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小日子

*给纳鹿太太的生贺 @Gurunaruiii 疯狂表白!*

*纳鹿太太生日快乐*

*大概…偏日常已经看不懂自己的标题了哭瞎*

蓝河起床的时候叶修还没醒,他知道,叶修昨天晚上去帮包子打升级材料去了,也不打算叫醒他,趁着人睡着咕噜一把毛,把叶修的刘海薅得横七竖八的挡在眼皮子上才奸计得逞一般噗嗤笑出来,心满意足的起床出门买早餐。

要知道平时被薅毛的那个都是他。

蓝河提着粥和包子打开门,正好看到叶修从厕所探出身来,一手挠头发一手拽着牙刷,刷得满嘴都是沫。

“回来了啊,这么快。”

“就楼底下,又不远,你怎么不多睡会儿?”

“蓝河大大要,hang班……还去给我买早掺……呸,”叶修话说到一半,十分嫌弃自己叼着牙刷时的吐字不清,转头进厕所把沫吐出去再折回来补完了下半句,“我哪儿好意思赖床啊。”

蓝河哭笑不得。

“你得了吧,”完了对着回厕所的叶修喊一声,“我先吃了,不等你了啊。”

回头也没等叶修回复,坐下就开始啃包子,啃得一半了才听到厕所传来一声“诶”。

蓝河喝两口粥。

早起也好,能吃上热乎的。

叶修出来的时候蓝河已经出门去俱乐部了,喝得还剩点粥角的塑料碗大咧咧的放在桌子中央,显然是摆着等叶修来收拾。

叶修笑一下:“动作还挺快。”

 

笔言飞看着堵在千波湖边被打得节节败退的车前子和中草堂成员,回头看蓝河的眼神有些许敬畏。

“蓝河你今天威猛得有点过头啊。”

“是吗,”蓝河丝毫不以为动,“说明你不够了解我,我一直都这么威猛。”

笔言飞抽了抽眉毛。

呵,那有本事上星期不要被叶神追得围着冰霜森林绕圈啊。

蓝河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补了一句:“我是指在没有恶趣味的正常人面前。”

笔言飞:“……”

不过说蓝河今天威猛这话是真没错,蓝团长今天雷厉风行,下副本的速度比平时快了一倍,团里的人一脸懵逼,差点跟不上团长的节奏。

出了团的蓝河手速爆表的啪啪啪按几下键盘和鼠标,转头看向目瞪口呆的笔言飞:“仓库我弄好了,刚打出来的材料发你交易了注意看啊。”

笔言飞眨了两秒钟的眼:“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蓝河看着笔言飞,想了想,回答得认真又诚恳:“星期三吧。”

……

蓝河笑得眯了眼,拍拍想放倒他的笔言飞的肩:“我跟大春说过了,先走了啊。”

笔言飞看着蓝河的背影,转头看向入夜寒:“他跟叶神七周年前几天已经过了对吧?”为什么还这么满面春风。

其实蓝河没说谎,今天还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只不过有一点特殊的事。

他最崇拜的队长,喻文州,和他的偶像,黄少天,约他和叶修吃饭。

自己的偶像约自己吃饭啊,想想都令人激动。

放在以前蓝河是绝对不敢奢望会有这种事情发生的。

事情起因是上次叶修跟蓝河去完兴欣,蓝河也不知道脑子里哪根弦抽了一下,带了一大堆特产回G市。这东西叶修以前经常能吃到,不觉得稀罕,蓝河又吃不了这么多,给叶修和蓝河的爸妈那边都寄了一些过去还是剩点。

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叶修说:“给话痨跟手残呗。”

蓝河想了想觉得,在理,撇开黄少天是他的偶像不说,叶修跟他刚出柜的时候,给他们最多帮助的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了。

在那之后过了几天,叶修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大意是他跟黄少天想约他们俩出来吃个饭,末了还专门加了一句:“谢谢小许带的特产,少天很喜欢。”

叶修刚想说不用了,蓝河的手已经拽上了叶修的衣袖,转头看过去,蓝河的眼睛亮闪闪的。叶修把马上要吐出口的“不”字咽一大口口水逼了回去,舌头都绕了一下:“成,时间你们决定。”

 

约在吃饭的地方是一个小饭馆,叶修和蓝河经常去,地方偏,人不多,但是味道好。

蓝河到的时候只有叶修在跟饭店老板侃大山,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没来。叶修看着气都没喘匀的蓝河,哭笑不得的揉两下他的头。

“急什么啊。”

蓝河老神在在:“你不懂。”

其实叶修一直想跟蓝河说,吃个饭而已,不用紧张。奈何开启了迷弟属性的人根本拦不住,老板也没办法,只能听着蓝河的叮嘱说“放心放心”,对上叶修无奈的表情,觉得自己跟他产生了革命友谊。

蓝河按着G市人的口味点了一些菜,黄少天进来的时候果不其然扑到桌子边对着蓝河和这桌子菜一顿乱夸。喻文州跟叶修对视一眼,两个人默契的什么都没有说,分别坐到黄少天和蓝河的旁边,端起了饭碗。

叶修估计除了喻文州,也只有他家小男友能一直兴高采烈的听黄少天瞎bb了。

 

等叶修把跟黄少天依依惜别的蓝河领回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蓝河拍了拍因为跟黄少天说话听得太入神没留意撑着了的肚子,接到了陈果的电话。

半分钟后,蓝河伸头看着正准备刷卡登荣耀的叶修:“叶修,老板娘让我们进一下上次发给我们的那个直播间。”

叶修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哈?”

“兴欣的线上活动啊,自己战队的你都能忘。”蓝河耸了耸肩,“老板娘说魏琛和方锐不知道溜号到哪儿去了,让我们救一下场。”

叶修挑挑眉:“那能申请把他们俩的工资加给我吗。”

蓝河目不斜视的走过去把叶修还没来得及登上去的荣耀关掉,打开直播间:“你可以试试,老板娘答不答应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是不会答应。”

啧,这对象是亲的。

 

叶修和蓝河进去的时候观众评论爆炸一样的往上刷,要知道电竞圈公开出柜的也就这么一对,再加上叶修荣耀第一人的身份,就算已经过了好几年依旧走到哪儿都有人关注。

主持人仿佛看到了救星,激情慷慨的欢迎了一波以后十分麻利的把叶修和蓝河拉入了提问。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叶神和小许应该已经回答过很多次了,但是我还是要再问一次,当初出柜的时候压力大吗。”

蓝河哑然失笑,还真是一个回答了好多次的问题。

不过现在的蓝河回答起这种问题已经不再像从前那么拘谨:“当然大啊,不过大能怎么办,一起熬呗,不然也不能分手啊。”

这话成功的把一边的叶修都给逗笑了。

主持人也笑了笑:“那叶神和小许在一起这么多年,中间有没有吵过架。”

“吵过啊,哪有情侣不吵架的。”

“有吵架吵到要分手的地步吗?”

蓝河想了想:“大架吵过……但是没闹过分手。”

叶修笑一下,往蓝河边上凑了点:“我们两个不提分手。”

蓝河搭腔接过话:“对,我们约好的,吵架吵多凶都行,不提分手。”

主持人:“是这样吗?可是我们都知道,今年是叶神跟小许在一起的第七年……”

主持人还没说完,话就被叶修截了过去。

“七年之痒前几天已经过了,主持人你可不带挑拨离间啊。”

主持人愣了一下,看着刷刷往上的评论,也是没忍住一笑:“不愧是叶神。”

“既然这样,这些大家都已经问过了的问题我们今天就不问了,我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奇一点的问题……哎哟这个问题是谁问的!叶神你跟小许发展到什么地步了……”

蓝河被自己的口水猛的呛到了一大口。

这是个什么奇怪的问题!

蓝河怀疑他们遇到了假粉。

相比起蓝河,叶修就淡定多了,脸不红心不跳:“都在一起七年了,能到什么地步,问这个问题的朋友是在怀疑我的能力吗?”

然后叶修就被蓝河踩了一大脚。

主持人刚准备调侃,猝不及防听到叶修那边发出的闷哼,忙问怎么了。

叶修咳嗽了一声:“没事,被家暴了。”

卧槽!

蓝河转头怒瞪叶修,叶修耸耸肩,一脸无辜。

……反正从来都没用就是了,蓝河已经习惯了其实。

蓝河跟叶修闹腾的时候,主持人看到了什么,出声喊住了两个人:“诶叶神,小许,我好像看到评论有一个粉丝说今天是她的生日啊,叶神是不是该给一点小祝福什么的。”

祝福……蓝河挠着头想了半天,其实他最不擅长说这种话了,对着屏幕摸了摸鼻子:“生日是个大日子,不过我不是很会说话,不然我给这个姑娘唱个生日快乐歌吧。”

屏幕上瞬间刷上去了一大堆“好好好”,比起那些念出来都差不多的祝福词,能听到蓝河唱歌,怎么看怎么都要划算一点。

蓝河的嗓音清澈,干净,听起来让人很舒服,以前在网游里听到的时候叶修就这么觉得了。叶修撑头看着蓝河的侧脸和唱歌时滚动的喉结,眉眼带笑。

等蓝河唱完了,叶修才上去拿近一点话筒。

“生日歌被小蓝唱了,那我就只能祝你生日快乐了,高高兴兴的啊姑娘,”叶修笑了笑,顺便补了一句,“我们很好,别担心。”

这之后叶修收到了陈果的短信,上面写着“我把他们抓回来了,你俩撤吧。”

主持人那边显然也收到了消息,开口得十分配合:“看得出来叶神和小许的感情一直都非常好,那么最后叶神和小许有没有什么话想跟对方说。”

“有什么话跟对方说……”

其实两个人还真不擅长在这种场合说什么情话,平平淡淡又充满幸福是最适合他们的词。叶修跟蓝河从来没有刻意去表达过什么,反正谁也离不开谁就对了。

叶修摸了摸下巴,拍拍蓝河的肩:“小蓝,水烧干了。”

然后起身走向了厨房。

“啊?”

蓝河愣愣的看着他,随后猛地一个起身。

“卧槽我还要拿来泡冰茶呢!粉丝朋友们我们还有点事就先跟大家说再见了下次有机会我们再一起聊天!各位晚安。”

有点事。

泡冰茶?

……

哭笑不得。

 

 

蓝河重新上了壶水,泡上了茶,惬意的看了会儿综艺节目,临了临了上床睡觉的时候,又兴奋了。

“哎我跟你说今天黄少跟我聊了好多关于夜雨声烦的事,我才知道那个剑定天下……”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

完了,隐藏话痨属性被打开了。

都是黄少天的锅。

叶修耐着性子听了两分钟,终于翻身压在了蓝河的上方。

“蓝河大大,小的伺候您睡觉。”

……

“哎哟你先把灯打开,耳机还在床上呢等会儿明天又找不到了……”

“不是叶修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卧槽英雄有话好好说,别扒我睡裤!”

—END—

平平淡淡才是真嘛……(其实是因为想不到梗)不要嫌弃!

表白纳鹿太太和纳鹿太太的画!疯狂打call

生日快乐~!!!

(我恨lof的敏感词!G点怎么这么奇怪!)

评论(32)

热度(5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