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吴邪生贺】细水流年,时光静好

*OOC*

*就是觉得他们平平淡淡的生活也挺好的*

*小三爷生日快乐*

三月五号这天吴邪起了个大早,倒不是说有多兴奋,老实说,自己现在是不怎么有那种庆祝生日的劲头,反正又不是什么小年轻了,只不过他知道那些个关系死的这日子里总会来闹腾一下,要是真睡了日上三竿还怕到时候招架不住。

打完哈欠,吴邪坐在门框上,眯眼看着远处初升的太阳。

嗯,不错,大清早的空气好闻。

……就是有点冷。

虽说最近天气都挺热和,但到底还是初春的日子,再加上吴邪这几天起的都挺晚,没怎么体会过清晨的凉意,穿着背心披了件旧衬衫就往门外晃悠,此时被幽幽山间的风呼过,曾经风华正茂(?)的吴小三爷结结实实的抖了个哆嗦。

抖着抖着有人从背后给吴邪披了件外套,吴邪偏头看过去,张起灵以相同的姿势在他身边坐下,顺手捏了捏他的肩。

“可以多睡会儿。”

多年下来吴邪早就习惯了从张起灵简练的话语中听出他想表达的意思,笑了笑。

“跟你说小哥,一会儿胖子就回来了信不信,当我不知道他今儿连鱼肚白都没等泛就跑出去了呢。”

张起灵眼神柔和,转头望向院子外头的小路。

“为了你。”

“可不懂是为了我吗。”不然谁大周末的起这么个早,虽然现在周不周末的跟他们也搭不上什么关系。

没两分钟,王胖子的声音就配合的响了起来。

“小天真,瞧我帮你把谁给接过来了。”

吴邪伸头看过去,紧跟着王胖子步伐蹒跚的晃悠着肚子走过来的人手揣着兜,身上是这么多年基本没换过色号的衬衫。再身后那位身上是同样这么多年也没换过色号的皮外套,嘴里叼支野枯草悠哉得很。

“瞧瞧,刚出去的时候给你买的,大闸蟹,活蹦乱跳的,看着就来劲!”

吴邪拎起王胖子方才甩到自己面前的小网。

“谢谢胖爷专门帮我接的这两只大闸蟹,劳烦下次做好再带过来。”

“嗨,这不是带回来给小哥弄吗,人手艺人啊,是吧。”

旁边解雨臣按完短信毫不犹豫的打断了两人的贫嘴,回头从黑瞎子手里头取过东西直接往吴邪怀里扔:“你小伙计让我带给你的,要不说不是东家不心疼,直接往店里最贵的下手。”

吴邪翻着东西看了看,是块白玉,质地不错,笑了。

“王盟现在怎么样?”

“还成,挺踏实,也挺勤快,毕竟我又不拖他工钱。”

“咳……我哪儿拖他工钱,只是工钱比较低,还不怎么涨工资……”

解雨臣没回话,就这么看着吴邪,脸上写着有什么区别吗六个大字。

还是后面的黑瞎子搭了解雨臣的肩笑着凑上来,墨镜上反一下光:“我说徒儿啊,你啥时候呆腻了回去逛逛,那小子想跟着一起来吧脸臊得慌,真的,八戒第一次进高老庄都没这么臊。”

解雨臣瞟过去一眼。

“废话,又不是你。”

“我又不是孙猴子,不管抓八戒,”吴邪无视了自家师傅贼鸡儿贱的笑容,把玉往怀里一揣站起来:“哎好了好了难得见面走走走小花咱做饭去,别赶不上趟到时候一桌子菜下午没人陪我们吃。”

解雨臣任吴邪推着,话里头没停了吐槽:“你也知道我们难得见呢?不是我跟你开玩笑小邪,爷这手做饭一般人他消受不起。”

“是是是花儿爷亲自做饭我等三生有幸。”

王胖子看了看坐着一脸沉默的人,又瞅瞅自个儿边上抖腿抖得欢快的人,认命的提起地上的网:“成,那胖爷我也去弄弄这大闸蟹。”

瞧着人都朝厨房方向过去了,黑瞎子抻抻腰坐到吴邪刚刚坐着的位置:“就这么守着也挺好的哈?”

“嗯,”张起灵把目光从那边移回来,望着前方,“你不是也挺安心。”

黑瞎子轻笑一声:“是挺安心的,就是惹急了盘龙棍往身上招呼有点疼,啧啧,哪像你这小三爷,贴心哟。”

张起灵终于回头看了看摸着下巴的黑瞎子,眼神告诉他那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黑瞎子毫不在意,正准备没皮没脸的再跟张起灵交流下心得,那边自家花儿挽着袖子就过来了:“要叙旧饭桌上再叙,先去帮胖子弄大闸蟹。”

吊儿郎当的人听话的站起身,嘴上习惯性的贫出来一句:“我去帮胖子,那花儿爷呢。”

解雨臣瘪瘪嘴:“鬼知道小邪上哪儿弄了这么多菜。”

一直默默无言的张起灵抬起了头:“自己种的。”

……“鸡也是他自己养的?”

张起灵摇摇头,解雨臣松了口气,又听见张起灵接了一个字:“我。”

解雨臣抽了抽嘴角,张起灵却像是想起了什么,再接了一句。

“或者胖子。”

……

“瞎子你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帮胖子!”

黑瞎子耸耸肩往厨房走,顺便在心里觉得他家徒弟和哑巴张真是干得漂亮。

“……哟黑爷你也过来了啊!”

“嘿胖爷客气客气!”

“闭嘴杀螃蟹去!……诶小邪你买酒了吗?”

“酒?啊,昨儿备着呢,一提子,等会儿让小哥找,他买回来的。”

“天真不是我说啊下次还是别让小哥去那家买东西了,你不知道啊那家那小姑娘每次见着小哥那模样啧啧啧……”

“……杀你的螃蟹去。”

……

张起灵望着嘈杂声音来源的方向,难得的勾了勾唇角,无声吐出几个字。

吴邪,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