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当时

@落雨大 水浸街 蛋蛋生日快乐!(虽然晚了一个小时)

#我说这是一个神奇的故事你信不信x

“小蓝?醒醒,别在这儿睡,着凉了。”

蓝河睁开眼的时候叶修在他正上方看着他,背后阳光正好,右边不远处是刚粉刷过的教学楼。

“叶修……?”

“诶,是我。”

叶修看着蓝河呆呆的模样,揉了揉他的脑袋。

“我说你,没事吧,怎么感觉变傻了。”

“啊……”蓝河甩了甩有些犯疼的脑袋,“没事,我们回教室吧。”

蓝河刚站起身,叶修就抓住了他的手臂,顿了顿,无奈的叹了口气:“回什么教室啊,现在是体育课。”

“哦……”蓝河愣了愣,咳嗽两声,坐回自己刚刚躺着的地方。

叶修看了看他,跟着他坐了下来,手搭在膝盖上,望着前方:“蓝啊,我是不是给你的压力太大了。”

蓝河懵了一下,没搞明白叶修在说什么,叶修就顺着自己的话头往下说,全当蓝河是在默认:“抱歉啊,这事是我没考虑清楚,说是让你别有压力,我不逼你,可是这种事哪是说别有压力就能没有压力的。你的性格别人不了解,我还能不了解吗。你心里头肯定在翻江倒海,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说的对不对?”

叶修说到这份上,蓝河才似乎反应过点儿什么来,在自己模糊得不行的那一段记忆里拼命寻找,很久才找到了起因。

叶修昨天向他告白了,这个跟他认识了十多年的人,让他措手不及。

后来从昨天晚上到今天,蓝河一直没有跟叶修说话。

正常人也能轻易感受出来是怎么回事的事儿,何况叶修这种聪明人。

“咳……没有,我就是,需要静一静。”

蓝河不敢看叶修,起身准备往小卖部走。

按照正常情况来说,他现在应该回避叶修,等到叶修对他那股劲冷静下来了,再跟叶修做回朋友。

没错,情况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当蓝河转过身之后,好像有什么想抓扯着蓝河,把他带回去,告诉他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会是这种情况,但是越往前走越揪心的感觉让蓝河心头那根名叫理智的弦断了。

蓝河回过头,朝着叶修喊:“我们,试一试吧!”

他看到叶修的神情愣住了,随后笑得如同春风。

 

跟叶修在一起之后,蓝河才发现叶修其实是一个能让人羡慕的男朋友,中上等的相貌,不能说温柔,但是也很有魅力的性格,最重要的是,对他好。

蓝河答应叶修的第二天早上,叶修敲了敲蓝河他们班的门,那个时候蓝河正在低头背着上课要抽的课文。叶修一敲,整个班的人都抬头看了过去。

叶修这个人是不会害臊的,他靠在门边,举起手里的袋子摇了摇:“早餐。”

按理说叶修也不是没给蓝河带过早餐,但是可能是多了情侣这一层关系的催化,蓝河觉得叶修今天笑得格外的晃眼睛,搞得蓝河都有些慌了神。

蓝河走过去拉着叶修出了班级门,理智告诉他应该收敛一点,可是在理智之外,另一个声音驱使着他,蓝河再也不想在意周遭任何人的看法。

他就是想这么做,所以他就做了。

蓝河接过叶修手里的袋子,还是烫的。

“起挺早去买的吧。”

叶修笑了笑:“顺路的,没起多早。”

蓝河也笑了笑:“辛苦了。”

“没什么辛苦不辛苦,都天经地义的。”

蓝河失笑,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天经地义的,没有谁天生该对别人好。

他怎么以前就没发现叶修是个这么戳心窝子的人呢。

“你要早点把我当对象看,那早就发现了。”

蓝河愣了愣,才发现自己把心里的话脱口而出了。

于是蓝河顺势翻了个白眼:“脸挺大。”

“不仅大,还好看。”

蓝河语塞。

这个人大概除了不要脸,就没其他缺点了。

 

叶修跟蓝河交往一年的那天正好是周末,两个人在公园散步,路两旁顺着一道的桃花树都开了。

蓝河靠里走的时候,叶修顺手就拍了张照片。

叶修盯着看了半天,笑一声。

“哎哟,蓝大大长得真好看。”

凭心而论,蓝河自己都想说,卧槽这张拍得怎么这么好看!

可是蓝河觉得那样有些丢人,所以咽了口口水忍住了:“所以劝你半天好不容易答应买手机,就是拿来干这个。”

“诶,不用白不用嘛。”叶修拿着手机打了个转,“等回头把这张照片打出来,夹在钱包里。”

“老土了点吧兄弟。”

“土方法显得感情好啊。”

嘴上说着嫌弃,可后来等吃饭拿叶修的钱包找零钱的时候,打开第一眼就是自己的侧脸,蓝河还是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土方法归土方法,还真挺让人心情愉悦的。

 

蓝河和叶修是上大学以后公开的,两个人考到了同一所学校。说起来其实他们差点就异地恋了,高三那会儿蓝河英语成绩死活上不去,每次模考都能被英语这一科往后至少拖个四五十名。

叶修见不得蓝河情绪低迷,跟蓝河说,B市去哪儿都不远,以后大不了每个月去看他一次。叶修没有提什么自己降分跟蓝河考到一起这种话,因为他知道蓝河不喜欢听。

谁知道蓝河听了这话好像反而更难过了。大概是男孩子的硬气,蓝河在最后三个月仿佛拼了老命,拼得叶修都心疼。

要不是叶修一向清楚蓝河需要什么,他还真想把蓝河扛回去,告诉他,别努力了,看着揪心。

后来高考的时候蓝河的英语过了一百三,把蓝河自己都吓到了。

他硬是把自己送进了和叶修的同一道大门。

蓝河终于决定发动态告诉所有人自己和叶修的恋情的时候心跳得像打鼓一样,毕竟这辈子第一次干这种事。

可是给他的第一个回应是同桌三年的好友毕言飞的电话,他说:“你小子他妈的终于藏不住了,我们看着都替你累。”

蓝河愣得只知道发单音节词:“啊……?”

“啊什么啊,就你和那个大神那样,谁看不出来啊。嘿……不过你还别说,当初知月跟我们说,‘蓝河不会是跟叶修大神在一起了吧天天腻一块’,我们还笑她呢,说你俩就关系好,她别跟个神经病似的乱想。后来发现,居然只有知月这丫头一个人参破了真相。”

蓝河一时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所以你这意思我还众望所归了。”

“那是,而且我是真没想到你交了个年级第一的对象就能把自己也给蹦到重点大学去,你这绝对是正面教材。”

蓝河勾起了嘴角。

毕言飞不说他还没仔细想过,好像跟叶修在一起之后,发生的都是好事。当然这有可能也只是心理作用,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叶修录取的院系管的松,晚上不上课,傍晚等蓝河下了晚自习,叶修就跟蓝河在湖边遛弯,然后回宿舍,有的时候还顺便帮蓝河打打热水。

这天叶修和往常一样,来接蓝河下晚自习。蓝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校园里格外安静。

叶修往前走着,突然扭头看向他。

叶修说:“小蓝,如果哪一天我们没有在一起了,你就回头看看,我也许不会离你太近,却绝对不会走远。”

蓝河愣了愣,停下了脚步。

“叶修,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叶修沉默了两秒,笑着按住蓝河的脖子把他搂入怀中。

“不知道,可能是感觉……你快要离开了吧。”

“我……”蓝河想说怎么可能,他没有。

可是他发现自己突然说不了话了。

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只剩下学校里熟悉无比的景色在旋转然后倒退。

蓝河怔住了,他看到自己和叶修在一起之后过的每一天,做过的每一件事,像走马灯一样飞速后退。

想抓都抓不住。

 

“啪”

蓝河从床上摔到了地上,后脑勺被砸得生疼。

“嘶……”蓝河揉着自己的脑袋,环视一下四周。

是他生活了三年的家。

“怎么回事……做梦?叶修……”

蓝河突然卡住了。

不对,这里不是他的大学,是他生活了三年的家。

这里也没有……叶修。

蓝河想起来了,想起刚刚那个他过了好几年人生的无比真实的梦,也想起了现实。

蓝河突然就哭了,泣不成声。

 

高中的时候,认识了十多年的好朋友叶修突然向他表白,他不知道他是什么想法,慌张,迷茫,然后也许有些喜悦。

可是他拒绝了叶修。

他开始回避叶修,躲着叶修。

叶修多聪明的人啊,不需要蓝河说什么,他一切都懂。

叶修是自己选择淡出蓝河的生活的,哪怕两个人好巧不巧的考到了一个大学。

蓝河本来应该觉得放松,可是没有。从叶修离开蓝河的生活的那天起,蓝河就没有真正的开心过。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做一个这样的梦,也许是因为其实当年的拒绝是蓝河做过最后悔的一个决定,也许是因为那是蓝河最不敢面对的内心。

也或许,其实那才是蓝河一直渴望着却再也没办法改变的事。

蓝河爬回床上,说实话他头一次在睡了一觉醒来后有些脱力,他现在只想闭着眼睛回想一下在梦里的时光。

跟叶修在一起的那段时光。

蓝河眼眶发着一圈红,他伸手摸过手机,想清一下通知栏,划下以后第一条就是叶修的未接电话。

蓝河眨了眨眼。

叶修?为什么他的手机上,有叶修的未接电话?

蓝河愣了愣,突然睁大眼睛,从床上坐起来。

他说怎么梦里最后会出现那句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那句话明明是叶修才对他说过的。

前一天蓝河下了班回来,在地铁站碰上了与叶修时隔三年的第一次见面。

蓝河以为他们之间只剩下寒暄,叶修却在蓝河即将上地铁的时候拉住了他。

叶修跟他说:“小蓝,要不然你,回头看看吧。我虽然没有离你太近,可是绝对不会走远。”

这么多年,蓝河根本没有交过女朋友,他知道,叶修也没有。

所以蓝河再次手足无措了,他跑上了地铁,偏偏头还能看到叶修往他的方向看,直到窗户被挡。

从回忆里出来,蓝河呼吸停滞了一下,几乎是手脚并用的爬起来。

他不知道他接下来做的决定对不对,但是他已经错得够久了,再也没有什么是比错过叶修更让他感到难以呼吸的事了。

蓝河快速的套上衬衫,然后抖了抖前一天穿的外套。

一张白色的小纸片从衣兜里飘出来掉在地上,对折得及其不规整。

蓝河把它打开,只一眼就确认了那是叶修的字迹。

上面写着,“你是我年少的欢喜”。

蓝河翻到背面,四个字被折痕从中间折断。

“现在亦然”。

 

 

 

蓝河跟叶修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遇上了蓝河的连休,叶修带蓝河出去玩,心血来潮还顺便给蓝河拍了张照。

后来蓝河去超市付钱时打开叶修的钱包,看到那张照片,除了脸上少了些青涩,其他的几乎是跟梦里一模一样的光景。

蓝河突然就笑了。

他总觉得他跟叶修错过了很多年,可是其实,他们似乎什么都没有错过。

—END—

哇蛋蛋生日快乐!!!这大概是生贺催更二十连的一个开头哈哈哈

太痛苦了紧赶慢赶没扛过排练,错过了生日末班车……好吧这不重要!

然后这,是一个,神奇的故事大概!其实我都不知道自己写的应该是什么,做了个梦,或者说不定,嗯……平行世界,看你开心哈哈哈

最后一个大啵唧然后溜了溜了!

评论(9)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