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救命!这和我认识的世界画风不太一样④

*怕是要打OOC预警*

如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多了一个男朋友该怎么办?

叶修在从饭店走回蓝河家,不,应该说,他和蓝河家的路上,一直在试图让自己顺过来“蓝河是我媳妇”这个概念,可叶修发现这个概念不是那么好顺。

其实这也不怪叶修,换谁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弯了那都得懵,所以叶修直到走回家,推开门,听到蓝河说“回来了?”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啊,咳……嗯,回来了。”

“陈姐她们明天的飞机?”

“嗯,那个你……吃饭了吗?”

叶修这句话其实问得有些别扭,他说出前半句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后面该接些什么。倒是蓝河,回过头瞅瞅他,有些不明所以:“吃了啊,煮了面。”

叶修咳嗽两声别过头:“那就行,也没什么这不是……怕你饿着吗。咳那什么,没其他事的话我先去休息,今儿有点累。”

叶修觉得自己处在一个非常纠结的状态,他怕如果他跟蓝河说话太生疏,蓝河会察觉出不对,可是他又不知道跟蓝河在一起的自己平时跟蓝河都是怎么交流的。他跟苏沐橙倒是一直挺亲密,但是那明显跟这个不是一回事。叶修试着以自己觉得比较亲密的方式去交流,最后发现倒是把自己搞得有些手足无措了,一时也来不及考虑蓝河什么想法,只想找个理由先遁走。

叶修觉得自己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一下状态,至少要调整到一个能够应付这个场面的状态。

叶修回到今天他醒来的房间,在衣柜里翻了翻,找到两条应该是睡裤的裤子,在手里掂了掂,选了灰色的那条换上,脱下外套,也没换T恤就窝进了被子里。

其实叶修这人是比较冷静的,而且大部分时候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不然也不会有从兴欣出来的叶修和君莫笑了。要不是遇上的事情太匪夷所思,叶修也不会突然乱了阵脚。

说是累了,但是现在的叶修哪里能睡得着,叶修侧躺着,脑子里开始疯狂回忆并且打理今天遇到的事情。可蓝河显然不这样认为,二十多分钟后,蓝河爬上了另外半边床,撑起点身子。

“叶修,你没事吧?”

叶修叹了口气,回过头:“没事,真没事,放心吧,就是……刚被老魏灌了点酒,有点晕,想睡觉。”

叶修随便找的借口给蓝河吓了一大跳:“啊?魏队给你喝酒了?!你怎么不拒绝啊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不会喝酒。”

叶修也被蓝河吓了一下,随后反应了过来,现在的蓝河不是当初的那个陌生人了,他对自己的了解可能比兴欣的每一个人都要多。

“咳……这不是今天他们高兴吗,放心吧小半杯没事的。”

蓝河盯着叶修看了会儿,确定他真的没事,才松了口气,想了想,又把手搁上叶修的额头:“还好……不热,没事就行,赶紧睡吧。”

叶修愣愣的,额头上好像还有蓝河的手的余温。蓝河的手暖暖的,但是不热,触上来很舒服。让叶修发愣的除了蓝河凑上来的手,更多的,还有蓝河看着他的眼神。

他想,蓝河应该是真的很喜欢叶修,或者说,喜欢那个叶修。

 

叶修后半夜沉沉睡下去,等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将近十点,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有些哭笑不得,看来昨天睡得还挺实,脑袋跟鸡窝似的。

蓝河听到声音,从书房凑到了厕所门口:“醒了?早餐在桌子上,你看想吃油条还是包子,不吃的……放冰箱吧。”

叶修顿了顿,说实话这种扑面而来的家庭气息对于他来说有些陌生。

不过叶修只是笑一下,回了一句:“好。”

蓝河见着没什么事,转过头准备回书房。叶修瞅了瞅洗手台,抽起一支牙刷往厕所坑里一丢,“诶小蓝。”然后一口喊住了他。

蓝河回过身:“嗯?怎么了?”

叶修下意识的松了口气,至少称呼他没叫错。

“那个,手滑,牙刷不小心掉进去了。”

蓝河伸头往他后面望了望:“不是怎么你刷牙把我的牙刷给弄进去了,幸好我起得比你早。”蓝河转头走出去,声音从客厅往书房的方向传来,“你洗你的吧,我等会儿下去重新买一支。”

“诶。”叶修应了一声,回身拿起应该是属于他没错的那支牙刷刷完牙,用架子上唯一挂着的洗脸帕洗完脸,然后找了找摸出架子最底下的钳子弄出还躺在坑里的蓝河的牙刷,扔到垃圾桶之前对它致以了最诚挚的歉意。

“对不起了兄弟,但是要是我连自己的牙刷是哪个都认不出来就太尴尬了,你说是不。”

叶修蹭过去吃完早餐,照着蓝河说的把剩下的放到冰箱,关上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出来:“挺节约啊还。”

等叶修打开书房的门,果不其然蓝河在登荣耀,看画面好像还在带团。

叶修走到空的那台电脑面前坐好,从外套兜里掏出账号卡登录上线,刷着小怪还顺便瞟一瞟蓝河的屏幕,然后伸手曲着指节朝某个点敲了敲:“叫一个枪炮师到这里来啊蓝团长。”

“嗯?”蓝河顺着叶修敲的地方看了看,恍然大悟,正了正耳麦:“栗子你到Boss右边大概七个身位格那里,对,胖次君右上方那儿。”

叶修笑着摇摇头,一边刷着小怪一边给蓝河支些小招,等蓝河打完出了副本还凑过去看了看:“豁,吊坠,不错啊。”

蓝河瞥了瞥,手磕在桌子上撑着头看他。

“怎么了?”叶修有点懵,难道他哪儿做得不对劲?

蓝河笑笑:“没什么,昨天看你一直不太对,还担心你是不是哪儿不舒服,今天没事我就放心了。”

说叶修听到这话不慌那不可能,毕竟自己现在不算是自己,但是叶修觉得,与其纠结来纠结去的显得奇怪,倒不如平时怎么过,现在就怎么过。

就算自己不是自己,好歹都是货真价实的“叶修”。

叶修也笑了笑,揉揉蓝河的头:“别乱想。”揉完以后叶修还在心里怂怂的想,恋人的话,揉揉头也是正常的吧。

所幸蓝河确实没觉得哪里不对,吐吐舌头回过头继续刷副本,叶修也就放下心来跑自己的地图。

其实叶修不是没想过告诉蓝河真相,把一切都说清楚,这样他自己也乐得清闲。可是他总觉得,这样对蓝河太残忍了。

更亲密的事情叶修没办法跟蓝河做,但是至少,叶修希望在他找到回去的方法之前,不会让蓝河有朝夕相处的人不再是自己恋人的无力感。

两个人偶尔交流交流,打了两三个小时的荣耀倒也不觉得无聊,直到蓝河伸了个懒腰:“走吧,昨天没买菜,午饭出去吃。”

叶修应了一声,下线关机,把账号卡放到桌上,正好搭在“蓝桥春雪”上面。

—tbc—

咳咳……一到放假,人就颓成一条死鱼,我错了……

也不知道会颓到什么时候了抱头遁走!

评论(48)

热度(3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