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融于平淡生活的点点荣光

啊,天呐,被叶蓝祝福,我死了!绿箭你深戳我心!怎么这么爱你

竹桥晴雨:

*长安生日快乐w @许长安-杭城记广 祝你越来越开心!也祝你的文越来越好看哦!太太新的一岁也要多产粮哦(被打)


》》》》》》》》》》》》》》正文》》》》》》》》》》》》》》》》》


“好,下面有请,我们最万众瞩目的,十年大神们!”


 


观众们掀起一阵狂热的浪潮,许多人举着各种颜色的牌子大喊着各个偶像的名字。现场灯光一转,选手席里陆陆续续走出许多人。


 


“咦……?”气氛停顿了一瞬,窃窃私语声响起,他们的大神身边出现了许多熟悉不熟悉的脸孔。


 


主持早就料到这个场景,举起话筒笑道:“观众朋友们,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啊?哈哈哈,这是此次二十年荣耀纪念活动的彩蛋之一——这些朋友们,都是大神们的伴侣!”


 


现场顿时一阵混乱,尖叫声惊喜声都不绝于耳。主持等候气氛稍稍平静下来一点后,开始一一介绍携带伴侣上前的大神。


 


“好,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第一对走上来的是霸图的韩文清队长和……张新杰副队长。”主持脸上有点尴尬,虽然2035年风气开放了许多,但是一般人说起来还是会有淡淡的尴尬,而且韩队那表情……


 


“好的,下一对上前的是,是……兴欣的叶修队长和他的爱人许博远……”主持有气无力的念道,目光呆滞的看着又一对基佬飘然而过。


 


“接下来是张佳乐大神,孙哲平大神,还有王杰希,方士谦……”


 


主持人飞速把一对对闪瞎人眼的大神名字念过,试图无视十年大神们几乎都是自产自销的事实。


 


这样还有什么用啊!主持人内心掀桌,原本的大神的平凡生活的主题全都粉碎了啊!本来想满足一下大家想要围观大神爱人的观众,结果发现大神的伴侣全都是大神……这有什么好看啊全都看过了啊摔!


 


噫……不对,这里有个巨神,他的爱人似乎是……


 


“大家也看到了,我们联盟的大神几乎全都是找的身边的搭档,”主持人勉强笑了笑,迅速转火,“但是我们这里似乎有一对不一样呢!接下来我们来采访一下叶修大神。”


 


“叶修大神你好!请问您的爱人也是玩荣耀的吗?”主持人谄媚的凑到叶修旁边,打量着传说中收服了叶脸T的人,嗯,一看就是个了不起的人,居然忍得了叶修。主持人看着眉目清朗的许博远,内心给他点了个赞。


 


“是啊,还是个高玩。蓝桥春雪,知道吗?”叶修转头看着比自己略微矮了一点的年轻人,对视一眼笑道。


 


好,好闪……主持人也是个脱单狗了,但是曾经被塞满狗粮的恐惧感又涌上了他的心头。烧!!!!他内心愤怒的狂吼。


 


“哈哈哈,知道啊!曾经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第十区的公会会长对吧!诶,叶神当初也是在第十区复出的吧,你们是不是就是那个时候结缘呢?”主持人看着手上的薄屏电脑,忽然灵光一闪,似乎找到把主题扯回来的路子了。


 


“对啊,想当初我叫那一个落魄啊,凄惨啊,要不是蓝大大多施舍给我的那个密银吊坠,我就要穷死咯。”叶修站在台上还是不正经,扯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睁着眼睛瞎说话。


 


……叶神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主持人背对观众,一脸冷漠。他善解人意的把话筒拿开了点,免得许博远瞬间飚出的“滚滚滚”被录进节目。


 


我很理解你啊小兄弟,你和叶神在一起这么久,你的心脏还好吗。


 


“哈哈哈,”主持人打了个哈哈,听到背后响起一片笑声,莫名的也有点怀念。他也是多年荣耀老玩家了,亲眼见证叶神从最低谷一步步走上最高的巅峰。现在来看,想必也有这个年轻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吧。


 


我去,这个叶神实在是太讨厌了,莫名就感动了起来,不行不行得拐回正题。主持人脸色一整,继续问一开始设定好了的问题。


 


“请问当初叶神在职业圈征战的时候,你们会不会觉得身份有点差距呢?”毕竟是一个荣耀大神一个普通高玩什么的……


 


观众们也很期待这个回答,现场瞬间安静了一下,屏息期待叶修的回答。


 


没想到叶修并没有开口,而是侧头看了一眼身边的恋人。极有默契的,面带温和微笑的许博远开口了,“在我还在G市的时候,只隔着一个电脑屏幕看在职业圈征战的叶修,肯定是会有一点差距感的。但是在兴欣夺冠后,我搬到H市住过后这种感觉就消失啦。叶修在平时生活中也是个很普通的人,没有什么大神架子的。”


 


这点我们都深有感触啊!围观了叶修十年来群嘲各个大神的所有观众唏嘘感叹,忽然对许博远的嫉妒感都消失了。开玩笑要我们天天忍受大神的嘲讽……还是算了吧。


 


在许博远开口的一瞬间,老练的灯光师就把全场焦点集中到了许博远身上。此时笑着的年轻人身上光华无边,看上去竟比叶修没有任何逊色。


 


他本来就是那么好的人啊。


 


在场的蓝溪阁老成员都快感动死了,他们的老会长,终于修成正果了,不管对象是谁,都必须欢欣鼓舞一下啊!!!


 


被许博远的发言短暂静止的气氛瞬间被点燃,大家都放下了心里的心结,只顾着为心中永远的大神庆贺着,为他们的人生有了相伴一生的人,不管那人是谁。


 


“好,好的,最后一个问题。”主持人也身经百战,即使现场气氛已经催化到了有些脆弱的女玩家已经哭出来了,他还是镇定的提着问。


 


“现场也有很多玩家为【叶蓝】恋感动着吧,”他被这个玛丽苏的名字恶心了一下,心里骂着取名的人,什么鬼叶蓝恋啊,可怕。


 


“可以请叶神或者许先生,现场抽取一个幸运观众,回答她的一个问题吗?”


 


“行吧,小蓝,你抽呗。”叶修握了握许博远的手,示意他去抽。许博远摇了摇头,反扯了一把叶修,两人一起走到电子屏幕前。


 


“噗,你还真是……好吧,一起。”


 


他们携手站在巨大的电子屏幕前,屏幕上的巨轮缓缓滚动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许博远眼前闪过一个数字,他眼睛一亮,突然开口。


 


“停!”


 


“停——”


 


……他们对看一眼,都明白了彼此眼里的笑意。


 


“呃,让我们看一看……指针停在【10,37】号座。好,有请我们的幸运观众!”


 


灯光一转,找到十排三十七号,是一个一头长发面容温柔,此时难掩激动之情的女玩家。她惊喜的捂住了嘴,伸手接过话筒,站起来语无伦次道:“蓝,蓝团长!”


 


咦?许博远惊讶了一下,还是蓝溪阁的人啊,真是神奇的巧合。


 


“我是许长安!蓝团你带过我的!你还记得吗!”姑娘几乎是眼含热泪了,主持人也觉得真是奇妙的缘分,居然一发抽中认识许博远的人。


 


“诶?许长安……”还真的有点印象,那个把角色捏的和自己差不多的蓝衣剑客小姑娘,自己的超级迷妹,虽然他确实在蓝溪阁迷妹很多,但是搞一个和蓝桥春雪差不多的迷妹还真的不多,印象非常深刻。


 


“记得的,那,你有什么想问的吗?”蓝团长的嗓音还是那么温柔,了然的一笑,询问捂着嘴要哭出来的姑娘,语带安抚之意。


 


“我,我就想问,蓝团,你和叶神在一起幸福吗?你们幸不幸福?在一起会不会有什么争吵磕磕绊绊?”姑娘深吸了一口气,放下捂着嘴的手对着话筒询问道,嗓音还发着抖。


 


“幸福……当然幸福啊,磕磕绊绊也是会有的,但是我们俩大男人,不可能还玩什么分手啊什么的,就只能一人退一步啊。比如说我做饭他洗碗什么的……诶,你别哭,别哭……”蓝河有点手足无措,本来就缺乏安抚小姑娘的手段,然后又和一个心脏坚强的叶修在一起了,更没和姑娘相处的经验了。


 


“幸福就好……幸福就好……”她身边的朋友也在低声安慰她,姑娘颤抖着重复了几遍,忽然释然了,一笑问道:“蓝团长……和叶神,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们能祝福我一句吗?”


 


诶呦今天巧合还真多,观众们也唏嘘感叹起来,感性的观众们也都眼眶发红了,为这不易的缘分。


 


“诶?这样啊,那就,祝你荣耀打的越来越好吧!生日快乐哦长安!我和叶神都在看着你们啊!”蓝河惊讶了一下很快笑了起来,抓着一直围观的叶修,举着他的手挥了挥,真诚的祝福道。


 


“谢谢……谢谢!”姑娘也自知不能再耽误下去了,依依不舍的把话筒放开了,坐下去伏在身边的朋友身上哭。


 


“哈哈,感谢我们的观众姑娘的提问,下面我们请许博远先生……”


 


荣光会落幕,光耀会黯淡。但是彼此温暖的时光不会远去,祝你生日快乐,许长安。



评论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