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一篇生贺

*我家成美生日快乐,成安一万年 @活在月头成美之 *

*拖了很久很久很久的hiphop*

*主叶蓝,副周翔*

*cp和人物设定来自成美*


[啊啊啊啊啊啊啊蓝桥的声音好好听啊啊啊啊啊!!!]

[上面的你冷静一点!!!]

[我不管!我要给蓝桥刷666!]

[卧槽壕冷静!]

叶修托腮看着手托话筒正在给粉丝特别福利嚎《刀山火海》的蓝河,啧啧啧的摇两下头。

“瞧瞧这一个个礼物刷的,简直是在打压我想要包养我们蓝河大大的积极性。”

蓝河侧过头送过去一个白眼。

“你可拉倒吧。”

叶修笑意不减,手指敲了敲电脑屏幕,小声的说:“还在喊麦的,MC蓝桥,专业一点。”

“卧槽。”蓝河着急忙慌扶正话筒,却悲剧的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伴奏放到哪里了,叹一口气,“咳,那个,不好意思啊大家,我重新找一首。”

[叶修大大别以为我们没听见,你又在调侃蓝桥大大23333]

[卧槽怎么回事又不唱完]

[哈哈哈哈哈哈上面的,叶修大大在后面的背景音那么明显你都没听见吗]

[叶修大大一出现,蓝桥必定唱不完]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新人第一次来蓝桥大大的直播间求科普!]

[新人!叶修大大是隔壁的游戏主播!蓝桥大大的男朋友!]

蓝河看了看聊天屏刷刷刷往上飙的消息,捂了捂额头,顺便瞪了旁边的叶修一大眼。

自从这个人跟他同居之后,只要他一开直播一上麦,十有八九次都要在他旁边,没错,在他旁边,听他喊麦!

喊麦啊!喊麦有什么好听的啊!

对象在旁边听自己喊麦这种事情真的……压力大啊!

 ——————


蓝河,25岁,从小喜欢唱歌,大学的时候曾经跟一个铁哥们儿学别人玩情操,玩梦想,两个人去学校门口的店花省半个月生活费买了俩话筒跟一个音质不高不低的小音箱,然后拾掇拾掇跑到市中心的地下通道里面去搞了个组合,俗称卖唱。

这玩意其实得不了啥钱,不过好在他们俩本身也不是冲着钱过去的,说白了就是自己图一乐。

乐着乐着吧两个人又觉得在地下通道没意思,过了两天蓝河就被自个儿铁哥们儿拉去了一个俱乐部,夹克一穿帽子一戴手往嘴上头一捂,当时蓝河就觉着,嗬,真帅!

于是蓝河跟他的铁哥们儿成功的从卖唱歌手转行成为了地下饶舌组合,那两年的蓝河一度觉得自己话筒一拿手势一摆,真的骚,呸,帅极了!

可惜两年以后大学毕业,地下饶舌组合也就此解散。

铁哥们儿后来去干什么了蓝河不得而知,不过蓝河自己始终觉得那两年的时光是他一生中最开心的日子,所以蓝河不想放弃唱歌。

然后蓝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阴差阳错的,开了直播间,并且有一天心情不好喝了两瓶啤酒放飞自我喊了一首歌的麦,自那以后百分之七八十的时间都在被粉丝要求喊麦。

后来,粉丝们开始亲切的管他叫,MC蓝桥。

其实蓝河的声音很好听,特别是唱情歌的时候,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直播,他最多正经唱两首歌,两首歌一过,屏幕上必会齐刷刷的刷起——

[蓝桥大大来喊麦啊!]

[蓝桥大大我们想听你喊麦了]

[蓝桥大大!快,一首刀山火海献给大家!]

久而久之,连蓝河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个唱歌的,还是喊麦的。

而关于叶修那句MC蓝桥,可以说是相当尴尬了。

那时候叶修刚刚开始跟蓝河同居,蓝河还没现在这么脸皮厚,大多时候都挑叶修在直播游戏的时候回卧室开笔记本直播唱歌。偏偏那天的叶修直播的是一个单机游戏,直播了一半的时候,叶修大大“咔哒”按了个菜单暂停告诉粉丝“我去上个厕所啊,放个歌给你们你们先等会儿”,放了个BGM就摸到了卧室门口。

然后他看到蓝河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笑得相当无奈:“啊,又要听喊麦啊……那等我找找啊。”

叶修仗着蓝河戴着耳机没注意他,愣是杵在门口听完了一整首喊麦,然后忍着笑鼓鼓掌:“可以啊,MC蓝桥大大,真帅。”

蓝河猛地回过头,脸憋得像个西红柿。

那是蓝河这辈子都不愿意回想起来的记忆。

 ——————


回过头来,叶修看到蓝河点开一首新的伴奏,并且用眼神警告自己的样子,压着嗓子笑了笑,趁着BGM还在放前奏,凑上去朝着蓝河嘴角吧唧一口,薅了薅人脑袋起身走出书房。

蓝河笑着摇摇头,回头看向屏幕,正准备开口,右下角音乐播放器弹出了榜首推荐,蓝河看了看,是一首说唱歌曲,歌手写着一叶之秋。

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有哪儿不对,索性关了伴奏,对着直播间的粉丝问到:“那个,一叶之秋你们知道是谁吗?”

蓝河的话一问出口,评论蹭蹭的就刷了起来。

[一叶之秋大大!!!]

[是唱说唱的那个一叶之秋大大吗?!!]

[不怎么熟,不过好像一直在唱说唱,好几首歌都特别火]

“说唱……?”蓝河想了想,又问了一句:“这个大大有爆过他的真名吗?”

[不知道,没吧?不过真名这种东西不好问的啊]

[上面的一看就不是粉,一叶之秋大大不介意别人说真名,他的真名是他自己亲口爆的]

[蓝桥大大一叶之秋大大的真名是孙翔]

蓝河愣了愣,没忍住笑了出来。

他说呢,怎么老觉得哪儿不对,这个大大的名字还真巧,和他好哥们儿同名啊。

 ——————

 

[诶今天蓝桥大大怎么没直播啊?]

[对啊都蹲了半个小时了蓝桥大大呢]

[同半个小时,上面两个来版聊啊]

[上面的看微博啊,蓝桥大大今天和一叶之秋大大去面基了]

……

那天晚上蓝河知道一叶之秋的真名之后就去微博私信了这个一叶之秋大大,好在蓝河也算是有点儿人气,所以很轻易的就跟一叶之秋聊上了,并且约好了出来见一面。

此时此刻蓝河拉着叶修在奶茶店门口踱来踱去,回过头深吸一口气:“怎么办叶修我有点紧张。”

叶修呛了一口气,哭笑不得:“我说蓝河,你第一次跟我线下见面的时候也没这么紧张吧?你这怎么跟相亲似的,倒也不怕我吃醋。”

“这不都一年多没见了吗,也不知道是不是他。”

“行了行了在这儿纠结有什么用,进去不就知道了,放心吧,哥在呢。”

蓝河深呼吸两口,推开奶茶店的门,一眼就看到了窗边熟悉的金毛,搅着自己手里的吸管,还不忘指指对面给蓝河留出来的位置:“诶不好意思服务员服务员给这杯也加一点冰谢谢!……诶,是蓝桥吗?蓝桥好啊!”

蓝河看着那个对着自己狂挥手的人,笑了,取下鸭舌帽走过去坐到孙翔面前:“你还是叫我蓝河吧。”

对面的孙翔愣了愣,然后是一声大大的——

“卧槽!你丫是蓝河?!我说怎么上来就私信聊没两句问要不要面基,要不是之前听到过你唱歌我以为你是骗子呢?!”

蓝河一笑:“看到说唱我就猜是不是你,想着来面基看看,万一同名呢,果然是你小子。”

孙翔拍着桌子比蓝河还激动:“什么都别说了!今天回去!哦不对今天回去没时间了……明天我去你直播间串门我们合唱!合唱!重拾一把当年的风采!”

旁边叶修“噗”的一声就笑了出来,憋得直咳嗽。

孙翔这才注意到蓝河边上还有人:“额……这,这个是?”

“咳,叶修,蓝河的男朋友。”

“哦我知道知道那个什么什么君莫笑的游戏主播嘛,我还看过你实况的那个……等等,”孙翔眨了眨眼:“男,男朋友?”

叶修挑了挑眉,蓝河咳嗽两声,挠挠头发点点头。

孙翔盯着叶修和蓝河看了看,压低声音凑到蓝河耳边:“兄弟,可以啊,这你初恋吧?初恋就这么与众不同,牛逼啊。”

蓝河被孙翔气笑了,捶上去就是一拳:“丫滚蛋!”

蓝河跟孙翔唠嗑的时候,门口走进来一个人,修长的身子,黑色外套,脸长得相当好看。

孙翔瞟了一眼,整个人都坐滑了:“卧槽,周泽楷?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走到蓝河他们那一桌边上,张了张嘴,有些踌躇:“不是,我……你,面基。”

孙翔懵里懵懂的眨眨眼:“对啊,就这个,我跟你说过的啊,蓝桥,我今天跟他面基,你……”话说到一半,孙翔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你不是吧?!我跟蓝桥?不是我跟他……哥们儿啊。”

周泽楷挠挠头,心事被戳穿了显然也有些慌:“我……不知道,我……”

蓝河再懵此时此刻也闹明白了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是怎么回事,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好在旁边有叶修,叶修揽上蓝河的肩,抬头看了看周泽楷,笑了:“你好,我是叶修,这是跟孙翔约好面基的蓝桥。”

周泽楷对上叶修的眼神,再看看叶修的手,懂了。

自己不仅误会了,还误会大了。

周泽楷脸上泛起一抹不好意思的红:“那我先走,你好好玩。”

孙翔看着周泽楷匆匆离开的背影,捂着额头。

蓝河憋着笑,凑近孙翔:“与众不同啊,牛逼啊。”

然后蓝河如愿以偿的看到孙翔呛了一大口奶茶。

 ——————


[啊啊啊啊啊蓝桥大大和一叶之秋大大合作发歌了!]

[我去我最喜欢的两个!]

[哈哈哈哈哈哈哈乐死我了一叶之秋大大hiphop的时候总能听到背后蓝桥大大的喊麦声]

[一首说唱半首喊麦666]

蓝河刷着微博下面的评论,抓着叶修的肩膀。

“我一定是傻了,一定是傻了,我为什么要答应孙翔跟他喊麦!为什么为什么!”

叶修憋笑憋得肩膀抖:“这不是,不负你MC蓝桥的名号吗。”

蓝河脸敲键盘。

“咳咳……好了好了,”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背,“我说蓝河大大啊,这歌你折腾了多久了啊,从录音到后期结束。”

蓝河侧了下脑袋对上叶修:“也……没多久啊,怎么了?”

叶修若无其事的揉着蓝河的头:“这段时间,你所有精力都放到好哥们儿身上,连自己老公都快看不见了吧。”

“咳咳……不是,那个这,这不一样,不能这么算……不是你等等啊叶修你别别别放开我放开我,不是我还要等孙翔上线呢!”

“放心吧,小周在,今天他上不了线。”

“……哈?你俩什么时候勾搭上的?!不是你你你先放开我你冷静点啊!”

至于蓝河和孙翔到底能不能上线。

……看造化。

—END—

啊啊啊对不起成美!我错了!我真的不大会写这种paro!你你你不要嫌弃啊啊啊!

以及没有写过周翔不大熟OOC了见谅见谅……

评论(15)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