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过气明星(上)

“蓝哥蓝哥,这边到你上了。”

“诶,好。”

蓝河把手里握着的水放下,朝着对他挥手的节目副导演的方向小跑过去,玻璃杯壁上还滑着被热气氲出的水珠。

台上主持人喊出一句“那接下来让我们欢迎我们的蓝河!”蓝河深呼吸,理理衣领,从后台走了出去。

深呼吸只是习惯性动作,其实说紧张,蓝河倒还真不是特别紧张。台上那个主持人,叫方锐,是这个台的台柱子,主持综艺节目主持将近十年了。蓝河,也上他的节目上了将近十年了。

 

蓝河在他人生的前十八年中有一个梦想,当一个演员。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想法,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开始下意识的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了。

高三的时候,蓝河以首都的戏剧学院为目标,正一门心思往前冲呢,却在考试前一天给阑尾炎绊倒在了医院。

好在蓝河外形条件不错,性格又好,大概是老天爷都帮忙,十九岁的时候,蓝河被大导演看中,出演了一部校园纯爱电影。那时候的蓝河,清秀的脸,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碎发。

一炮而红。

可惜老天爷没有一直眷顾他,两年后,蓝河接的角色,从男主角,到男二,再到男三。蓝河二十三岁的时候,原本的经纪人梁易春换去接了另一个刚出道的演员,走之前拍着他的肩膀说:“毕言飞这人,虽然看起来能力没那么强,手底下也没带出过什么大红大紫的明星,但是对待他自己的人是掏心窝子的没话说。蓝河你……尽管放心跟着吧,他跟我也熟,要是遇到什么事解决不了的,让他来找我。”

蓝河没忍住笑了出来,梁易春这话倒是把他的不舍给冲淡了些,拍两下这个人的后背:“行了行了,别担心,我也不是刚出道的新人了。再说了,公司的安排就这样,你老跑回来算什么事啊。去吧,有空再一起吃饭。”

等梁易春出去了,才吐了一口气瘫在沙发上。

娱乐圈就是这样,只捧有价值的人,没事,他还能撑。

然后一撑就接着撑了六年。

 

下了节目后,蓝河收拾着东西准备跟毕言飞一起走,旁边方锐靠着门框就出现了。

“嘿,兄弟,等会儿撸串去呗?”

蓝河顿了顿,回头看着毕言飞踌躇的目光,笑了:“你先回去吧,我跟方锐出去吃点夜宵。”

毕言飞似乎有些不放心:“真要去?”

蓝河笑着摇摇头:“放心吧,我戴着口罩出去。再说了,我现在丢人堆里都不一定有人愿意上来,”说着手往方锐一指,“你还不如担心担心这个大主持人。”

毕言飞叹了一口气:“那你回家了给我发消息。”随后收拾好东西出门走向公司的车。

之后,蓝河和方锐找了一家露天的烧烤摊,坐在角落,把口罩往下扯了扯勒在下巴上。他们俩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不过两个人除了有一次跨年夜被邻桌看完晚会出来的粉丝逮了个正着,还真从来没有被人发现过。而现在……

“砰—”

方锐开了罐啤酒喝一口,看向蓝河:“明年你就三十了吧。”

蓝河愣了愣,晃着手里的杯子:“啊,是。”

方锐喃喃的:“都三十了啊……”

蓝河笑了,拿杯子碰了碰他的啤酒罐:“怎么了大主持人,又替我惆怅呢。”

方锐扫他一眼:“你丫别一口一个大主持人的,听着烦。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次你上我节目那个电视剧,原本定下来的你演萧环。”

蓝河手顿了一下:“你怎么知道的。”

“……”方锐叹了口气,“你去剧组前就知道了,黄少天告诉我的。”

“哦,他怎么跟你说的?”

“打电话跟我说你俩要搭戏了呗,说你俩终于要在电视剧里抢一个女人了。”

蓝河看着方锐翻的白眼,托起腮:“啊……没什么区别,反正都在一个剧组里头演戏了嘛。”

方锐抽起旁边的一次性筷子就敲到了蓝河的脑袋上:“这叫没区别?区别大了好不好。”

蓝河被他打得一缩头:“诶行行我错了我错了。”

方锐看着他的模样,恨铁不成钢的,回头凶猛的咬了两口羊肉串,嚼完咽下去,又没了气势。

“你跟我说实话,你就真甘心这样?”

蓝河沉默了。

甘心?不可能的吧……这是他追求了小半辈子的梦想,可是从那以后八年了,他仿佛在这个娱乐圈苟延残喘。

方锐也噤了声,毕竟这事他再不舒坦,也不会不舒坦过蓝河。

片刻后,大概是为了缓解气氛,方锐唠起了嗑:“诶对了,魏琛的新电影在找男二你知道吗,据说之前说好要演的那个演员突然毁约,那可是魏琛啊,你说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还能有演员毁约呢……不过魏琛也是有职业道德了,到现在没透露出风声那人是谁。”

“说不定档期撞了,也说不定有更好的电影想接,这圈子里的事,谁说得清楚。”

“我靠,魏琛好歹也有好几部得奖的电影,这都看不上眼界是有多高。不说别的,就男主角,已经敲定了,叶修,人现在什么势头,都拿第三次最佳男主角了,你演个男二,你就是演得不好也能靠着那两个人往上提一把信不信。你……”方锐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头看向蓝河,“等等……我操,这是个机会啊。”

 

蓝河坐在沙发上,手机屏幕上是方锐给他的魏琛的电话号码,蓝河的手指在拨号键上磨蹭了半天,不知道该不该按。

蓝河脑袋里是方锐在烧烤摊上跟他说的话。

“你又不是走后门,怕什么,正大光明的问问他能不能给你这个机会。”

“我说蓝河,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啊,你看看你刚进娱乐圈那会儿,有个机会就闷头往前冲,你把那股热情拿出来啊。”

“你就告诉我你还想不想演戏。”

想,他不想让他的演艺生涯就这样一点一点走向末路。

蓝河按下通话,这次的深呼吸十足十的是紧张。

“喂?哪位?”

蓝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喂,魏琛导演,你好,我是蓝河。”

“啊,蓝河啊?啊……你怎么会有我电话?”显然那头的人也对这个突然打电话的人感到十分惊讶。

“是……我找方锐要的,我从他那里听说您的新电影现在男二号还没有敲定,可以的话……能不能让我试试?”其实蓝河没想过魏琛能同意,毕竟要是有一个三线明星突然给他打电话说想演仅次于男主角的男二,他也不会答应。

“你说真的?”

蓝河顿了顿,听这口气多半是没希望了吧,可他还是低低的回复了一句:“嗯。”

令他出乎意料的是,那边魏琛好像笑了:“嘿哟,行啊,你要是真想来那下星期的你就来试试,闹着玩就算了。”

蓝河愣住了,半天没回出话,那边魏琛打趣过来一句:“怎么的,还真是闹着玩啊?”

蓝河连忙一个激灵:“没有没有,谢谢魏琛导演!”

 

 

到了蓝河跟魏琛约好的日子,蓝河起了个大早,翻出他衣柜里最贵的一件衬衫,这是三年前一个粉丝送给他的。说实话蓝河当红的时候就不敢收这么贵的礼物,低谷期就更不敢了,可是寄这个东西的人没有留地址,蓝河在微博上问了一圈也没找到,只能把它放在衣柜的隔层里,因为不好意思穿所以连盒子都没打开过。

蓝河站在镜子面前,理了理能看出暗纹的衬衫衣领:“不知道你是谁,不过今天我得穿一下你买的衣服了,谢谢你啊。”

蓝河去得早,按着魏琛给他的工作室地址赶到的时候还没有人在,门也是关的,蓝河倒不在意这些,就蹲靠在一旁的栏杆边等着。

“……你是?”

头顶上传来猝不及防的问好声,蓝河抬起头,一个男人手插着兜,微微弯着腰,逆光看着他,长得很好看。

他认识这个人,连续三届最佳男主角,叶修。

蓝河连忙站起身,向面前的人微微鞠躬:“啊,你好,我是……来找魏琛导演的。”

叶修看着他的眼神有点微愣,蓝河不懂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似乎不是单纯的惊讶,他又不能问出来,只能咳嗽一声。

叶修好像也察觉到了蓝河微小的不自在,反应过来,朝他笑一下:“啊,我知道了,老魏说今儿有演员来找他试孟书桥的角色,原来是你。”

没等蓝河说话,叶修招呼了他一声,回身掏出钥匙开门,边动作边又接了一句:“我看过你演的电影。”

蓝河顿一下,干笑两声没说话。

被影帝这么说,不知道是该开心好一点还是该难过好一点。

毕竟那两年以后,他也没什么作品可以给别人看的了……

叶修进了屋子,把外套往沙发背上一扔,俨然一副主人样的抄起旁边桌上的可乐递给蓝河:“要喝吗?”

蓝河愣了一下,摆摆手:“不用了,谢谢,我空腹的时候不喜欢喝东西。”

叶修微不可查的皱了下眉:“没吃早餐?”

“啊?”蓝河似乎是没想到叶修会这么问,笑一下,“起床的时候楼下早餐店还没开,也不饿就不吃了。”

叶修沉默了两秒,也笑着摇摇头:“努力也不能不吃饭吧,人是铁饭是钢。”

蓝河看着突然进入说教模式的叶修,有点没反应过来:“也……不经常这样,下次注意。”

叶修勾起唇角:“都快三十岁的人了还这么呆。”

“嗯?你怎么知道?”蓝河丝毫没觉得自己重点歪了。

叶修转过身,朝桌子走去:“度娘百科上有。”

蓝河似有所悟的点点头,全然没有反应过来谁会记得一个跟自己毫不相关的人的百科信息。

叶修拿起剧本,回头靠在桌子边,把剧本递向蓝河的方向:“要不要先看看?”

蓝河挠了挠头:“这样……好吗?”提前看剧本,岂不是跟作弊似的,而且,这不是,魏琛的工作室……随便拿这里的东西,不好吧。

叶修像看穿了蓝河所想一样,笑一下:“这工作室是我跟老魏一起租的,有他一半,有我一半。”

啊……怪不得,蓝河想想,也是,不然怎么会有这里的钥匙。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果然是强强联手,两个牛逼的人,自然应该组到一起。

“不过……”叶修把剧本丢回去,“不看也行,有时候临场发挥得可能反而更好。”我相信你。

最后这句叶修没说出来,蓝河笑着,道了谢。

就在蓝河和叶修濒临可能要没话说的尴尬境地时,魏琛来了,先说了一句“哟,蓝河来了啊”,然后再熟稔的拍下叶修的肩膀:“你丫来挺早啊。”

叶修手插回兜:“这可是剧本里要跟我搭几乎一半的戏的角色,我来瞅瞅怎么了。”

“得,你瞅,你瞅。”魏琛懒得跟叶修练嘴皮子,抬头看向明显紧张了些的蓝河,“诶”了一声:“你放松啊,放心,今儿没别人,就我跟叶修。”完了后抄起剧本,随手翻了翻,“喏,就这段了。”

蓝河抽了下眉毛。

感觉这个大导演还真是,意外的不拘小节啊……

不知道为什么,蓝河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叶修,叶修似乎已经习惯了,没什么表情,倒是注意到蓝河在看自己的时候抬起头,对着蓝河笑了一下,口型是一个“加油”。

蓝河瞬间就鼓起了勇气。

瞅着没,影帝,那是影帝!影帝在对面给自己说加油呢,有什么好怕的。

蓝河脱掉束手束脚的风衣外套,把袖子撩起来,按着魏琛给自己的五分钟连忙看那几句台词。

蓝河看剧本的时候,叶修看着蓝河,准确的说,应该是看着蓝河的衣服,眼神动了动。

五分钟过去得很快,得亏蓝河记性比较好,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叶之秋,这些信是怎么回事你会不知道?你把火车票给了我,你怎么办,你……”

“停一下。”

蓝河停住了念台词的声音,看到魏琛表情有点凝重。

完了,他是不是,搞砸了。

好在魏琛并没有一锤敲死,沉默了两秒,放下刚刚没正形的模样,严肃的看他:“蓝河,这个戏的背景是民国时期,社会动荡,叶之秋是孟书桥视若手足的挚友。而这个时候叶之秋想让孟书桥离开,自己留下来面对即将爆发的腥风血雨,孟书桥会是什么反应。”魏琛缓和了下神色,上前拍了拍他的肩,“我说过了,别紧张,没事,你休息几分钟,琢磨琢磨,放松点我们再来一次。”

蓝河吐出一口气:“谢谢魏琛导演。”

叹息了一下,蓝河抓着剧本走到一旁自己琢磨,正在默念台词,叶修走到了他旁边。

“蓝河,你第一次演戏的时候都想的什么?”

“嗯?”蓝河抬起头,有些疑惑的看着叶修,“第一次演戏的时候?没想什么吧……自己居然能演戏了,真好。”

意料之中。叶修笑了笑,接着问道:“那现在呢?”

“现在?”

叶修往他旁边一靠:“不知道怎么演的话,不如把第一次演戏的时候那种想法套上来试试吧。”

把第一次演戏的时候那种想法套上来……什么意思?

蓝河没听懂,叶修也没见不耐烦:“演戏就是演戏,十八九岁的时候,你能因为热爱演戏,放心大胆的去演,现在的你,也没什么害怕的必要。”蓝河看到了,叶修笑得很温柔,“你只管放肆的去演,我们这里没有教条,没有规范。当初因为想演戏而不顾一切,现在就为了以后能继续演戏不顾一切,”叶修望向蓝河,“懂我的意思了?”

蓝河愣愣的,低头看向手中的剧本。

第一次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他在想什么呢?

自己以后就是演员了,终于能有一方天地,能够施展自己的才能,追逐自己的梦想。

蓝河捏紧了剧本,片刻之后,抬头看向叶修,笑了:“谢谢。”

叶修勾起嘴角:“不客气,等会儿要是还紧张,就看着我演吧。”

蓝河眨了眨眼:“看着你演?”

叶修耸了耸肩:“反正这段以后你也是跟我对。”

叶修这话说的,好像这角色已经定了是他的了一样。

不过蓝河不得不承认,不管是之前说的话,还是之后的反应,叶修都给了他很大的自信。

再一次尝试,蓝河倒真不管不顾了,闭着眼默念两遍“那是我的挚友那是我的挚友”,抬眼就跟叶修眼神相撞。

“叶之秋,这些信是怎么回事你会不知道?你把火车票给了我,你怎么办,又像上次一样把我骗到烟台去?你他妈当什么圣人!再等我过几年从那边回来,然后看到你不知道又被折腾哪座监狱去了是不是?你怎么那么厉害,我告诉你,我他妈一个二十六岁的大男人我不用你管!”

叶修看着那个人全神贯注的表情和入戏到发红的眼眶,始终没有波澜的眼睛里仿佛有细碎的光芒亮了起来,一点一点,晃得他自己头晕目眩,愣了神。

 

—tbc—

嗯没错其实是小蓝比叶修大两岁的设定

然后剩下的下篇再讲啦虽然我也不知道下篇是什么时候hhhhhhhhh

评论(18)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