在西泠印社后边再往里走,他旁边只有两三个看热闹的人,叶修沿着西湖跑了很久才看到。

走过去的时候,蓝河正在唱《突然好想你》,叶修还喘着气,甚至不敢出声喊他。

蓝河倒是看到叶修了,笑一下,对着手机的镜头:“好了,我要正式换歌了。”

蓝河清了清嗓,手下扫着吉他弦的节奏轻快起来。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不存在这首歌曲

每秒都活着 每秒都死去

每秒都问着自己

谁不曾找寻 谁不曾怀疑

茫茫人生奔向何地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 从人生 重新定义

从我故事里苏醒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你又会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人间又如何运行

晒伤的脱皮 意外的雪景

与你相依的四季

苍狗又白云 身旁有了你

匆匆轮回又有何惧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每一分 每一秒 每个表情

故事都充满惊奇

 

偶然与巧合 舞动了蝶翼

谁的心头风起

前仆而后继 万千人追寻

荒漠唯一菩提

是擦身相遇 或擦肩而去

命运犹如险棋

无数时间线 无尽可能性

终于交织向你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未知的 未来里 未定机率

然而此刻拥有你

 

某一天 某一刻 某次呼吸

我们终将再分离

而我的 自传里 曾经有你

没有遗憾的诗句

诗句里 充满感激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不存在这首歌曲

 

蓝河的最后一个音落下,凑近镜头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然后摆了摆手:“我等的人来了,我先走啦,拜拜。”

然后起身,回头,看向叶修,笑起来,任微风从脸边上吹过。

“叶修,我回来了。”

 

 

————————————————————

那是叶修头一次在外面失控了一样的抱紧蓝河,也是头一次尝到安心和无措交杂在一起的滋味。

然后蓝河凑到叶修的耳边,说:“告诉你个好消息,我爸妈,同意我们了。”在叶修惊讶的眼神中,蓝河笑了笑,“生日礼物。”

后来叶修才知道,蓝河在被他的爸爸妈妈带回老家的那天凌晨恢复了微弱的脉搏,医生说这是很罕见的假死现象,唯一的另一桩这种案例在四十多年前的国外。医生告诉蓝河,这是因为蓝河当天梦醒之后陷入极差的精神状态,而之后还能从假死状态中醒来,是托了蓝河想活下来的意志。

蓝河大概知道,他想活下来的意志是什么。

蓝河在老家养了半年,做了个手术,虽然还没有完全好,但是身体状况已经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另外半年,则是在跟他的父母打持久战。

离开老家来H市的前一天,蓝河跟他爸妈说:“爸,妈,我一个死过一次的人了,你们就放手,让我拥有一次,我真正想要的东西吧。要是你们不乐意,就当我上次没活过来,成吗。”蓝河一直是个很孝顺的人,所以这话其实不过是用来激他爸妈,不然平时哪儿舍得这么说。

只是,他真的不想再离开叶修了。

 

——————————————————

蓝河回来以后的第三个月林敬言给他安排了一次小手术,出来的时候林敬言看着表面冷静实际上手心全是汗的叶修,笑了:“不是跟你说了吗,蓝河身体恢复得好,这个手术的目的是为了让他痊愈,而且手术的成功率很高。”

叶修松出一直提着的一口气,也乐了:“知道归知道。”

叶修一直觉得,他是得了老天爷的眷顾,才让蓝河摊上这种百年难得一遇的机会回到他身边。

林敬言抬起双手:“说不过你说不过你,喏,那边等着转病房吧。”

叶修笑一下:“谢了老林。”

“客气,再说了,”林敬言耸耸肩,“蓝河一直都是我的患者。”

叶修没再说话,勾起嘴角朝林敬言点点头表示了感谢就朝门口守蓝河去了,剩下林敬言看着叶修的背影,兀自感叹一番以后又觉得自己好笑,随后默念了一句叶修并没有听到的祝福,转身离去。

蓝河咸鱼了三个月,出院之后发了回归的第一首歌,是那天蓝河在湖边直播的录像。蓝河甚至没有重录,只是简简单单的调了音。

新投稿的简介上写着: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首歌或许代表着离别,可是对于我来说,它表达的是告白。

我回来了。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那就想办法相遇。

如果我们分开了。

那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

—END—

叶蓝不BE!!

叶修生日快乐,是全世界最好的叶神!

有的人注定回不来,但叶修和蓝河,一定会走过荆棘,一直陪在对方身边。

我给不了所有人结局,所以只能给叶修和蓝河一个最美好的结局。

生日嘛,当然要永远幸福啦


评论(19)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