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双向直播

#2017蓝河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5:30

#游戏区up主叶x音乐区up主蓝


“诶,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玩一款恐怖解密向游戏,这个游戏是之前粉丝给我推荐的,然后我们直播玩一玩啊。”

知名游戏up主叶修的直播间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进入实况状态,一片蓝色的弹幕此时此刻正霸占着屏幕。

【别说了叶神,我不信今天蓝河大大没来】

【我蓝呢,我蓝呢,叶修大大快把我蓝露出来别藏着】

【我要看蓝河大大!没有小天使的叶神直播不完整】

叶修抖了抖眉毛,不负众望的吐出下一句:“今天的直播同样也邀请了我们的蓝河,”说完扭头喊一声,语气熟稔,“小蓝好了吗,过来打个招呼。”

边上传来远远的“好了好了”,然后穿着扣到第二颗扣子的衬衫的蓝河进入了镜头。

“大家好我是蓝河,今天跟叶修玩一下这款……好像是个恐怖游戏。”

乖巧的挥手打招呼的蓝河引起弹幕的一片狼嚎。

【啊蓝河好可爱!】

【抱着蓝蓝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前面那个抱着蓝蓝的给我放下,小天使是我的!】

……

【话说昨天不是说今天早上开始直播的吗,从十点开始蹲直播间然而现在才开始】

“啊,这个……”蓝河挠着脑袋笑了笑,“本来是的,但是昨天录的那个歌,后期出问题了,早上重新做了一下,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没关系没关系】

【等等,我比较关心既然这样的话那歌什么时候发啊】

叶修挑了挑眉:“他喜欢什么时候发歌你们还不知道吗,修仙党慢慢蹲吧。”

蓝河咳嗽两声,瞪了叶修一眼,抢先一步拿起了手柄:“来来来我们玩游戏,我先来啊后面的给你。”

叶修耸了耸肩:“知道知道,前面的你来,恐怖的地方就丢给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河:我不要面子的啊】

【叶神你不要说出来啊2333333333】

【这个实力宠的画风】

蓝河瞪过去第二眼。

 

蓝河,音乐区知名up主,真名许博远,声音温和,清澈,一百多个投稿个个收藏量级高。

叶修,游戏区“半壁江山”up主之一,早年用君莫笑投稿,中间退出过一段时间,调整两年后,用真名建了一个新账号重新开始打游戏。两个跨区的up主,关系却异常的好,好到什么地步,好到叶修一个游戏区的up主,动不动就被拉去和蓝河一起唱歌,给蓝河和声,好到叶修的直播中百分之八十都有蓝河的身影。

可惜,粉丝们刷了两年多的cp,这两个人始终跟个钢铁直男似的,渐渐地,cp粉平了下去,友情粉越来越多。每每两个人一同录制的视频发出时都能看到“叶蓝友谊长存”这样的弹幕,甚至在有人刷cp的时候还会有弹幕写着“他们只是关系好的朋友,cp粉收敛一点”。

叶修哭笑不得,思来想去,觉得这种现象的产生可能是因为一年前的那次“撕逼”。

一年前,叶修受苏沐橙的邀请到她的直播间和她一起录制一款恐怖游戏,苏沐橙这人吧其实胆子不大,但是越是这样越喜欢玩。之前苏沐橙是拉着莫凡一起的,莫凡话少,不过坐在那儿就让人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那天莫凡好像是回老家去了,唐柔要录舞,苏沐橙找不到人一起,又不能拉陈果这种幕后的,就只能抓楼下的叶修。

叶修和苏沐橙认识得有八九年,苏沐橙就跟他妹妹似的,两个人相处没啥避讳,女鬼出来的时候苏沐橙一个蹦跶就窝进了叶修怀里。叶修也没觉得不对,抬手边拍着苏沐橙的背边念叨:“多大个人了还怕这些东西,都是假的。”

叶修作为当事人大概是不知道他自己有多温柔,粉丝可看得一清二楚。当天晚上叶修登上微博就看到有人把那一段截了下来,下面的评论基本这样:

【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叶神好温柔!】

【卧槽叶橙党终于熬出头了?】

【呜呜呜呜呜不要啊我的叶蓝】

【靠,他跟蓝河就是朋友,腐女能不能消停点】

【叶橙叶橙叶橙!】

【卧槽我感觉我要吃新cp了怎么办!】

叶修知道是怎么回事,苏沐橙也知道,蓝河和粉丝可不知道。

第二天苏沐橙就抱着抱枕滚到了叶修家,一边滚一边笑。

“哎哟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没想到我俩的cp粉还挺多哈哈哈哈哈哈,继叶蓝之后的第二大cp?”

叶修无奈的摇摇头,端着杯水坐到沙发上。

“别闹了。”

“咳咳,行,不闹不闹。说真的,要是小蓝河也误会了的话怎么办。”

叶修难得的有些泄气:“不能吧。”

“那可不一定。”

苏沐橙剥了个橘子,边吃边帮他分析。

“你看啊,你别说表白了,你连那种!那种倾向都没有表现出来!你也不知道蓝河对你什么想法,这个时候突然发生你跟另一个女性up主的粉红事件,那别人会怎么看?既然都有人觉得我俩有啥了,难保蓝河也会这么觉得啊。”

还粉红事件,这丫头怎么跟个娱记似的。

叶修捏了捏鼻梁:“得,我找机会跟他透露透露。”

苏沐橙觉得她稍微有点,恨铁不成钢。

 

遗憾的是,叶修还没来得及实行这个“透露透露”,粉丝们就先撕起来了。

起因是一个叶蓝cp粉一时激动,跑到叶修的最新一条微博下面评论了一句“叶神叶神你跟苏女神的事是真的吗!”其实按理说就这么一句也不会引起多大的反响,坏就坏在那个粉丝后面还加了一句“叶蓝粉哭死”,然后被其他粉丝给截了下来。

后来这个截图被一个叶橙粉发微博挂了出来,两边粉丝转发来转发去,闹得不可开交。

坏了,这要是让小蓝看到,指不定得起反效果。

还没来得及跟蓝河通气,又要想办法控制住事态的叶修没办法,只能叶蓝叶橙一票拉,说自己跟两个人都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希望粉丝们不要再吵了。

直到今天,cp粉们大都销声匿迹了,叶修也不知道蓝河当初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十二月十四日,这是叶修记了很久的日子,蓝河的生日。

十二月十三日,叶修终于从陈果那里拿到了他想要的CG素材,完成了他自己制作的RPG游戏。这个游戏的主角是蓝河的人设,大Boss是叶修,在杀死Boss后,会弹出那张叶修专门让陈果帮忙找画师画的CG图,图下面的对话框是叶修想说了两年的话。

然后叶修把这个游戏的安装包发给了蓝河。

十二月十三日晚上十点三十分,叶修看到蓝河发了一条微博,是他给蓝河的那个游戏的开始页面截图,配字写着:你们叶神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希望这个游戏能对我这种音乐区的手残友好一点。

叶修紧了紧手指夹着的烟。

操蛋的,他有点紧张。

十二月十四日晚上七点,大概是因为生日的原因,蓝河破天荒的开了直播,而在此之前,没有跟叶修说过一句话。

跟叶修合租的魏琛方锐买完吃的一人啃着一根黄瓜,开门就看到平时早就打开了游戏的老烟鬼盯着桌面,脚一踮一踮的,鼠标晃来晃去。

“老叶你今天不直播啊?”

“啊?”叶修回头看了看两个人才意识到自己似乎紧张得有些过头,背往椅子里一靠,咂了口烟:“今天不直播了。”

他现在比较想去看看蓝河的直播,可是又不大敢点。

魏琛没注意,方锐倒是瞧出了些什么来,拿出刚买的冰可乐戳戳叶修的脸蛋:“哟,怎么了啊,一脸纵欲过度的憔悴样。”

叶修“啧”了一声:“大冬天的,”把可乐拍开后又吸了一口,“我他妈哪儿来的欲可以纵,我现在都快要无欲无求了。”

方锐这才瞅出叶修确实有点不对劲,瞥两眼他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打开的桌面,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被小男朋友拒绝了。”

叶修面无表情,看似很冷静,但手上的烟灰抖了一抖:“还没。”

“不过快了?”

“……”

方锐忍不住笑了,拍了拍叶修的肩:“老叶啊老叶,你也有今天。”

叶修把方锐推开:“行了行了,要说风凉话就滚过去吃你的饭去。”

方锐耸着肩走过去打开买的饭坐在沙发上大快朵颐,叶修叹了口气。方锐可以无忧无虑的去吃晚饭,他可不行,他现在一颗心吊着呢。

叶修反复刷新着蓝河的微博,最新一条始终停留在前一天晚上十点半。碾了烟头,叶修切回自己的主页。

君莫笑-叶修:这个Boss,好像有点难打啊。

发出去后几分钟,叶修刷新了一下。

傻一点的粉丝在评论里回了一句“叶神怎么了?”或者“叶神加油啊!”

聪明的则评论出了类似“我怎么觉得这个语气有故事”这样的话,不过也没什么用就是了。

叶修笑了一下。

没有人知道这条微博是什么意思,除了他自己。

然而,当叶修再一次刷新的时候,一条评论蹦了出来。

【卧槽叶修大大快去蓝河直播间!!!】

嗯?怎么回事?

叶修再次刷新,又出来几条。

【啊啊!!!叶神快去看蓝河小天使的直播啊!】

【叶神叶神!蓝河在等你!】

【叶神!!!快去蓝河的直播间!】

这是怎么了?!

叶修飞快的打开网站,点进关注列表动态里正在直播的人,一眼就看到了蓝河。

蓝河没有开摄像头,直播间的背景是一张粉丝画的蓝河和叶修的同人图,戴上耳机之后,叶修听到了蓝河嘀嘀咕咕的声音。

“嗯……这张好看一点吗?好,那就换这张了。”

蓝河清了清嗓:“行,我开始唱了啊。”

……

该怎么告诉你有种心情

叫做真的好喜欢你

怎么都猜不透你的心意

伫立着不敢前行

如果还有机会能问问自己

为什么对你难以放弃

这个旋律……叶修记得它,三个月前蓝河给叶修听过,说这是专门写给某一个人的,不过一直没机会送出去,当时叶修心里还有些小小的不是滋味。

那么现在……叶修的眼睛有一瞬的睁大。

“我喜欢一个人快三年了,一年前我以为他有喜欢的女孩子,虽然后来他说他跟那个女孩子只是朋友,可他也说他跟我只是朋友。我本来准备放弃了,又觉得,什么都不做就放弃也太怂了,所以今天的直播是我最后一次尝试,不过现在我觉得我应该不用担心了。嗯……我相信你们已经把他拉来了,不许录音啊。咳咳,叶修,游戏我打通关了,你能带我走吗?”

叶修感觉自己心跳都停了半拍,随即勾起了唇角。他抓过手机给蓝河发过去一个“等我”,越到沙发前拿起方锐的冰可乐灌一大口,在方锐惊愕的眼神中抽了外套夺门而出。

他想看到蓝河,想拥抱蓝河,现在,马上。

手机响起提示铃,蓝河看了看亮起的屏幕上弹出的短信框,笑一下,对着麦克风:“好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大家的祝福,我很开心。接下来,我……要和我喜欢的人过生日去了。”

十二月的天气,路灯下的呼吸被冷出一团雾气飘在空中迅速消失,而有的人,已经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温暖。

 

——————————————

游戏的结尾,蓝河打掉了“叶修”的最后一滴血,在“叶修”倒下的瞬间一张CG弹了出来。这是这个游戏唯一一张CG,上面飞溅的血变成了逆着光的蝴蝶,“叶修”向蓝河伸出右手,嘴角还带着一抹笑。

金线勾勒出花纹的对话框里面只有一句话。

“游戏通关了的话,就跟我走,可以吗?”

 

—END—

蓝蓝生日快乐!!!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

评论(48)

热度(9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