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情投意合

*大概是作家叶x快递小哥蓝*

*愚人节突然开的脑洞*

*↑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

1

十点过的时候,叶修被敲门声吵醒,打开门正好看到快递小哥取下帽子整理头发的样子。

快递小哥大概二十来岁的年纪,看到家主人开门忙把帽子戴回去左右挪两下。

“您好,是叶先生吗,您的快递请签收一下。”

叶修看着面前人温和无害的笑容,不动声色的拿过笔,不动声色的低下头签字,不动声色的问出口。

“换快递员了?”

快递小哥愣一下。

“啊,不是,他今天身体不太舒服,我帮他送。”

“嗯……”叶修沉吟了片刻,看了看人身上与之前的快递员显然不是同一个公司的外套,“那如果这个快件送出问题了的话,算你们俩谁的?”

快递小哥眨眨眼,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节奏。

这不就是怕帮人送出问题吗,不然谁大早上的在人家家门外头整理仪容仪表。

等等,听这意思,该不是想要找麻烦吧。

叶修看着对面突然变化的表情,有些想笑。

“我开个玩笑,别那么紧张。”

然后自己将快递单撕下来,把笔和快递单一起递回去。

“谢谢。”

快递小哥接过笔和快递单,觉得这个先生人好像还挺好,虽然前一秒刚刚拿自己寻了开心。

完成任务的快递小哥抬下帽子,对人扬起一笑。

“祝您工作顺心,生活愉快。”

关上门的叶修转过身,心里头想着。

这是哪家的快递小哥,长得还挺好看。

——————————

2

叶修下楼寄快递是半个月之后,他习惯性的左拐,在离自己常去的快递公司只有三大步的距离的时候,顿住了。

斜对面那家快递公司门口搬东西的小哥好像有点眼熟。

叶先生毫不犹豫一拐脚,往马路对面踱了过去。

“你好,寄下快递。”

快递小哥抬起头,盯着他看了几秒种。

他也盯着快递小哥看了几秒种。

嗯,不戴帽子的样子更好看了。

“啊,是上次十八楼的叶先生吧。”

哟,居然记得。

叶修笑着应了,晃了晃手里的一沓A4纸。

快递小哥顿时明白,伸手刚想接过东西,被仓库里的人探出头喊住:“蓝河,快过来搭把手,把送到学校的件理出来。”

“啊好,”小哥回过头,指着另一个快递员对叶修抱歉的笑笑,“叶先生,你填好单子以后给他就好了。”

叶修“诶”了一声转身坐下,然后边填单子边看着仓库的门摸下巴。

蓝河啊……

嗯,不仅长得好看,名字也好听。

——————————

3

叶修成了蓝河他们那儿的常客,而且很奇怪,每次都能挑到蓝河在的时候去寄快递,还顺便叮嘱了一下,下次有快递到的时候也让蓝河小哥送上去吧。

蓝河不懂,一个快递而已,谁送不一样啊。

叶修告诉他:“哦,我这个人比较喜欢跟熟人打交道。”

叶修这么说出来的时候蓝河眯眼盯着他看了很久。

“我们……很熟吗?”

“小蓝同志,你身为一个快递员,这样是会伤了顾客的心的。”

蓝河看着叶修脸上的大言不惭。

好吧,顾客就是上帝。

——————————

4

叶修这人吧,作息没规律,有的时候等蓝河他们都快要关门了才来寄快递,有的时候又一开门就来了,比如现在。

蓝河打着哈欠接过叶修的又一沓A4纸,揉揉眼睛回过神。

“叶先生是作家吗?”

叶修默默地把眼神从蓝河打完哈欠后带着水气微微泛红的眼睛上移开。

“就是个过气作家,被原来的出版社踢出来了,这不是在找新东家吗。”

蓝河了然的点点头,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微笑以示鼓励。

“加油!”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biu”的中了一枪。

——————————

5

叶修一般是寄快递的时候下楼去,收快递的时候让人送上来,但有的时候也会因为懒得动,一个电话打给蓝河说劳烦蓝河小哥动动脚上来取个件。

比如今天。

门开的时候,叶修懒洋洋的看着蓝河,大中午还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等等啊,我去把东西拿来。”

叶修进书房拿要寄的稿件,蓝河就靠在门口,头一回端详起叶修家的客厅来。

叶修的家里布置得十分简洁,一张单色的沙发,透明茶几,不大不小的电视,和靠墙一个大大的书架。

蓝河觉得,确实像这人的风格。

大概半分钟后叶修从书房出来,把熟悉的A4纸和地址一起给他。

蓝河低头看了看。

“兴欣出版社……你前两次寄的好像也是这个地址,已经定下来了?”

叶修笑了笑,点点头。

“不过因为之前出版社的一些合同问题,出书可能得再等半年了。”

蓝河也跟着笑了笑。

“有着落了就好,不怕多等一会儿。”

叶修看着蓝河,眸光闪了闪。

“嗯,是这个道理。”

——————————

6

蓝河再次来给叶修送快递的时候,盯着叶修背后看了很久,看得叶修都怀疑自己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了蓝河才开口。

“你也喜欢看叶秋的书啊?”

叶修愣了愣,回头看一眼,正好看到自己的书架,失笑了。

看书背都能看出来啊,挺厉害。

“不喜欢。”

喜欢的只不过是写书的过程,写完以后出版的成品,自己还真不怎么看。

“啊?不喜欢?”

“你喜欢?”

“喜欢啊,他的书写得这么好,当然喜欢。”

蓝河看着叶修似笑非笑的表情,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喜欢你为什么要买这么多他的书?”

“不是我买的,别人送的。”

“送的?”

叶修看着蓝河明显不信的表情,耸耸肩。

确实是别人送的啊,出版社送的嘛,他可没撒谎。

——————————

7

蓝河又收到了寄给叶修的快递,这次是薄薄的挂号信。

恰好遇上叶修出来买东西,蓝河眼快的叫住他,给自己省了爬楼的功夫。

叶修拿过挂号信,毫不忌讳,当着蓝河的面拆开,取出里面放着的照片,然后嫌弃的啧了一声。

蓝河也不是没看过叶修这表情,但这么嫌弃还是头一回,顿时也有些好奇,凑过去看了看。

然后差点咬到舌头。

“卧槽,这这这……这是喻文州大神和黄少?!”

照片上面,叶修被另外两个签约在蓝雨的著名写手喻文州和黄少天夹在中间。

黄少?

叶修琢磨了一下蓝河对黄少天的称呼,把手上的照片朝人那边歪了歪。

“你喜欢黄少天啊?”

“黄少是我的偶像啊!他写的小说我本本都买!我家里还有签名版《队长与秋葵与树》呢!”

叶修诽谤着黄少天这个话痨有什么好的时候,被蓝河一把抓住了手臂。

“你你你你怎么会有这种照片?!”

叶修耸耸肩。

“你偶像非要寄给我,拦都拦不住。”

蓝河瞪大了眼睛,给叶修逗笑了,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看到蓝河又低头盯着照片看起来。

“等等……”

“嗯?”

蓝河拿过照片,举起来对着叶修,指向上面的人。

“这个衣服,不是去年作家联盟线下活动前一天,粉丝偷拍到黄少和叶秋的那张照片上面,穿的那一件吗……?”

“嗯。”

叶修点点头,没有否认。

蓝河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他。

“你你你……你是叶秋?!”

叶修瞧着蓝河眨眨眼显然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觉得这人的表情真讨喜,没忍住伸手上人头发揉了揉。

好软,真舒服。

——————————

8

从那天知道叶修是叶秋后,蓝河对他便不再像以前那么随便,有几次还正儿八经的喊了大神,弄得叶修哭笑不得。

“我说蓝啊,我就是个写书的,被你叫大神叫的我觉得我都要飞升了。”

“不是,叶神我……”

叶修叹一口气。

“叫叶修。”

“啊?”

“叫叶修,以前不是叫得挺顺溜的吗。”

蓝河挠挠头,有些不知道怎么说。

“这不是,不一样吗。”

“有什么不一样?”

蓝河没说话,叶修又凑近了些。

“告诉我,有什么不一样?”

蓝河看着叶修的眼睛,有些语塞。

有什么不一样。

是啊,有什么不一样。

叶修过的就是个普通人的生活,跟他认识这么久,自己应该很清楚。不知道他是谁之前,不是好好的吗,现在捅破了窗户纸,就不知道该怎么相处了?就因为一个大神写手的名头?好像在剥夺叶修作为普通人跟他人交往的权利一样,是不是不太公平。

“嗯……叶修。”

叶修勾起唇角,揉揉人的脑袋。

“乖。”

蓝河瘪了瘪嘴。

什么啊……

——————————

9

蓝河跟叶修熟识了以后,去送快递取快递也偶尔会在他家坐着休息会儿,喝点水或者聊聊天。

有一天,蓝河问他。

“嘉世……是真的吗?说你未经允许私下把小说版权卖了什么的……”

蓝河说得很犹豫,叶修却只是笑了笑。

“你信吗?”

蓝河摇摇头。

“那不就得了。”

“可是……嘉世那么一说,外面的人真以为你背叛老东家,私自贩卖版权,还……”

叶修看着蓝河比他着急的模样,觉得有些可爱。

“他们说,你就信吗?”

“不信啊。”

“还是的,”叶修往沙发上一靠,“不信你的人,再怎么说都不乐意你,信你的人,什么都不说也会站在你这边。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去纠结别人信不信。”

蓝河看着叶修觉得,这人还真豁达。

其实叶修未必豁达,不然刚开始也不会一个一个出版社的投样稿了。

不过幸好,兴欣留下了他,虽然兴欣现在只是一个小出版社,但是他相信兴欣,也看得见兴欣的未来,尤其在他上次去过兴欣以后。他知道,这份未来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存在,而是因为兴欣的每一个人,哪怕他们大部分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写手。况且,那里也有不少他的老朋友。

蓝河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但是他知道,他相信叶修,不管是嘉世的事,还是以后的事。

——————————

10

蓝河越发觉得自己对叶修一开始那股崇拜是错误的了。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最近特别喜欢跑到蓝河在的那个快递公司门面里头坐着,有的时候都不寄快递,就唠嗑,搞得他们家快递员都认识叶修了,每次看见还挺熟络。

“哟,叶哥,来了啊。”

“诶来了来了。”

“来寄快递还是找蓝河啊?”

“都有都有。”

蓝河翻了个白眼。

关键吧叶修要只是唠嗑就算了,每次还动不动就“蓝啊,你看哥书写得好,长得比那话痨好,不说废话还比那话痨讨喜,你看你什么时候把偶像换成哥啊。”

蓝河扯过人手里的快递单,瞪他一眼。

“在我心里黄少长得最帅!还有,我就喜欢听黄少说话,要你管!”

“换一个质量高的偶像有益身心健康。”

蓝河觉得自己都被气得没脾气了。

叶修看着蓝河低头认真包快递的样子,勾了勾唇。

“蓝啊,你过愚人节吗?”

“啊?”蓝河抬起头看着叶修,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人突然问这个问题,“愚人节?我不过。”

——————————

11

蓝河想控诉,很想很想,因为叶修一次比一次过分。

早上,蓝河接到叶修的电话,说要取件。

等蓝河到叶修家的时候,叶修整个人瘫在沙发上。

“蓝啊,我的稿子找不到了,你帮忙收拾收拾顺便找找呗。”

蓝河抽了抽嘴角,他开始怀疑叶修是不是想愚人节整他。

“叶修你耍我玩呢是吧。”

叶修看向蓝河,眼睛里全是真诚。

“真的,我昨晚写了一通宵呢,那谁知道起来的时候会把书架弄翻了啊,稿子被埋里头了。”

蓝河看了看叶修眼睛底下一圈淡淡的清晕,叹一口气,还是没能说出拒绝的话。

叶修家的书架大,蓝河弯腰起身的动作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

“妈的叶修,我是送快递的又不是干家政的,居然就坐在那儿一点忙都不帮……嘶,稿子到底在哪儿啊,不会真是耍我的吧。”

蓝河揉腰抱怨着,低头准备捡最后几本的时候,看到了一张照片,好像是谁的自拍。

蓝河捡起来一看。

妈的黄少!

蓝河把照片翻过来,是黄少天的签名和一个大大的“To蓝河”,以及塞了照片下半部分的“是小蓝河吗小蓝河啊听说你是我的粉丝,不错不错小伙子很有眼光!跟你说啊叶修这个人不要脸的你千万不要搭理他”,后面是因为位置不够没说完而打的省略号。

蓝河抬起头想去找叶修,却发现叶修已经从客厅过来了,正靠在门框上看他。

“喜欢吗?”

蓝河愣愣的点点头。

“那就成,没枉费哥听那话痨叨逼叨了半个多小时。”

说完还揉了揉耳朵,仿佛正在回忆当时的惨状。

“……给我的?”

“不是给你的后面那写那名儿干嘛,啧,小蓝你平时智商不低啊。”

蓝河有点懵。

“可是你为什么要专门拿这个来送给我?”

“咳……因为,”

叶修头一回有些窘迫,不太敢看却又执着的看着蓝河。

“蓝啊,我喜欢你,跟哥处对象呗。”

蓝河捏了捏手里的照片。

“叶修,我说了,我不过愚人节。”

“巧了,我也不过。”

蓝河看着叶修,直勾勾的看进了叶修的心坎里。

然后突然笑了。

“你的稿子呢?我去给你寄。”

叶修松了一直提在胸腔的那股气,看着蓝河伸过来的手,握住手腕把他拉到怀里,轻触一下人唇角后靠向耳边,带着笑意。

“在外边沙发上呢,不急。”

——————————

12

斜对面快递公司的笔言飞死活搞不懂自己的老主顾叶先生为什么再也没去过他那儿寄过快递。

—END—

愚人节快乐!

吃口糖顺便给自己回血……

评论(21)

热度(36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