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过气明星 (下)

修长的手指理了理衬衫领口,蓝河在确认过自己的衣着没有出一点问题后吐一口气。

今天是电影的首映礼,没错,就是叶修演男主,他演男二的那部。

蓝河现在有一点紧张,他真的,八百年没参加过首映礼这种东西了啊……

手机“叮”的响了一声,锁屏页面弹出毕言飞的短信,上面写着毕言飞已经到了宾馆门口,马上上来接他。

蓝河深呼吸一下:“好,走吧。”

走过玄关边挂着的镜子的时候,蓝河顿了一下,还是回到了镜子面前,犹豫了几秒,对着镜子里面的自己说到:“谁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男人?蓝河。谁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蓝河。谁是世界上最牛逼的男人?蓝河!”

蓝河说完以后,闭上眼睛,吸一口气,好了,不紧张了。

……等等,他刚才到底在干嘛。

两分钟后,毕言飞敲响了蓝河房间的门,蓝河若无其事的从里面走出来,说了一句“走吧”。

毕言飞在身后眨着眼睛,呆呆的看了他两秒:“在里头干了什么这是……耳朵都红了。”

蓝河觉得,如果刚刚那一幕被毕言飞看见,毕言飞一定觉得他紧张到魔障了。

而令蓝河做出这种神经病一样的举动的原因,来自六个月以前,他们还在拍戏的时候。

六个月前,蓝河进组半年多,跟大家差不多都混熟了,尤其是叶修。

蓝河平时认真钻研剧本,又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经过魏琛的点拨之后从前在演戏方面的才能被唤醒了不少。唯一一次遇到比较大的问题,是剧里面比较重要的一段枪戏。

其实蓝河以前也不是没拍过打戏,还不怕苦不怕累,按理说不应该会有什么很大的问题,可是不知道是因为戏份重要了还是因为跟他对戏的是魏琛特意请来客串的老戏骨,总之蓝河很紧张,NG了一整天。

休息的时候,蓝河正坐在一边端着剧本啃手指呢,叶修过来了。

“怎么了小蓝,愁眉苦脸一天了都。”其实叶修当然知道怎么了,只是不能直说。

一起拍戏大半年,叶修对他的称呼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蓝河变成了亲昵的小蓝,喊多了,蓝河竟然也就习惯了。

“唉,不知道啊……我一站到方老前辈的面前,就觉得怎么举枪都举不出那个气势。”

叶修看着蓝河把苦恼毫无保留的展示在他面前的样子,笑了笑,曲指关节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演戏,不仅要带入角色,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

蓝河又叹一口气:“我很相信啊,而且每次开拍之前都要默念好几遍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可是一点用都没有。”

叶修摸了摸下巴:“这样吧,你跟我来。”

“啊?”蓝河懵里懵懂的被叶修拉到了拍戏用的道具镜子前。

“看着啊,跟我学。”

蓝河点点头。

“谁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男人?叶修。谁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叶修。谁是世界上最牛逼的男人?叶修!”

喊完之后,一脸淡然的回头看着呆滞的蓝河,挑了挑眉。

这……这是个什么玩法。蓝河傻在了原地,随后,他觉得有一点不对。

等等,这台词,这台词,怎么有点耳熟。

“这,这不是……”

蓝河惊讶的看着叶修,叶修笑起来:“我还以为你连你自己演的电影台词都忘了呢。”

怎么可能忘记,那好歹也是当年让蓝河一炮而红的电影,而这几句,就是每一次男主角要去做重要的事情,比如高考,比如给女主角表白前必须要在镜子面前喊出来的台词。

蓝河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镜子。

这也太……羞耻了吧。

叶修像看穿了蓝河的想法:“怎么?觉得害羞,不好意思喊?没事啊,那我替你喊。”说完也不等蓝河回话,对着镜子又是一段,“谁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男人?蓝河。谁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蓝河。谁是世界上最牛逼的男人?蓝河!”然后回头看着蓝河,面带微笑。

卧、槽!

你念你自己的名字就算了干嘛还要念我的名字啊?!

蓝河捂着额头企图阻挡自己脸上飞窜的红。

幸好这时候片场另一头传来了魏琛解救他的喊声:“蓝河啊,过来我们再试一次。”

“来了!”蓝河下意识的回头看了叶修一眼,明明离得很近,叶修还是做着口型,回了一个无声的加油,然后指了指镜子。

这一指,本来蓝河脸上下去的温度又上来了。

神奇的是,蓝河这次拍了两遍就过了。

蓝河心想,如果不是叶修,打死他他也不会对着镜子说自己十多年前演的电影的台词。

 

新电影的官微是魏琛亲自在管,效率相当的快,首映礼过后第二天就把全过程挂在了账号首页,推广热度一个不落。

蓝河在床上翻滚来翻滚去,终究还是没忍住打开了微博评论。

昨天蓝河好不容易整理好了情绪,到现场却被告知叶修临时有事来不了。这部电影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女主角,所以没了叶修,除了魏琛就是蓝河这个男二最大,没办法,蓝河只能被魏琛抓着以最快的速度把原本属于叶修该讲的部分两个人分着熟悉了一遍。

幸好有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十年的经验,不至于让蓝河在首映礼上出丑。

可是蓝河还是很担心,一个多年没有作为的过气演员被著名导演带着挑起大梁,观众会是什么反应。

底下的评论褒贬不一。

[啊啊啊啊啊蓝河!有生之年终于看到我蓝再演这种大角色!!!激动到眼花!]

[搞什么,为了叶修才来看的首映礼,结果全程都是十八线]

[评论不至于这么过分吧,人家不是说了吗叶修临时有事,又不是故意不让叶修来,你也不看看叶修的咖位谁挤得掉啊,再说了,人家蓝河的表现也挺好的啊]

[就是,都没看预告片吗,告诉我蓝河哪儿有问题?哪儿有问题?素质粉素质粉]

[谁来谁没来不关心啦……预告片!叶神好帅啊!!!蓝河也好帅啊!跟之前演的那些电影电视剧气质完全不一样啊!!]

[评论里的小姐姐深得我心!感觉蓝河这次会很惊艳!]

[评论里有些人醒醒吧,麻烦抬头看看导演是谁,主角是谁,攀上这两座山不火都难,你们还真当蓝河演技好呢?演技好这么多年早干嘛去了]

[笑看某些黑粉酸]

[啧啧啧酸味穿透屏幕,醒醒吧,大情人节的在这儿当键盘侠,为什么别人有女朋友而你没有]

隔着一层网络什么都能说,有的评论甚至可以说是不堪入目,蓝河眼睁睁的刷过这些言论,眼里却全是笑意。

他看到了,有人通过首映礼和预告片,仅仅是首映礼和预告片,肯定了他,有人把眼光放在了他的身上。

这是这几年来蓝河一直在努力却从来没有做到的事情。

走神间,微博叮咚一声,蓝河点进去看,叶修转发了官微的首映礼,然后艾特了他。

叶修V:原本还担心我不在某人会紧张,现在看来我想得有点多啊@蓝河V//

蓝河笑了笑,一整天不平稳的情绪都安放了下来。

蓝河V:皇上,臣帮你守住了这片江山!

叶修V 回复蓝河V:哟,真能耐。

下面疯狂蹦出了粉丝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醒醒啊!你们拍的不是古装剧!]

[卧槽我男神和我偶像关系原来这么好的吗]

[那些酸人家谁抢谁位置谁挤走谁了的,打脸不?]

蓝河反复看了好几遍这条微博,心里面一股暖意。蓝河还没来得及深究这是为什么,手机提示来了短信,是叶修的。

“别担心,你做的很好。”

蓝河失笑,这个人是神棍吗,什么都知道。

蓝河还没来得及回,下一秒,叶修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小蓝,在干嘛呢。”

蓝河翻了个身:“捂被窝。”

“才八点,这么早就睡了?”

蓝河笑了笑:“没有,窝床上玩游戏。”

蓝河以为叶修打算继续跟他讲微博的事情,都已经做好洗耳恭听然后告诉叶修他没事的准备了,可叶修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不回家过年?”

怎么突然问这个?

蓝河不清楚叶修是什么意思,也只当成是闲聊回了过去:“不回去了,最近事不是挺多吗,我跟我妈说了,十五再回去。”

“哦……我也不回家过年,一个人,怪冷清的。”

蓝河对这话表示同意,还点了点头:“是啊,大过年的。”

电话那头似乎沉默了,沉默到蓝河都怀疑叶修还在不在,叶修才咳嗽一声:“我是说……要不要一起过年?”

蓝河愣了一下:“啊?一起……过年?”

“嗯。”叶修笑了笑,“反正都是一个人,多个人气儿多点年味儿。”

蓝河想了想,好像也有道理,点点头:“嗯。”说实话,还有一些开心,不过蓝河把这归结为有人陪他一起过年。

“那我们去买年货。”

“好啊,什么时候?”

“现在。”

“现在?”蓝河翻了起来,有些不敢相信,这是不是太雷厉风行了一点。

那边的叶修似乎被这个动静逗笑了:“不然呢,你要让我们两个演员大年三十的大白天去逛超市?”

“……”蓝河沉默了一下,“有道理,你等等我马上起来。”

叶修勾起了嘴角:“好,我在你家楼下。”说完挂断了电话。

蓝河眨了眨眼,楼下?

 

 

其实蓝河不清楚,明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叶修对于他来说还是个看到都会感觉紧张的影帝,为什么在他没有察觉到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走得这么近了。近到可以一起过年,近到叶修大晚上的出现在他家楼下。

蓝河不知道他该怎么看待这个事情,他只知道他并不反感,只是有些手足无措,还有些开心。同样的,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影帝跟他是朋友吗?可方锐也是人气爆棚的大明星,也跟他是很好的朋友,为什么在面对方锐的时候他就没有这种复杂的感情。

“唉……”蓝河叹一口气,“拍戏把脑子拍糊了吧。”

叶修说在楼下,还真没骗他。蓝河一下楼,就看到叶修带着帽子和墨镜,一身毛呢外套显得腿十分修长。

汇合以后由叶修带路,两个人朝着二十四小时的大超市走去。

走了半截,蓝河觉得路是不是被叶修走得有点绕,怎么大半天还没到,还没问出来,叶修先开口了。

“小蓝,你想过谈恋爱吗?”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蓝河没有反应过来:“啊?没有啊。”十年来尽想着怎么在娱乐圈活下去了,哪儿有心思谈恋爱。

叶修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那现在拍完这部戏了,有精力了,有没有考虑过,或者说,觉得……谁有可能?”

“……”蓝河想了想,发现目前他合作过的女明星,不是已经有对象了,就是成为了朋友,也仅限于朋友。

“暂时没想法。”

意料之中的回答,叶修却还是松了一口气。

“那,如果是我呢。”

蓝河脚步猛的一抖。

他他他刚才说什么?“什么……意思?”是他听错了,还是话题其实已经换了一个只是他没有反应过来?

叶修看向他,脸上的笑逆着月光,看上去有些不真实:“我的意思是,我暗恋你。”

和蓝河心里想的字面上不一样但是意思完全相同的答案让蓝河心跳猛的漏了一发,蓝河觉得有点晕,半天说不出话。

叶修笑出了声:“有点傻啊小蓝同志,我以为你能看出来。”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能看出来?”

“你知道吗,”叶修索性不走了,就这么站在蓝河面前,“杀青那天在片场,魏琛揽着我跟我说,‘最后一天终于不围着蓝河转了?’。”

看着蓝河愣愣的模样,叶修又笑了:“谁都知道的事,就你看不出来。”

那天魏琛跟叶修勾肩搭背的时候蓝河倒是看到了,两个人平时关系好,谁也没觉得有什么,可他没想到勾肩搭背的时候说的居然是这么一句话。

蓝河觉得心跳有点加速。

“等等,你说,谁都知道。”

叶修耸耸肩:“至少剧组里的人,都知道。”

“那为什么……”为什么谁都没告诉他。

叶修笑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部戏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蓝河猛的抬头,明明逆着光,他却好像从叶修的眼神里看到了光。蓝河好像知道,叶修是怎么一点点跟他走得那么近的了。

哪有什么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世道,每个人都只是为了自己而活,那些人有什么理由为了让他完成所谓来之不易的一部戏而处处帮衬。

只不过是有一个人在背后做了这一切而已。

蓝河觉得,叶修真的挺厉害的。突然被告知这样一个人喜欢自己,蓝河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是想起要拒绝,要把叶修从他的生活里剔除,拒之门外,蓝河却怎么都下不了手。

“蓝河,”叶修看着他,眼神没有丝毫的犹豫,“你不用觉得有负担,我只是想告诉你,仅此而已。”

蓝河看着叶修,笑了:“可是我不想仅此而已。”

蓝河知道,只需要这么一句话,叶修就能明白。

“蓝河,你有注意到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蓝河想了想,差点没憋住笑:“哦,情人节,我都没反应过来。”

叶修勾起唇角,把蓝河搂进怀中:“情人节快乐。”

 

后来蓝河问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暗恋他的,叶修回答。

“十年前。”

“十年前?!”蓝河看着叶修,瞠目结舌。

叶修却没有觉得丝毫不对:“你拍第一部电影的时候,我正处于低谷期,倒也不是什么生活困难,只是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说到这里,叶修笑了:“我对你是一见钟情,你信不信。”

蓝河顿了顿:“……别告诉我是因为那部电影啊。”

“恭喜你,答对了。”

叶修把手搭在身后的柜子上:“所以我开始接触娱乐圈,为了找到你。”

不知道为什么,蓝河也有点想笑:“可惜后来我一路滑成十八线,诶,有没有很失望。”

叶修挑挑眉:“没有,我更想找到你了。”

蓝河愣了愣,失笑,对啊,叶修是什么样的人。

“那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才告诉我。”

“我在等,”叶修看向蓝河的眼睛,“等我足够强大,等你没有负担。”

蓝河呆住了,这个人究竟为他考虑了多少,又究竟怎么走到了今天。

没等蓝河文艺的心理活动结束,叶修突然变得财大气粗。

“比如现在,就算我们马上登陆微博公开,我也能保证我们下半辈子衣食无忧。”

蓝河哭笑不得:“去你大爷。”

 

某一天,蓝河去参加电影节,由于衣服临时出问题再次找不到衣服穿,只能又拿出了那件曾经穿过一次的不知道是谁送的白衬衫。

叶修在他身后,眸光闪烁:“这衬衫看起来挺好啊,怎么没见你穿过。”

蓝河边低头扣着袖口的扣子边回:“好久以前了,不知道是谁送的,看着就很贵。本来想寄回去,可是那人没留地址,就给一直收着了,要不是实在找不到能穿的,我真不好意思穿这件。”

叶修抱着手,语气带笑:“这也能给你不好意思出来,送给你不就是让你穿的。”

蓝河理着领口:“那不行,就算是粉丝送的也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

“那男朋友送的是不是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男朋……”蓝河猛地回头,“叶修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终于把这件衣服拿出来穿了,我很欣慰,以后多穿穿,让我开心开心。”

蓝河低头看着袖口的纹路,无奈的摇摇头笑了。

原来叶修不仅是他的男朋友,还是这么多年以来,最忠实的一个粉丝。

 

 

叶修和蓝河公开恋情的场景相当震撼,那是在叶修和蓝河合作了电影的三年后,蓝河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拿到了他曾经做梦也不敢想的最佳男主角。

十多年后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重新站到顶峰,蓝河拿着奖杯的手都有些颤抖。

然后紧接着,他说出了让其他人更加颤抖的话。

“其实今天这个奖,我是根本没有机会得的,可是现在我站在了这里,因为有一个人,他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的男朋友,叶修。”

当天晚上,叶修的微博更新。

叶修V:男朋友,我必须得纠正一下,被改变人生轨迹的,是我。@蓝河V

评论爆炸,热搜第一,微博瘫痪。

祝福和抵制言论齐发,而叶修和蓝河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也没有再出面说一句话。

有人猜测叶修和蓝河是由于心虚不敢面对大众,几个月后,叶修和蓝河却被拍到在日本的一个小城镇度假,玩得要多开心有多开心。

蓝河更是发了一条微博。

蓝河V: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现在确实在日本,这里有很多让人兴奋的东西。下一站不知道会去哪里,等回国以后有机会再见吧!这是我们今天去求的御守,祝大家好运。[图片]

而沸沸扬扬闹了几个月的出柜事件中,最冷静的人是当初叶修和蓝河第一部合作电影的导演魏琛,和跟两个人都有不少搭戏的女演员苏沐橙。

公开的当天晚上,魏琛和苏沐橙拉着方锐,找了个地方边撸串边喝酒,然后“啧啧啧”的看着叶修发的微博。

“呵,男人。”

—END—


中间可以说省了很多东西了,毕竟短篇嘛……hhh好的我知道这不能成为理由!事实就是我懒,且咸,光明正大溜


情人节快乐!!!

评论(25)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