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记一次最终失败的保密计划

#和宝贝守er的联动 @kakico-椌弦 后面会有她超可爱超甜的画

#叶蓝9天联动

#始终是我心中的叶蓝

#标题是假的,又名你们粉丝戏真的很多


前职业选手兼兴欣队长叶修是个同性恋,这个秘密在叶修带领国家队赢得比赛回国的当天成为了公开的秘密,记者会上,叶修丢下这么一个重磅炸弹后悠悠然离开,留下一众傻眼的粉丝和炸开锅的记者。

令粉丝没想到的是,叶修在公开承认同性恋,把自己推向舆论顶端之后却选择了隐瞒他男朋友的身份。

比赛回来之后,叶修听取了自家老板陈果的建议,开通了属于他自己的直播间,偶尔会上线给粉丝直播游戏。面对直播间粉丝铺天盖地的提问,叶修只笑着说:“想知道我男朋友是谁啊?不告诉你们,站在风口浪尖的有我就够了。”

叶修也不是一点相关消息都不发,他也会在微博发一些跟恋人有关的照片,有的时候是一起吃的早餐,有的时候是牵起的手,可惜每一张都拒绝透露任何一点会暴露身份的信息。粉丝们一个个化身网络上的福尔摩斯,不放过叶修展现给她们看到的日常的点点滴滴,可是两年过去了,还是没人能找出来叶修那个不知道是谁但是似乎一直很恩爱的男朋友。

“等下完这个副本跟你们唠会儿,今天我就下播了啊。”

看着旁边弹幕姬疯狂上刷的“不要啊!!!”,叶修笑了一下:“知足吧你们啊,要不是老板娘说今天给你们点福利,把沐橙留下来跟你们聊会儿天,你们连唠会儿的机会都没有。”

[叶神,太狠了吧]

[哭了,粉丝都是捡来的]

[知足吧,以叶神的性子,能给我们一个跟苏女神聊天的机会,还奢求什么!/暴风落泪]

刚下完副本带着耳机准备跟粉丝闲扯的叶修并没有听到客厅大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音。

“叶修,你……卧槽,你在直播!”

书房门猝不及防被打开,粉丝们只看到直播摄像头的屏幕里露出一片蓝白格纹的衬衫衣角,然后门就被猛的拉回去,“砰”的一声关上了。

[卧槽!那是叶神的男朋友吗?好像是个小哥哥!]

[我草我草是叶神的男朋友吗?!!]

[不一定吧,也有可能是来叶神家玩的朋友啊]

[我觉得是男朋友,叶神男朋友不是和叶神同居的吗,刚刚叶神家里没人吧,那说明小哥哥刚从外面回来啊!]

[看来叶神的男朋友是个很可爱的小哥哥,放心了放心了,我一开始好担心叶神找了个大叔]

[叶神是攻无误了]

[终于!!听到了叶神男朋友的声音!]

[我靠叶神男朋友声音好好听呜呜呜我已经脑补出一个20多岁的优质青年了]

其实说实话,叶修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愣了一会儿才发现弹幕已经铺满了屏幕,辛亏自家男朋友反应快。叶修无奈的笑了笑,把摄像头关掉:“直播我先不关了,让沐橙陪你们聊着。沐橙,你唠累了就直接下,回头我再回来关直播。”

说完起身打开门,对着客厅里的人:“你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早……”声音逐渐变弱最后被阻隔在关上的书房门外,留下直播间的粉丝对着一片漆黑的屏幕猜得热火朝天。

[叶神语气太温柔了吧!靠,是男朋友没错了]

[有没有福尔摩斯能猜出这个声音是谁的]

[感觉不像兴欣的人]

[前面的不是废话吗,叶神难道还内部消化吗]

[哈哈哈哈哈哈内部消化是想笑死我]

[感觉是个温和的小哥哥!]

[温和的小哥哥,江副队?]

[那喻队还温和呢]

[说喻队的忘记了小哥哥后面那句卧槽吗,喻队才不可能这么慌乱的卧槽]

[那黄少天?孙翔?张佳乐?]

[诶你别说张佳乐我感觉还真有点像]

[那我还说江波涛像呢]

[求求你们不要啊,周江双花党觉得不可]

[对不起我插一句,你们不觉得叶神这么保护他是因为男朋友不是圈内人吗]

[草,我刚刚就想说了,干嘛逮着一堆职业选手猜]

苏沐橙乐在其中的看着弹幕推理半天,才笑嘻嘻的开口:“知情人士告诉你们,你们猜的都——不对。好啦,我们来聊天吧。嗯……叶神的男朋友是谁?嘿嘿,不好意思,这类问题一概不回答,下一个。”

所有人都在胡乱猜测,没有人在意满屏幕的弹幕中默默飘过去的两条。

[卧槽这个声音,好像我们团长]

[呸呸呸不能给我们蓝溪阁招黑]

客厅里,青年刷着手机,甩甩额前的碎发,然后啪的把手机盖到茶几上:“我刚刚没有被拍到脸吧?”

叶修看着自家男朋友一脸正经的表情,没忍住笑出了声:“没呢。”伸出手揪住耷在恋人脸颊两边的鬓角发,两只手同时往旁掀开,露出恋人完整的脸蛋和双耳,“啧啧啧,瞧瞧这脸,被她们看到那是她们占便宜了。”

然后手就被拍下去了。

“别贫嘴了哥,吃饭。”

 

可能是心情好,叶修难得的连播了两天,第二天一开播,弹幕就肉眼可见的被“男朋友”三个字挤爆了。

[叶神叶神!男朋友呢!我们要小哥哥!]

[求男朋友再推一次门吧!这次我一定录下来]

[叶神你就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心放男朋友出来跟我们见一面吧]

叶修挑挑眉:“想看男朋友?不给。昨天那叫福利懂不懂,福利还能天天给你们看?那叫什么福利。”

[???两年一次的福利还没看到脸叶神你好意思吗]

叶修:“好意思啊,那是我男朋友,又不是你们男朋友。哦……对不起,忘了,”叶修对着摄像头扬起一个微笑,“你们有的人可能还没有男朋友。”

……取关。

 

 

晚点的时候,黄少天给叶修打了个电话:“叶修叶修,嘿嘿,说吧,你是不是暴露了,我跟你说啊,你的有些粉丝可是把那段音频给截下来了,超话到处传呢。”

叶修挑挑眉:“可以啊黄少天,看不出来你也是我粉丝,视奸我超话啊。”

那边的黄少天炸毛了:“你可要点脸吧叶修,你不看看你对象是哪儿的人,不然谁稀罕看你超话!我跟你说我……”

“好了少天,电话给我。”黄少天的话被打断了,电话被旁边的什么人接过去,喻文州的声音出现在叶修耳边,“叶神。”

叶修笑了笑:“怎么了。”

那边喻文州也笑了笑,心领神会:“叶神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

叶修起身把烟灰掸在茶几上的烟灰缸里:“说吧文州,大晚上打电话给我什么事。”

“没什么,就是确认一下,我们这边需不需要做好准备。”

“嗯……”叶修想了想,十分欠揍的回了一句,“其实兴欣这边的公关团队就完全可以应付得来。”

喻文州一点没被噎到:“我当然相信你们兴欣的公关能力,不过好歹也是我们的员工,蓝雨自家的公关团队也不差的,不用全都仰仗前辈那边,那多麻烦。”

叶修笑了:“客气了,一家人用用有什么大不了的。”

喻文州还没答话,旁边就传来黄少天嚷嚷的叫唤声:“队长你别跟老叶说这么多,我跟你说这家伙就是欠揍,跟他说我们JJC见!我还就不信了我……”

“叶修——,我忘拿浴巾了,帮我把浴巾递进来一下。”

黄少天的声音被断在“嘟嘟”声中,叶修看着已经挂断了的电话,笑着把烟摁灭,起身去阳台给正在洗澡的对象拿晾好的浴巾。

深夜,某个公会的群聊。

我是来吃瓜的:这个群……没拉那几个团长吧?

看我的求知欲:没有没有,快来

狗子满头问号:其实我觉得……叶神他男朋友,声音有点像……

世界好魔幻:不可能吧,声音像的人很多啊

看我的求知欲:可是后面那句卧槽真的很像!

我是来吃瓜的:而且那件衬衫,上次咱们面基的时候,他穿的不就是……

居然是真的:卧槽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还有,记不记得白天直播的时候有人问叶神的男朋友是职业选手吗,叶神说不是,但是他会打荣耀

狗子满头问号:我靠,那对上了啊!

世界好魔幻:我觉得还是应该谨慎一点

居然是真的:我们已经很谨慎了

看我的求知欲:艹,我有点激动,这个世界好魔幻

世界好魔幻:不要随便cue我谢谢

 

 

叶修再一次开直播是三天之后,微博上对叶修的男朋友到底是谁这个话题的热度一点都没有下降,叶修实力被弹幕闪了一下:“嚯,你们对我男朋友的事这么热情啊,也不怕我吃醋。”

看直播的粉丝真实的折服于叶修瞎掰事实的能力了。

叶修笑起来:“行,不逗你们,不过你们这么厉害,还用我跟你们说我男朋友是谁?一个个跟侦探似的,自己找呗。”

[叶神你心太黑了吧!]

[叶神我们只是“不小心”听到了你男朋友的声音,你不能这样报复我们]

[那个,你们截图放大看一下……叶神后面书架旁边那个,是不是,蓝雨的牌子]

[卧槽,好像真的是]

[那个是什么?工作证之类的?]

[是蓝雨的员工证!上次去看比赛工作人员就带的这个!]

[卧槽叶神的男朋友是蓝雨的???什么旷世奇缘]

[也有可能是蓝雨的粉丝啊,喜欢蓝雨所以做同款之类的]

[前面的太强行解释了吧]

[说前面强行解释的,你才是强行推理吧,一个牌子能证明什么,谁都能做啊]

叶修看到弹幕,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钩挂着大大的蓝雨俱乐部员工证,估计是昨天顺手挂那儿了。

没想到在这儿露了个馅。

叶修看了看屏幕右下角显示的“12:36”,开口问道:“诶,你们都吃午饭了吗?”

弹幕刷过去一片的“没有”,中间杂着几个“吃过了”和“正在吃”。

叶修看似很正经的思考了一下:“啊……那么多没吃的啊,那我看着你们怎么个个都挺撑的。”

正在看直播的方锐抽了抽嘴角,转过头去对着乔一帆:“就这破嘴到底哪儿来的这么多粉丝?现在的小姑娘怎么回事。”

叶修看着弹幕里纷纷抗议的粉丝,勾起嘴角,清清嗓正准备说什么,开着的书房门外传来一声惊呼和似乎是锅砸在地上的声音。

坏了,自个儿男朋友在厨房做午饭呢。

叶修来不及思考,边起身边扯下耳机喊出一句:“怎么了小蓝!”迈开步子跑出书房。

[小……兰?]

[小蓝吧?……男孩子叫小兰吗?]

[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可爱的称呼啊]

[那个,其实我想说很久了,叶神他男朋友的声音,好像我们蓝团长……]

[前面的别走,我也!你是不是蓝溪阁的!]

[靠,你们说的是那个蓝桥春雪吗!我之前跟他一起打过副本,你们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是有点像啊]

[你们能不能不要原地加戏,名字叫小蓝就是你们蓝雨的了?]

[什么叫就是你们蓝雨的了,墙上挂着的员工证没看到?]

[不是,你们仔细想想,叶神说他男朋友不是职业选手,但是会打荣耀]

[对对对,去年还有个采访叶神说他们是不会因为叶神天天玩游戏吵架的]

[←你说的这个我看过!]

[卧槽,如果一个是职业选手,一个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那当然不会吵架啊!]

[这么一看,蓝桥春雪能对上诶]

[太草率了吧,声音像的人多了去了,工作人员也很多啊,再说了,也不一定就是蓝雨的啊]

[不是!你们快看!快去看蓝桥春雪的微博!所有时间都能对上]

[我靠……我惊了,身为蓝溪阁的粉丝和老玩家,我们一直知道蓝团长是有对象的,没想到]

眼尖的粉丝看到这两条弹幕,立刻点开了微博,搜索蓝桥春雪。

2025.08.11

叶修V:我和你们的荣耀,还有我和他的荣耀。[图片]

蓝雨_蓝桥春雪:他是我的荣耀。

2025.12.14

叶修V:你们猜今天有谁过生日,不给你们看他的脸,只给你们看看他的手和手上的戒指。瞎了吗?瞎了就赶紧自己找个男朋友。[图片]

蓝雨_蓝桥春雪:这一条单独发,我大概收到了这辈子最宝贵的一个生日礼物。/心

2026.05.29

叶修V:别操心了,今年,他还在。顺便,给你们看看生日我在吃什么,馋一馋你们我就开心了。[图片]

蓝雨_蓝桥春雪:你们的蓝团长厨艺又进阶了,可喜可贺,一桌子菜都是我做的,觉得自己真实牛掰。然后……说一句生日快乐。

2026.12.14

叶修V:他说他要发照片,我就不发了,免得让你们找出来是谁。生日快乐吧男朋友。

蓝雨_蓝桥春雪:今年没有出去吃,但是我很幸福,你们绝对想不到这是谁做的菜。[图片]

2027.02.14

叶修V:跟风?情人节快乐。别乐,不是对你们说的。

蓝雨_蓝桥春雪:情人节快乐,特指某个人。

2027.05.29

叶修V:我的生活一直没变,你们,兴欣,还有他,挺好。

蓝雨_蓝桥春雪:HappyBirthday/心

2027.07.21

叶修V:别问我为什么不发微博,见家长呢。开玩笑的,他的父母很温柔,我们还在一起。我相信他说的,这个世界很美好。

蓝雨_蓝桥春雪:感谢至今为止我所得到的爱,以后的路会一马平川。

2027.12.14

叶修V:7月21日之前他还挺担心的,担心下一个生日还能不能和我一块过,瞧见了吧,一定能。

蓝雨_蓝桥春雪:一个大男人说这种话有点矫情,但我的世界现在确实是彩色的。我想到以后每一个生日毋庸置疑的都有那个人了,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一个星期后,叶修和他的男朋友,许博远,蓝桥春雪的账号拥有者,接受了一个采访。主持人问叶修,为什么两年前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公开,前几天却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自己的恋人是谁。

叶修乐了:“你这不废话吗,她们都猜出来了,微博都给我从头到尾捋了一遍,我还怎么蒙她们啊。”说完又停顿了一下,“不过,其实这个情况,也不算超出我的预料。”

这句话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哦?叶神这是什么意思?叶神早就猜到今天会这样了?”

叶修笑一下:“那倒没这么神,只不过我的目的达到了。”

记者愣住了:“目的?”

“嗯,”叶修耸耸肩,“你觉得,两年前我出柜的时候告诉他们我男朋友是谁,和现在告诉他们我男朋友是谁,哪一个的场面会好控制一点。”叶修笑起来,“我从来没有想过把我的另一半藏起来,我没有这个资格,也不想这么做,但我一定要把对他的伤害降到最低。”

大概是没想到叶修会有这样的柔情,记者足足呆了半分钟,才把视线转向了一旁的许博远:“蓝桥团长,这件事是你们商量好的吗。”记者是知道的,叶修刚公开出柜那阵,网上的言论像暴风雨一样,好的有,坏的有,哗啦啦的直朝着叶修打。

许博远无奈的笑了笑:“不是,记者会上他说那些话我也吓了一跳,要是我提前知道,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人这么干。”

记者紧接着许博远的话问:“那为什么在这之后你没有选择直接站出来呢?而是就和叶神一起瞒着大家。”

许博远勾起一抹笑,很温和:“那是他的心意,我那样干,就是辜负了他为我想这么多,这才是没良心。”

记者看着叶修和许博远,笑了笑:“谢谢你们愿意接受这次采访。”

记者觉得,她知道为什么叶修和许博远会在一起了。


—END—

谢谢大柱拉我参加活动!大家都超棒我就划划水这样x

依旧是我认为该是什么样子的叶蓝,我爱他们

评论(29)

热度(84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