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81企划】阴阳之间

#灵yi/双向暗恋

#看前轻吐槽:对不起我们是擦边球假车!清水文选手顶锅跑(呜呜呜真的是假车)


许博远伸手扬了扬挥开推木门飞起的灰尘,另一只手把手电筒打开,小心翼翼朝漆黑一片的房间迈进去。

刚走进没两步,后面的门砰的一声关紧,许博远丝毫没受影响,拿手电瞟了瞟天花板上无风自动的吊灯,晃得咔吱咔吱响。立在正南方墙面的镜子里印出许博远,和他后面一闪而过的影子。

许博远没有回头,手伸进兜里,双指悄悄的捏紧了一张符。

“哐吱”一声,吊灯螺丝仿佛被人扭了一下,直直的朝许博远掉下去。许博远猛的侧过身,吊灯在地板上砸出巨大的声响,灯泡被砸得粉碎,电线处“滋啦”的往外冒出半米多高的火花。

许博远愣了愣,随后悟出了一个小小的吊灯冒出三倍猛的火花的原因。

“……叶修。”

落满灰尘的旧沙发上应声出现一个人影,手搭在沙发背上朝许博远扬眉一笑:“聪明啊小许先生。”

许博远揉了揉额角:“除了你还有谁会这么捉弄我。”

叶修笑了:“话可不带这么说,我这不是代替这地方欢迎小许先生的到来吗。”

许博远抱着手臂靠在 旁边的矮桌上:“你搞的鬼?”

叶修指指还在有一下没一下冒火星子的吊灯遗体:“这个是,之前不是。”

许博远耸耸肩,其实他也就是随口问问,毕竟要真是叶修弄出来的闹鬼传闻,他还就不用跑过来了。

不过许博远还是想说一句:“那你跟自己家似的。”

叶修勾一下唇,刚想搭话,不远处的镜子突然响了,许博远应声看去,镜子从中间,“咔啦”碎开了几条裂缝,然后迅速向四周蔓延,很快布满整个镜面。

许博远站直身,警惕的朝镜子摆出防御的姿势,背后的木门却在这个时候大开,楼道冰凉的风袭向许博远。许博远瑟缩了一下,下意识回头看去。

回头的瞬间镜子发出异样的声响,许博远这时才惊觉,中计了。

转回身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挡朝他飞过来的镜子碎片,许博远下意识抬起手,碎片却一片都没落到他身上。在他前面的是叶修,打着一把黑伞,把碎片全都阻隔在了半步之外。

见状许博远迅速咬破自己的手指,在空中飞快的画了一道符朝虚空打去,符咒在两人和镜子中间的地方骤然发亮,是打在了什么东西上。

光灭了,许博远旋身上前,对着地上血迹斑斓披头散发的鬼拍下一张符,叶修顺势举起伞打开落在肩膀上,正好挡住他和蹲在地上的许博远。

等许博远把收住女鬼的符折起来放进怀里,叶修才把伞一收:“厉鬼啊。”

许博远搓搓手:“是,不过怨气重,戾气轻,生前性格不硬,不是冤死的就是害死的。”

叶修把手搭在许博远肩上,虽然其实叶修只是摆了个姿势,因为他没有实体:“这些家长里短的就不用你管了吧,走吧,天都快亮了,还能赶上吃个早饭。”

许博远扬了扬唇,反应过来后又按了下去,咳嗽两声:“不会用成语还瞎用。”


许博远坐在早餐摊上,边吹着馄饨边看着对面叼着草悠悠然的人,不,鬼,叹了口气。

叶修是他三个月前“捡”到的,他本来是去收厉鬼,谁知道一咒拍下去不仅拍出了女鬼还拍出了叶修,饶是毕言飞在天师井待了这么多年也是见到的头一桩。

这种莫名其妙的出现还记不得前尘的鬼最麻烦了,收也收不掉,投胎也投不成。

叶修倒是想得开,双手一搭:“既然这样,那先生不如把我给带回去吧,我可是被先生给叫出来的。”

许博远眉毛猛抽,他哪儿知道这么一拍会拍出个多的来:“这位鬼魂同志,麻烦你清醒一点,我们那儿是天师井,里头全是天师,捉鬼的。”

叶修撑着脑袋,不慌不忙:“不是你们说的吗,我既不是厉鬼也不是冤魂,又不记得前世,你们收不了,那我怕什么。”

许博远瞪大了眼睛。

这鬼不仅胆子毛,皮还厚。

后来许博远发现,叶修就算是个鬼,也是个不得了的鬼,没过一个星期就把天师井混得跟自个儿家似的,就差拉着梁易春称兄道弟了。辛亏梁易春好歹算是他们的半个Boss,平时冷着个脸,不爱说话。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叶修是被许博远拍出来的原因,叶修最喜欢的就是待在许博远边上,有地方闹鬼的时候叶修一般会先闪过去,反正都是鬼,谁也发现不了谁,还可以顺便跟许天师开个小玩笑。

可惜许博远现在已经基本免疫了。

叶修是鬼,不需要吃东西,就在对面看着许博远吃。一开始许博远其实是拒绝的,有人在对面看着自己吃饭,怎么动怎么觉得难受。当然,对于天师来说,人和鬼没有区别。

后来许博远发现,厚脸皮都是练出来的,他现在甚至能当着叶修的面把汤喝得呼噜呼噜响不脸红。

“吃完了,走吧。”

许博远擦了擦嘴站起来,叶修跟着,脚却往另外一边扭:“成,你先回去。”

许博远看着叶修的背影:“你不回去?”

“去找老魏聊会儿,”叶修回过头笑了一下,“还有,这是在大街上。”

许博远愣了愣,转头看到盯着他跟空气说话的不明路人,咳嗽两声快步就往天师井方向奔。叶修在原地站了两秒,笑起来,手插到兜里,边吹着口哨边转身溜达,心情甚好。

说起魏琛,叶修这人,不对,这鬼,也是怪。身为一个鬼,平时没见着跟其他孤魂野鬼唠唠嗑,倒尽跟天师混得好。

上个月天师井一个已经辞职两年多了的老牌天师回来美其名曰监督后生,实际就是来浪一圈,还顺便帮许博远捉了个恶鬼。谁知道走这一圈,叶修跟魏琛一见如故,一个天师一个鬼魂,没事就凑在一起哥俩好。

这种跨越阴阳感天动地的情谊让许博远无语了很久。


叶修到的时候魏琛正坐在地上玩游戏机,一点都不像一个资历很老的优秀天师,看到突然闪现的叶修也只是一句:“哎哟,来啦。”

叶修应一声,走过去蹲在魏琛旁边,伸手把他手上的手柄挥开:“别玩了别玩了,问你点事。”

“诶你干嘛!……靠,你瞧见没,最后一关了,死了!”魏琛没好气的把手柄甩一边,看着叶修,“有屁放。”

叶修也不介意魏琛的语气,反正他们日常交流也就这风格。

“你说,为什么我当时就能给阿远拍出来呢。”

魏琛满不在乎:“有什么为什么,他去收鬼,你正好在那儿。”

叶修摸了摸下巴:“可我越相处,越觉得不对。”

“哪儿不对了。”

叶修索性跟魏琛一个姿势坐在了地上:“啧,说不出来,就是不对。一开始想跟着他,是因为我什么都不记得,没地方去,后来我发现,跟他待一块儿,有一种亲切感。嘶……难不成是因为他把我给弄出来的,特殊情感,雏鸟情节?”

魏琛往旁边一别,眼神巨嫌弃:“你可别恶心了,还雏鸟情节?人上哪儿认的你那么大儿子。”

叶修别了魏琛一眼:“我这不就开个玩笑吗。”

玩笑归玩笑,叶修倒还没忘了正经事:“我就是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越跟他待一块儿吧,那感觉越强烈,偏偏我还觉得我有点不大想走。”

魏琛看向他:“……你不会真对他有什么特殊感情了吧。”

没想到叶修沉默了两秒,没有反驳:“我觉得,是有点。”

魏琛盯着叶修看了有半分钟,掏出一支烟点上,手薅回手柄重开了一局:“那你打算怎么整,告诉他吗。”

叶修笑了一下:“人鬼殊途不知道啊。”

“嘿哟,你丫还会在乎这个。”

叶修笑着没搭话,魏琛把烟取出来猛吸一口接着叼回去,眼神继续盯着屏幕:“变成人不就行了。”

叶修没把魏琛的话当真:“有时间瞎扯,不如多给我烧两只烟。”

没想到魏琛一句“谁跟你瞎扯”堵回来,还神秘的朝叶修眨了眨眼:“天师天师,承天之命,以地之师,会的可不只是抓鬼知不知道。”

叶修转头看过去:“什么意思?”

魏琛笑起来,拍拍叶修的肩:“好好考虑,想好来找我。”


天师井,许博远正坐在桌子面前整理资料,叶修在他对面,翘着二郎腿晃晃悠悠半天,身体前倾把手撑在桌子上:“许先生,我问你个事呗。”

许博远头也不抬:“什么事?”

“诶资料咱等会儿再看,我……”叶修撑着桌子起身抓了一下许博远拿资料的手,本来只是和以前一样搭了个姿势,没成想,叶修竟然实打实的碰到了许博远的肉体。

叶修脑子里像轰然炸开,无数个画面一闪而过。

许博远察觉到不对劲,猛地起身越到叶修边上:“叶修?!你怎么了!”

这一声像是一个信号,叶修脑中疯狂想起各种声音,每一个都和许博远叫他的声音一模一样。

[叶修,你看这个。]

[走了叶修,我们回家。]

[喂,叶修,这边!]

[叶修,我不想去天师井,我只想当个普通人。]

[叶修!!]

“唰——”

叶修缩进了符里。

许博远看着还隐隐闪着红光的符纸,抿了抿嘴唇,拿起桌上的手机:“喂,魏前辈……”


许博远从外头回来的时候符纸已经没有了动静,他看向梁易春:“叶修呢?”

梁易春低着写东西的眼神抬了起来:“不知道,一从阵鬼符里醒来就不见了。”

许博远捏了捏自己的手:“好,谢了。”

魏琛家,自称老牌天师的人一脸严肃的看着靠在墙边的叶修:“你真想好了?”

叶修看向他,反问道:“如果我变成人,是不是真能恢复以前的记忆?”

魏琛深呼吸一口:“是,但是这个阵,成功的几率只有三成。”

叶修笑一下:“三成够了,我前后不着的,无牵无挂,担心不上。”

“无牵无挂的那叫孤魂野鬼,你不是。”

“那就更得试一下了。”

魏琛沉默了片刻,也笑了。

“好。”


叶修这一睡,整整睡了半个月,他梦到了很多事情。

在睡着的这段时间,他看到他和许博远从小就认识,他们俩在同一家福利院。他喜欢管许博远叫小蓝,因为许博远喜欢福利院门口的那条河,说自己要取个小名叫蓝河。

后来他们一起上了小学,上了初中,是福利院资助的,他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

高中的时候,有一个人找到了许博远,说许博远是许家那脉的后人,许家世代都是天师,如今只有许博远一个人,不能在许博远这里断了。但是许博远拒绝了,许博远告诉他,自己只想当普通人。

许博远这个人从小就是那个性格,看起来好说话,可是真正认定的事,八头牛都拉不回来。他们的从高中到大学到工作遭到了那个许家老头子无数次的“骚扰”,许博远愣是没动摇。

之后,之后的事,他就不清楚了,因为在他终于决定跟许博远告白的那天晚上,马路边飞来横祸,他死在了车轮下。

叶修猛然从梦中惊醒,旁边是边看电视边吃泡面的魏琛:“哟,终于醒了,再不醒我都要以为我这把老骨头摆不动阵了。”

叶修捏了捏自己手臂上实实在在的肉,恍惚了两秒,随后转向魏琛,头一次没搭他的腔:“小蓝……阿远说他不想当天师,为什么现在,进了天师井。”

魏琛被泡面给呛了一下,咳嗽两声:“我哪儿知道啊。”

叶修笑了:“你别给我打马虎眼啊,我出事那天马路对面阿远旁边的是不是你?”

魏琛看向他,满脸难以言喻的表情:“你怎么做到梦里都这么精的。”

叶修把脚翘起来搭在床边,看着魏琛等他说话。

魏琛叹一口气,把泡面放在桌面上:“我好歹为了你睡了半个月的沙发,你就不能对我善良点。”

“是,我是之前就认识小许,是他们许家那个旁系来找的我。许家是难得的祖脉相承,这一辈小许是独苗,小许以前从来没接触过天师的事情,但是我能看出来他天资不错,这断了就可惜了啊。”

“我劝过小许几次,不过他都拒绝了,我看孩子挺决绝的,也不想强迫他,你出事那天本来是我最后一次去找他。”

“生亡魂的阵法很难完成,阴阳镜是小许向他们家那老头换的,那是许家世代相传的东西,具体怎么回事我不清楚,不过小许大概是要挟了人家一把。剩下七七四十九道生死符,和纯脉的天师血,不能中途隔代,不能半途起家。”

“整个天师届,除了现在我们天师井的大Boss,文州那小子,就只有小许了。”

叶修咽了口口水,喉咙有些干涩。

“所以他才会突然决定辞了工作,来天师井。”

“是,你死的时候,我情急之下立了锁魂阵,你的魂是留了下来,却不知道被扣到谁身上去了,他找了你很久。”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如果直接跟你说,谁都不敢保证你到底会不会相信,只有你自己有强烈的想要复生的愿望,阵法才能成功。”

叶修闭上眼睛,沉默了很久。

“生……亡魂,代价是什么?”

魏琛看着他,眼神极深:“天师心脉的血,外加三十年寿命。”叶修的嘴唇抖了抖,魏琛倒笑了,“这是逆天改命,只要三十年,已经是恩赐了。你得庆幸这阵法不是以命换命,不然你今天回去就看不到他了。”

叶修没说话,魏琛上前去,抬手就“咣咣”锤两下他胸口:“去吧,你俩早该在一起了。”


已经过去半个月了,许博远不知道叶修今天醒没有,这个阵法以前从来没有人做过,他甚至不知道这种一直沉睡的状态到底算是成功了还是没成功。

许博远想起了当初他执意不肯为叶修办葬礼的时候,魏琛跟他的对话。

“当天师……就有办法,可以救他?”

“天师天师,承天之命,以地之师。天师的职能只是捉鬼,但是会的,可就多了去了。”

他倒不怕这次失败,许博远走上这条路就只为了那一个目的,这次不成功,再找其他办法。

反正他已经在剑走偏锋了。

门外响起“咔啦”一声,有人拿钥匙开了门。

这公寓是以前叶修和许博远合租的,钥匙摆在什么地方,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

许博远深呼吸,良久才敢转过头,看着站在门边的人。

“……叶修?”

叶修把门带上,扬起一抹很轻的笑容:“我回来了,小蓝。”

熟悉的称呼让许博远红了眼眶,他抬手挡在眼前,回答的“嗯”全都带着哭腔。

叶修走过去,搂上许博远的腰,另一只手拉下许博远的手臂,轻轻的擦了擦面前人的眼泪,笑着覆上前亲一口:“高兴点儿,我顺利回来,是好事儿啊。”

许博远愣了愣,眼眶又红了一圈,笑起来,猛的凑上前对上叶修的唇。

叶修把许博远压在沙发上,手从许博远衣摆滑进去的时候,一边在许博远精瘦的腰和光滑的背之间来回,一边轻吻了下许博远的脖子,然后凑到他耳边。

“以后我们的命连在一起,同生共死。还有……我喜欢你,小蓝。”

—END—


文的部分结束了!!后面会有对象(bu) @微玖灯明 的配图!!!对不起我拖稿了!呜呜呜我爱她

以及对不起我们真的是两个清水选手!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