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七年之痒

#给《撩蓝十三篇》的G文

#表白蛊惑和她的《撩蓝十三篇》! @蛊惑呀喵w 

#对不起我是咸鱼让我悄悄混个更

这是许博远跟叶修在一起的第七年,可能是最近许博远跟叶修交流的机会比较少,他觉得他们正在经历大多数情侣在这一时期都会面临的问题。

其实许博远觉得自己不该有这样的想法,按理说他们俩已经在一起七年,彼此之前早就找不出什么隔阂,他们两个又都是大男人,实在没有必要向那些小情侣看齐。

不过他跟叶修也确实很久没认真说过话了,兴欣最近开始着重培养战队新人准备以后接乔一帆的队长,叶修大多数时间都待在电脑上,跟兴欣那边连着视频或者语音,然后啪啦啪啦敲荣耀。

许博远最近也挺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赛季,战队需要材料,就要让公会去打。赛季也不是第一次,所以许博远对于每天早上六点起晚上要加班倒没什么意见,反而挺习惯的,只是他跟叶修的事到底是在心里梗下了。

叶修和许博远在一起第四年是他们吵架吵得比较多的一年,其实也说不上吵架,毕竟两个大男人,能吵到哪里去。准确的说是在一些事情上有点分歧,叶修这个人本身是看重道理,但跟许博远在一起之后他更多的是会考虑许博远的想法,所以只要没有什么大事他都会听许博远的。

那一年大概是命格里犯冲,许博远记得他和叶修起码有五六次大吵,原因记不清了,反正最后都好了就是。

其实比起现在这样,许博远倒宁愿他们像以前一样,吵上一架,因为在他们吵架的时候,两个人虽然都挺咄咄逼人,但是至少会把彼此间存在的问题讲清楚,这反而是好事。

总比心里不上不下的好。

晚饭的时候,许博远一直想和叶修说什么,可是踌躇几次也没能开口。

叶修心一向细,但他什么都没问,只是把碗收好,然后揉揉许博远的头:“累了的话先去休息吧,碗等会儿我洗。”

许博远张了张嘴,最后“嗯”了一声,当真就进了卧室。

许博远想,可能叶修也有些累了,身体和心理上都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说好了,吵架归吵架,不说分手,现在他们没有吵架,可许博远却开始担心起了后一种情况。

 

“老蓝!BossBoss!打过来了!”

许博远晃着神,听到笔言飞在旁边夸张的喊声才回过来,后知后觉的看向屏幕里倒在地上的蓝桥春雪。

笔言飞是有些目瞪口呆:“老蓝你没事吧?”

许博远捏了捏鼻梁:“我没事,昨天睡太晚了。对了,今天是不是要聚餐来着?”

听到许博远提起聚餐,笔言飞一时激动起来,忘了他刚刚还在关心自己的同事,成功被许博远转移了话题:“对啊对啊,而且今天早上喻队说他和黄少今天跟我们一起去!”

“啊,是吗……那太好了。”

沉浸在将要和偶像一起聚餐中的笔言飞并没有注意到许博远的不对,许博远也不再跟笔言飞搭话,任他一个人在旁边激动,摸出手机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喂,叶修,今天网游部的出去聚餐……我就不回家吃了。”

叶修有片刻的沉默,随后很快回过来:“嗯,好。”

许博远抿了抿唇:“那我挂了。”

“好。”

挂下电话,许博远呼出一口气,他不知道他跟叶修这样是好是坏。

心不在焉的吃完饭,许博远找了个借口提前从聚餐中脱出来,沿街吹着风往家的方向慢慢走,不料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的喊声,转过头一愣。

“喻,喻队。”

喻文州笑了笑,朝他走近:“怎么?身体不舒服?”

许博远反应很快,笑着摇摇头:“没什么,可能昨天睡太晚了,早点回去休息就好了,喻队你先回去吧,不用管我的。”

喻文州却没有听他的话,到他旁边跟他一起慢慢走,像两个凑在一起聊天的好友:“最近跟叶前辈还好吧。”

许博远没想到喻文州张口就跟他说叶修的事,被这一记直球打得有些措手不及:“还,还好,喻队怎么会突然提起这个。”

他和叶修的事在职业选手中不是秘密,其中跟他们关系最密切的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但他们俩最近的事他却没有想过要跟这两个他分外尊重的人说。喻文州今天问他这个,是看出什么来了吗?还是说……是叶修告诉他的。如果真是这样,是不是,叶修或多或少,也有什么想法。

喻文州一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你们俩的决心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不过前辈他,大概也觉得到该做些什么改变的时候了。”

什么意思?

喻文州看着许博远疑惑的眼神,没有再多说,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回了饭店。

许博远有些惴惴不安,改变,什么改变?

一对在一起多年的恋人,还能做出什么改变?唯一的改变,就只有……

许博远的脸突然有些煞白,来不及思考,拔腿就往家跑去。

 

许博远一路跑到家门口,掏出钥匙却愣住了。如果真的跟他想的一样,那他该怎么办,如果叶修真的提出来,他绝对不会同意,可是不同意,又能怎么办?

许博远咬咬牙。

不管,无论叶修说什么,他都不会答应。

决定好下,要面对却难上许多,许博远把钥匙捏得死紧,就是下不了手往锁孔里插。

然后门“咔啦”一声,开了。

许博远抬起头,是穿着外套,同样愣住的叶修。

“那个……”许博远停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往下说。

叶修顿一下,飞快接过话头:“额,少天说你提前走了,我想出去接你……”说着叶修止住了声音,因为他突然反应过来他好像暴露了自己跟喻文州和黄少天联系的事实。

蓝河听了出来,倒也没计较,或者说现在的他没有心情计较,“嗯”了一声走进去,心里打着鼓,表面上还是强装淡定,坐到沙发上。叶修见许博远的模样,微微叹一口气,只能跟着坐到许博远对面。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手抓紧裤子上的褶皱,觉得自己有些好笑,好像在等什么宣判一样:“叶修,你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吧?”

叶修沉默了两秒,点点头:“嗯。”表情跟许博远的有点像。

“小蓝,我知道,我们最近可能因为一些原因,距离有点远,虽然这个原因我还没有找到。我们走了这么长的路,路上有磕绊,有风雨,未来也许还有更多风雨,我以为自己足够能掌控的事情也会有发生意外的时候,所以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放弃……”

叶修和许博远竟然是同时吸了一口气,“但是我没有。我也不是没想过,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七年,或许你也累了。可是就像我说的,我一定不会选择放弃你,放弃我们,所以蓝河,再相信我一次。”

许博远傻愣愣的,叶修连反应的时间都没给他,从外套的兜里拿出一个盒子,叶修把它打开,许博远看到是没有任何花纹的对戒,直接让他怔在了原地。

“小蓝,我们去美国吧,结婚。”

许博远眨了眨眼:“你,你不是要跟我分手?”

叶修也愣了:“分手?我?”

“不是,你那个……”

两个人愣愣的对视了一会儿,叶修突然笑了出来,揉揉许博远的头:“一天天的在想什么。”

许博远张着嘴巴,硬是呆了好几秒,憋得眼眶都有点红:“你还不是一样。”

叶修笑得有些无奈,一手扶住许博远的后脑勺,上去抵住他的额头:“嗯,我也一样。”

许博远盯着叶修的眼睛:“吓死我了。”

叶修回视过去:“也吓死我了。”

叶修把戒指又举到许博远面前:“所以,答应吗?”

许博远看着眼前的对戒,没有急着答应,先想起了另一件事:“所以,这就是喻队说,你觉得是时候改变什么了。”

叶修点点头:“嗯。”

许博远哭笑不得:“妈的我,蠢死了。”

叶修猜到了是什么,再次煞有其事的点点头,没憋住笑:“那是有点蠢。”

许博远瞅瞅他,严肃的重复了刚才说过的:“你一样。”

叶修扶住许博远的脖颈,将人拉向自己,印着嘴唇舔砥尽兴了才回答:“都一样。”

叶修知道,在很多人眼里他是不可超越的神,可在关乎自己爱人的事情上,他跟别人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不是偶像剧的主角,他们的感情也不是早就写好的剧本,无论发生再多曲折都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叶修从来没有过他跟许博远的感情是在他的掌控之中的这种想法,他还没有那么自大,归根到底,他跟所有人一样,会因为爱人的不寻常而心里发颤。

只是谁也没想到,在一起七年之久的人,居然会不约而同的担心到一起去,听起来是真的有点蠢,也有点让人哭笑不得。

或许这也恰恰印证了,他们在同等的程度上执着而不肯放弃对方,就好像他们会偶尔找不到方向,会误会,会害怕彼此之间的改变,但是做出的决定永远是紧紧拉住对方的手。

许博远没有再说话。

回应叶修的,是许博远把戒指给他戴上,再伸向他的手。

 

许博远知道,尽管他们已经在一起这么多年,可关于彼此,他们还是有很多需要去相互感知的东西。不过这些都不要紧,因为许博远相信,他们以后还会一起走过更多,更多的七年。

—END—

呜呜呜感谢蛊惑不嫌弃我丑不拉几的文!最后撩蓝十三篇真的很好看!!!

咸鱼继续溜了再见

评论(12)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