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新年快乐

“叶修,叶修叶修,别睡了快起床。”

“等我再睡会儿……诶别别别我错了错了小蓝别掀被子。”

蓝河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叶修连人带被一把裹上了床箍在怀里。

蓝河猛地抬起头,动作太快导致叶修脸上的笑都还没来得及收回去。

叶修的脸被蓝河一把掐住:“还笑,笑个屁,快起床,大年三十的不许睡懒觉,还要出去买东西。”

叶修艰难的从床上坐起来,打一个哈欠,半睁着眼看向蓝河:“买什么?”

蓝河看着叶修,沉默两秒,叹一口气:“晚上吃什么,就去买什么。”

 

 

“鸡蛋,牛肉,青菜……叶修,还差什么?”

蓝河低着头一件一件清点着手推车里面的东西,叶修插着兜站在蓝河侧边,偏头往车里看了看:“你不是说要拿火腿肠摊蛋卷儿吗。”

“哦对,”蓝河拍了下手,他是说觉得好像还有什么没买,“火腿肠……火腿肠在哪儿来着,刚不是还看到。”

叶修看着蓝河左顾右盼的样子,下意识的也跟着一起找,直到看到自己的身后,大长手一捞。

“喏。”

“哦,你等等我再想想……”

叶修一点也不急,手插回兜,继续在离蓝河不过两拳多的地方,两个人靠得非常近。

蓝河对着手推车点了半天,觉得应该差不多了,又怕买少什么,索性翻出手机的便签对着看。叶修被他逗笑了,盯着蓝河看两秒,又抬起头来笑。这一抬头,叶修看着了对面买菜的人,手上挑着肉呢,眼神却一个劲往他们两人身上瞟。

叶修恍然大悟,两个大男人一起来买菜,并且姿势暧昧,那是怨不得别人看了瞎想。

叶修倒是没什么所谓,反正都这么多年了,但他怕蓝河瞎想。可是随后又笑了,都这么多年了,蓝河哪儿还会瞎想,叶修自己也清楚,他想自己大概就是下意识的想保护蓝河。

“诶好了好了做那么多菜就我们两个人也吃不完,这些够了。”说完叶修手扶上蓝河的腰往前推,“走吧去买点零食,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吃。”

“哎知道了知道了你别推我啊。”

 

 

从超市出来,蓝河按开手机看了看时间。

“十二点了,走吧,去拿卤肉。”

蓝河说的卤肉,是叶修和蓝河家楼下一家小吃店的老板娘做的。叶修和蓝河经常去那家店吃东西,有的时候从外面回来也会习惯性的去打包一点小吃回家,久而久之跟小吃店的老板娘越来越熟。

老板娘是个非常温柔的四十岁女性,一个人打理小吃店,没有丈夫也没有儿女。蓝河和叶修一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不过他们并不喜欢打听别人的隐私。

老板娘看透叶修和蓝河的关系是在前两年的一个大年初一,那是两个人住在一起之后过的第一个新年,然后很倒霉的,停电了。出去问了之后才知道,小区里头的熊孩子偷偷放鞭炮把电线给炸着了,修好需要两个小时。

叶修和蓝河没办法,只能出门找个地方先填饱肚子。

初一,好多店都还没有开门,只有那家小吃店,仿佛没有放过假。

正是冷清的时候,老板娘看见两个人走进去,热络的就迎了过来。到底是老主顾,听叶修说了小区的事以后,老板娘索性给他们上了几盘家常菜。

蓝河一边念叨一边往叶修碗里夹肉丝:“你看吧,我就说了,昨天应该把那铃铛挂上,驱邪的,你不听。今儿怎么样,年初一的停电。”

叶修哭笑不得:“我说蓝团长,咱好歹也是社会主义培养出来的花朵,能不能不那么迷信啊。再说了,那是咱一家停电吗,你没看半个小区都停电了。”

“可是只有我们家饭煮到一半。”

叶修给蓝河逗笑了:“行行行你有理你有理。”

那边的老板娘早就吃完了饭,坐在柜台边看报纸呢,听到两人的对话抬起头瞅了瞅。过了十分钟,又给叶修和蓝河的桌上端了一个碗。

蓝河伸头看过去,碗里面是两个煮得完完整整的糖水鸡蛋。

“老板娘,这个……”

老板娘笑眯眯的,眼角叠出了几道纹:“送给你们的,大年初一啊,就要吃两个甜甜蜜蜜的荷包蛋,以后才能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叶修和蓝河一起愣了愣,然后笑了:“谢谢老板娘。”

那是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体会到的第一份温暖。

 

 

蓝河他们到回到家底下的时候老板娘似乎正好忙完,见着他们俩立马从身后的柜子拿出被保鲜盒装好的卤肉。

“早上刚做好的,热一热就可以吃了,剩下的记得放冰箱。”

说实话,蓝河听老板娘说要送卤肉给他们的时候就已经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这回一看这么大一盒,更受宠若惊:“阿姨这……其实不用这么多的。”

还没等老板娘回话,蓝河先被叶修敲了一下头:“阿姨的好意,你就好好收下就行。”

叶修的话说得老板娘眉开眼笑:“就是,小叶说得对,你看我装都装好了,你还让我打开往回放不成?你们呀就好好收着,我就开心,我知道,你们两个男孩子过日子,肯定有些不容易的。”

老板娘的最后一句话纯粹是无心说出口,可蓝河每次都会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人总是能抱有善意的对待其他人,真是太好了。

老板娘看着蓝河和叶修手里提的刚刚从超市拎出来的大袋子,都够上好几天的量了,下意识的问:“今年打算什么时候回去看看?”

蓝河愣了愣:“看情况吧。”

叶修和蓝河在一起四年,有三年没有回家过过年了。

蓝河向家里摊牌得比叶修晚,当时是十月份,家里人可能是早看出了点什么,国庆回家的假期非要拉着蓝河去相亲。

蓝河是在相亲回来的晚上跟父母摊牌的,他跪在地上,不敢抬头看两个人的眼睛。

那天闹腾了大半个晚上,最后蓝河的爸爸坐在他的面前问他:“要他,或者是要我们两个,许博远,我今天把话放到这里,如果你还要继续走那种路,就从此不要进这个门!你,是不是还要跟他在一起?”

蓝河跪在地上的身形都有些不稳。

其实蓝河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要面临这样的情况,可是到真的来了的时候,蓝河还是觉得做这个决定费尽了他全部力气,连呼吸都有点困难。

“爸,对不起,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我们也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所以……我们试过了,半年前就试过了,我们分手过,又回来了,因为我们,真的做不到。”

蓝河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他的父母少难过一点,尤其是看到他爸爸的脸色瞬间变得灰白的时候。

那天晚上,叶修在蓝河家楼下等着蓝河,然后把蓝河接回了他们的家。

那一年的大年三十,蓝河提着食物和补品回去,可是被他爸爸拒之门外。最后还是他妈妈过来关门的时候,拉着他的手,泪眼婆娑,想说什么,却没能说出口。叶修在一旁,沉默的陪着。

后来两人把东西放在蓝河家门口,终究还是离开了。

往后他们的新年就都是跟彼此过的了,过完年后过几天才会带上东西回去看看两个人的父母,不过始终没得过好脸色就是了。

用蓝河他爸爸的话说就是,大过年的,别来添堵。

其实蓝河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个有点固执的刀子嘴豆腐心,说不定早就心疼他心疼得不行了,可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儿子是一个同性恋。

 

 

“之前买的那个腊肉给你爸妈和我爸妈那儿都寄过去了吗?”

叶修接过蓝河手上的菜准备放到厨房:“放心吧,昨天就寄出去了,今天应该能收到,最迟迟不过初一。”

“行。”把想送给家人的东西寄回去,这三年来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干的,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拒绝。

做饭前,蓝河想了又想,还是打开了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爸,妈,新年快乐。妈,我们挺好的,你不用担心,这会儿在做年夜饭呢。你和我爸吃好喝好啊。]

其实蓝河还想打更多,但是又什么都打不出来,索性放弃了,把手机丢回沙发上。

年夜饭这种“大餐”一般都会由蓝河和叶修一起下厨,今年也不例外。

叶修跟蓝河的默契值很高,蓝河切菜叶修就在一边洗锅放水,等蓝河切好菜倒进锅里搅的时候叶修正好去把蒸热乎的鸡蛋卷给拿出来。

全部弄好已经是晚上七点多,蓝河把电视调到中央台,其实晚会他和叶修都不怎么看,开着也就全当个背景。毕竟过年,还是得有过年的气氛。

“来,尝尝许大爷秘制的火腿鸡蛋卷。”

蓝河夹起一块被切好的蛋卷递到叶修面前,叶修配合的咬一口:“嗯,好吃。不过许大爷,我看到你在网上搜菜谱了。”

蓝河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叶修这句话是在怼他说的“秘制”呢。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晚饭后,蓝河和叶修刚把桌子收拾干净,蓝河的手机就来了电话。

蓝河拿起手机一看,顿时抖了一抖。

他都已经很久,没有在这种日子跟他妈妈说过话了,更何况这次是由那边亲自打过来。

叶修看了看蓝河,笑了,揉揉他的脑袋:“接吧,没事,再大的我们不都坚持下来了。你打电话,我去洗碗。”

说完叶修就进了厨房,他们向来知道怎么给对方留空间。

等叶修洗完碗出来,发现蓝河的眼眶红了,把叶修给惊了一下。

蓝河是个很坚强的人,除了出柜的那天晚上,蓝河从来没有露出过这种表情。

叶修走上前,把蓝河揽进怀中,让蓝河靠着他的肩,轻轻拍着蓝河的背:“怎么了啊,什么事给我们蓝大大气成这样。没事儿啊,哥在呢。”

蓝河被叶修的语气逗笑了,吸了吸鼻子抬起头:“叶修,我妈让我们十五的时候回去吃团圆饭。”

这下就算是叶修也愣住了,半天才压着嗓子说:“这个意思是,我们等到了,是吗?”

蓝河点点头,眼眶又红了一点。

叶修笑了,伸手捧住蓝河的脸:“那这是好事儿啊,你瞅瞅你,眼泪都快下来了,我还以为你被谁欺负了呢。来,开心点。”

是啊,这是好事,他们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临近零点的时候,叶修和蓝河正在拿着手机进行PK,等零点的钟声响起,蓝河准时关掉手机,握上叶修的手。

“叶修,新年快乐。”

叶修看着他,在窗外烟花炸开的瞬间,掰开蓝河的手指十指相扣。

“新年快乐,许博远。”

—END—

一个小短打吧,没有刻意想去写什么故事,就是觉得新年到了,让叶修和小蓝过一个温暖的新年hhhhh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6)

热度(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