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在时光的缝隙中找你

#1214蓝河生日快乐!

#无责任瞎穿来穿去私设满天

 

“叮——”

蓝河伸手拍掉床头疯狂蹦跶的闹钟,半睁开眼看了看时间,离上班还有一个半小时,手机屏幕上闪着蓝河妈妈发来的短信,唠了一串家常,最后是大大的生日快乐。

对啊,今天是他的生日。

蓝河骨子里就不是个喜欢大操大办的性子,每年生日其实都是靠父母的短信和同事的祝福才能反应过来,生日到了。一般来说在生日这天春易老都会把最简单的任务给他,这是网游部的默认条例,“五大高手”里面谁过生日,谁就能在那天“享福”,然后一起出去浪一下,聚个餐。

而蓝河生日这天,叶修会把联盟的工作在白天蓝河上班的时候做完,下班后的时间,就是他们两个人的了。

想到这里,蓝河忍不住笑了笑。

嗯,挺快乐的。

懒洋洋的去厕所洗漱完,蓝河摸出压在床头的工作牌,环视了客厅一圈,自言自语到:“奇怪,叶修呢?今天联盟那边没工作吗,出去了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

没来得及管那股莫名起来的不对劲,蓝河瞥一眼墙上的钟立刻出了门。

到了俱乐部,网游部门口笔言飞远远的就朝还在走廊的蓝河挥了挥手:“蓝桥!你来了!”

蓝桥?

蓝河脚步一个踉跄,这是个什么远古称呼。

蓝河刚一走近,笔言飞就搂住了他的肩:“嘿嘿,一周没见到我,有没有想哥哥啊?”

一周?不是昨天才见过面吗?蓝河眨了眨眼,蹙着眉瞥向笔言飞:“二笔你没事儿吧?”

笔言飞愣了一下,转过头朝着办公室一声大喊:“入夜你个狗东西,是不是你撺掇蓝桥管我叫二笔的!是不是,是不是!”

这回轮到蓝河愣住了,倒不是被笔言飞的那一下怒吼给吓到了,是这都哪儿跟哪儿啊,这人怎么跟刚认识自己的时候似的。

等等,刚认识?

蓝河反应过来什么,猛地把刚打完卡揣在衣服口袋里的工作牌掏出来。

他终于知道今天早上那股不对劲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了,这个工作牌至少是三年前的版本了。

蓝河奔到自己的座位面前打开电脑,一键点开桌面的荣耀官网快捷图标。

“我靠,第八赛季!”蓝河惊呼出声,第八赛季,怎么回事,五年前,自己刚进蓝雨俱乐部就是第八赛季。

蓝河的脑门上突然挨上一只暖呼呼的手,是被反吓了一把的笔言飞:“蓝,蓝桥,你没事吧?别是最近季后赛打材料打傻了吧。”

蓝河抬起头来才看到曙光旋冰和入夜寒正从电脑后面担忧的探出头,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连忙咳嗽一声:“没事没事,有点没睡醒。”

五年前,他别是真的没睡醒吧,五年前?这是个什么意思?穿越?太烂俗了吧,还不如没睡醒呢。

所幸笔言飞一向心大,这会儿倒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在入夜寒想说什么话之前拍了拍电脑:“没睡醒?来来来,咱俩PK一把,保证你立马就清醒了。”

蓝河呼出一口气,入夜寒要是真追问起来,他一时半会儿还想不出该怎么解释。蓝河连忙笑了一下:“行啊,来,JJC你开。”

笔言飞呆了呆:“哎哟这,今天怎么这么狂气了,嘿,看爷爷屎都给你虐出来。”

蓝河挑眉看看他,没说话。

这个蓝河的内芯可是带了五年的团,看等会儿谁叫谁爷爷。

是一场JJC以后的笔言飞:“……我靠爷爷,你今天怎么回事!小伙子,你也太狂暴了吧。”

蓝河被狂暴这个词噎了噎,随后让笔言飞的反应逗得不可开交。

五年前蓝河才刚进蓝雨没几个月,水平只能说比普通玩家高,手速技巧和反应速度当然比不过五年后那个“蓝团长”。

想一想前一天还是个“菜比”的人,突然有了质的飞越,是挺惊悚的。

“哎哎行了行了,不就打赢了个JJC吗,瞧给你笑的。”

蓝河咳嗽两下平息了笑意,刚准备开口说什么,对面的曙光旋冰突然发出一声感叹:“唉,嘉世不太行了啊。”

嘉世?

蓝河反应了一会儿。

对啊,现在是第八赛季,别说在一起了,他跟叶修连认都还不认识。想到这儿,蓝河不由得有些担心,他不知道自己突然出现在五年前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回得去,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哪儿,有没有事。

不过,第八赛季,蓝河记得第八赛季的嘉世状态严重下滑,连季后赛都没打进,当时简直是被粉丝讨伐的重头。

蓝河点开论坛,果然,大大的“嘉世”标题占了论坛首页半个页面,下边全都是关于嘉世在季后赛就被打下了台的帖子。

蓝河撑着脑袋,这个时候的叶修是什么感觉呢,虽然叶修跟他在一起后,从来没有提起过这个事情,但是他想叶修那个时候,一定是很不甘心的。

诶等一下,蓝河也不知道哪根弦突然搭上了架,一句话突然从脑子里冒了出来。

那现在在这里坐着的人里面,是不是只有他知道叶修长什么样。

靠,想想还有点骄傲啊。

蓝河看着论坛里面的帖子,笑了笑:“诶,跟你们说,叶秋,老牛逼了,以后还能创造辉煌,信不信。”

曙光被蓝河的话逗笑了:“废话,那是叶秋,能不牛逼吗,不过,嘉世这样,以后的事儿怕是难说吧……诶,蓝桥你还是叶秋的粉丝啊?”

“啊?”蓝河愣了愣,脑海里面闪过叶修那张跟自己朝夕相处的脸,“咳,算吧。”

蓝河跟他们聊天的时候春易老从外面走了进来,拍拍蓝河的肩:“别聊了,小许是不是没吃早餐,走,我们出去吃东西去。”

笔言飞抬起了头:“我们集体溜号真的没关系吗?”

春易老笑了笑:“小许第一次在我们网游部过生日,所以我把技术部给坑了,有事儿他们会扛着的,走吧。”

“靠,大春牛逼!”

笔言飞首先跳起来跑出办公室,曙光旋冰和入夜寒也跟着起身。蓝河笑了笑,跟在入夜寒后面往外走,才刚走出办公室门就觉得不对了。

入夜寒和笔言飞呢,明明在他前面,怎么不见了。

蓝河愣了愣,回头想找身后的曙光和春易老,发现刚刚还打开着的网游部办公室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上了。

蓝河试探着伸出手,轻轻一推门就打开了,门里面,刚刚跑出办公室的笔言飞正安安稳稳的坐在椅子上,朝他挥一挥手:“老蓝回来啦!快来,今天你接下来的任务我们帮你分担了,下班我们去聚餐。”

蓝河惊呆的睁大了眼睛,愣在原地。

坐在笔言飞旁边的春易老疑惑的抬起头:“蓝桥?怎么了?”

蓝河顺了几下呼吸,想起几分钟前的事,挠挠脸,开口得有些犹豫:“那个……现在是,第几赛季?”

曙光旋冰眨了眨眼:“第十赛季啊,老蓝你没事吧。”

蓝河吸了一口气,第十,又到第十赛季了?他见过穿越的,没见过这么穿越的。

缓过神,蓝河迎着网游部其余四大高手担忧的眼神笑了笑:“没事儿,现在几点了啊?”

笔言飞看了看时间:“十一点半,马上就吃午饭了。”

“哦没事,那可能是饿傻了。”蓝河回到他的座位前,荣耀还开着,“蓝河”的账号卡停在第十区。

……看来是第十赛季没错了。

蓝河点开消息页面,顿时闪出一堆生日祝福。

看来时间不管怎么跨,都在生日这一天。

蓝河摸着下巴思索了片刻,开始逐条回复生日祝福,回复到其中一条的时候,蓝河愣了愣。

是叶修的。

蓝河点开,上面写着:

小蓝同志,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没记错吧,怎么样,打了几个Boss啊?今天还要工作,你们蓝雨对员工也太严格了吧?好了不开你玩笑了,生日快乐啊蓝河大大,过生日记得吃点好的,蓝雨对你不好,你自己得对你自己好一点啊对吧。行行我知道你又要说滚了,真的不逗你了。生日快乐。

这个时候,他们大概是处于朋友以上一点点,恋人未满差很多的状态,按照叶修的说法是叶修百般暗示,蓝河就是不懂。

蓝河又看了一遍这条消息,忍不住笑出了声。

以前没有发现,现在回来再看看,叶修当时得是多纠结才能打出这段他自己觉得是暗示可蓝河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的祝福啊。

可惜即使是现在已经跟叶修在一起好几年了的蓝河,也没看出这有什么暗示的意思。

怪不得叶修跟他说后期把苏沐橙给急坏了,换他他也急。

蓝河眼珠一转,如果他等会儿又要穿越了,那现在是不是可以无责任的浪一浪。

蓝河的嘴角扬起一抹坏笑,点出对话框的光标开始敲字。

【就准备打一个Boss,你,给不给打?】

打完以后蓝河自己都抖了一抖,靠这是什么土味情话,真的好恶心。

过了几秒,那边回过来一串乱码,紧接着是一条【抱歉,手滑了。】

蓝河忍不住闷头一阵笑。

太可惜了,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叶修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现在的叶修蓝河这么撩已经撩不动了,甚至还会被反撩。

蓝河一阵惋惜。

那边叶修一直没回复,蓝河决定还是有道德一点,打过去一句【我逗你的,叶神。】

打过去之后才觉得,这么回,好像比不回还不道德。

没几秒钟,叶修的回复过来了。

【行啊,小蓝同志也学会逗人了。】

【巧了,逗别人没学会,光学会逗大神了。】

叶修卡壳了。

蓝河又笑了。

笔言飞回头看着蓝河:“老蓝,你真没事儿吧,你今儿怎么一阵一阵的。”

蓝河站起来拍了拍笔言飞的肩:“真没事儿,这不生日吗,高兴。”说完朝门口走去。

“诶你去哪儿啊?”

“饿了,去吃饭,顺便帮你们把吃的带回来。”开玩笑,爽完了,当然是得溜了啊。

出了门走到走廊的窗边,蓝河了然的看着外面的夕阳西下。

明明刚刚还是中午十二点,没猜错的话,时间又变了。

蓝河摸出手机,按开屏幕上的日期,怔了怔。

这个时间,是他和叶修在一起一年后。

奇怪,这个时间,他们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蓝河往蓝雨大门跑去,推开大门,蓝河看到了坐在客厅的他的爸爸妈妈。蓝河呆住了,回头一看,身后的景色已经变成了从前爸妈的房子里他的卧室。

蓝河爸爸和蓝河妈妈的表情并不算好,看起来有些疲惫,顿了顿,蓝河妈妈先敲了敲桌子:“过来吃饭。”

“啊……哦,哦。”

蓝河走过去,心不在焉的吃着饭,半碗下去才突然反应过来,这一年的生日,他的爸爸妈妈发现了他和叶修的关系,两个老人家勃然大怒,说什么也要把他叫回家。蓝河无奈,只能跟春易老商量在网上工作,然后和叶修坚持打着这场看不到尽头的持久战。

蓝河抬起头看了看父母憔悴的脸,尽管是他的生日也一言未发。

蓝河的心突然就纠了起来,已经两年没有感受过了的绝望因为这个情景竟然又涌上了心头,明明他和叶修现在已经得到了父母的同意安稳的在一起了,这样的氛围还是让他有些受不了。

他也知道他不孝,两年前就知道了,可是不管是两年前还是现在蓝河也没办法做出其他的选择。或者说,这才是蓝河再次感到揪心的原因。

蓝河记得,不出意外的话,吃完饭以后,叶修会给他打电话。

一吃完饭,蓝河就给他的爸爸妈妈道了对不起,然后跑进卧室,关上了门。

之前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蓝河惊呆了,他不知道叶修会找到他父母的小区来。可叶修没有上来,只是在楼下,跟蓝河隔着六个楼层的距离,对他说生日快乐。

果然,几分钟后,蓝河还在发呆,叶修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蓝河手颤抖了一下,接起电话:“喂,叶修?”

电话里传来叶修带着轻笑的声音:“蓝啊,来窗边。”

蓝河早就知道叶修会在这个时候让他去窗边,然后他会看到站在下面的叶修。

然而蓝河还是吸了口气,靠过去问出声:“你怎么会来?”

下面叶修抬手朝他挥一下:“你生日,想看看你。”

大概是气氛渲染,明明不是第一次经历了,蓝河还是忍不住边红着眼眶边笑着回复:“你这能看到什么啊,回家吧,太冷了,我们视频。”

那边叶修也笑着:“看得到,相信我,叶神的视力可不是盖的。”

蓝河被叶修逗笑了:“您那是眼睛呢?别是个望远镜。”

“哟,巧了,你怎么知道,许博远牌的,便宜又实惠,来一个?”

蓝河说了句“傻逼”一阵闷笑,笑着笑着就沉默了。

叶修也沉默着,听了半分钟蓝河的呼吸开了口:“蓝啊,没事的,别怕,不会有事,相信我。”

蓝河看着下面的叶修,紧紧盯着他,说:“我不怕,我豁出去了。”

说完这句话,蓝河眼前一黑。

再睁开眼是他和叶修的家,叶修把菜放到蓝河面前的桌子上,笑一下:“怎么了?今儿这么累?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蓝河眨了眨眼,连忙掏出手机,时间从17:59跳到18:00,是正常的日期。

蓝河看向叶修,指着自己:“我今天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叶修看了看他:“有啊,今天难得你生日轮休,还想好好陪陪你,结果你每过几个小时就要像刚睡醒一样问一次时间。”

“咳,咳咳……”蓝河成功的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他刚刚醒来的时候,还以为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他做的一场梦。

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等等,那他发的那几条消息,岂不是很尴尬。

算了,反正也不关他的事了。

蓝河同志真的是非常不负责。

叶修看着蓝河发呆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揉两下蓝河的头发:“所以蓝河同志要不要跟我聊一下今天都遇到了什么神奇的事情啊。”

“嗯……”蓝河摸了摸下巴,“我说遇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你你信不信。”

叶修笑出了声:“那你岂不是得爱得翻来覆去死去活来。”

蓝河哭笑不得的虚踹了叶修一觉:“会不会用成语啊。”

叶修拿手抵着蓝河的腿:“诶诶别闹别闹我去把汤端过来汤好了汤好了。”

叶修生日蓝河做饭,蓝河生日叶修做饭,这是他们之间的默认约定。

蓝河回头看着面前的一桌不算特别丰富的菜,笑了。

这么一看才发现,原来他和叶修已经经历了这么多。

回过神叶修已经把汤放在了桌子中间,给他面前的碗架好了筷子。

“吃饭吧,”叶修看向蓝河,勾起嘴角,“认识你以后的第四个生日,生日快乐。”

“还挺煽情,”蓝河拿起筷子,刚刚嘲讽完叶修,自己又煽情上了,“诶你说,我们得多幸运,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啊。”

叶修没笑他,跟着一起思索了一下,回了蓝河一句:“是幸运,也不算,因为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能走到这一步。”

蓝河盯着叶修看了几秒钟:“说得有理。”

叶修和蓝河虽然都是俗人,但是他们最牛逼的一点就是,他们从喜欢上开始,就再也没有动摇过了。

 

—END—

宝贝阿远生日快乐!!!今天也在嗑叶蓝

评论(5)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