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长安_杭城记广

叶蓝洁癖不逆不拆
白话记录家
喜欢各种私设
偶尔会记录一些自己的东西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头像和封面来自自家画师野木,爱她

【叶蓝】救命!这跟我认识的世界画风不太一样 ①

*一个关于穿越到同人文的故事*

*梗源网络,侵权删*

……

叶修揉了揉钝痛的脑袋,废力的眨两下睁开有些干涩的眼睛,映入他眼帘的是天花板上的吊灯。

脊背被木质地板硌得生疼,叶修从地上坐起来,晃了晃脑袋打量起自己的处境。

太阳被窗帘挡住把房间照得一片暖黄,叶修的左手边是双人床,房间斜对角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衣柜,显然这是一个卧室。

从带着条纹的床单被套来看,还是个挺有生活气息的卧室。

等等,这是哪儿?蓝雨把他给送宾馆来了?宾馆也不是这感觉的吧。方锐呢,沐橙呢?

叶修捏着自己的鼻梁,回想起自己晕倒前的事。

他记得今天是兴欣客场对战蓝雨,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小时的时候,他在门口看到方锐和苏沐橙拉着乔一帆他们仔细叮嘱等会儿上场要注意的事。

叶修笑了笑,看来自己似乎可以放心的去上厕所顺便解决烟瘾了。

可惜走到一半叶修发现,他又忘了蓝雨的厕所往哪儿拐。

好在叶修看见了蓝河,虽说两个人只在蓝雨和兴欣有比赛的时候偶然碰到过几次,但是对于那个时候的叶修来说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福星。

叶修跟蓝河虽然在网游里的交集不少,现实中的蓝河对叶修却始终带着一股拘谨,客客气气的领着人到了厕所门口,然后告诉他如果还有什么事就叫他们,这附近都有工作人员。

叶修朝蓝河比了个OK,瞅着蓝河笑着点点头然后往外走的背影,觉得这小青年是确实不错。

之后叶修先上了个厕所解决内急,再叼着烟晃晃悠悠的出来洗手。

要不说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叶修这手才搓了两下,头顶上的节能灯管就“滋滋”的闪了闪,然后啪的黑了。

叶修看着黑不隆咚的厕所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不是吧,哥今儿是走哪儿哪儿点儿不对是怎么。”

好在只是停个电,叶修也不是什么小女生,对这种事并不在意。他甩甩手上的水,在外套上随便抓两下,转身就往门外走去。

刚走得两步,叶修听到了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咔擦咔擦”的,就在他耳边,十分脆响。

叶修下意识的回过头,看到无缘无故从中间裂开的镜子,裂缝还在往外爬。

“啧,蓝雨修厕所用的材料不行啊这。”

没等叶修感叹完,镜子“啪”的一声,像被什么东西击打了一般爆裂开来,无数的碎片朝叶修的方向飞溅过去。

几乎是瞬间,叶修侧过身子抬起自己的手臂。

下一秒,叶修陷入了昏迷。

 

叶修想到还留有意识时看到的最后一幕,禁不住“嘶”了一声,忙扭过手打算查看伤势。

奇怪的是,队服还是那件队服,袖子上完全没有被锋利的东西划过的印迹。叶修又摸了摸自己的脸和手,和袖子一样,没有一点伤痕。

“……运气这么好?”

……算了,当务之急是弄清楚他现在在哪里。

叶修撑着地板起身,打开房门环视了一圈,现在他可以确定自己百分百不是被他们送到宾馆了。

打开门的叶修看到的是客厅,电视前面放着围在三边沙发中间的茶几,茶几上还有放着水果的碟儿和没喝完的水,看样子他似乎是在谁的家里。

墙壁上挂着钟,时间指向下午七点,时钟下方立着的柜子里面东西有些杂乱,看起来这家的主人应该在这里生活了有一段日子了,至少肯定不是刚搬来的。

都七点了啊,比赛已经结束了。叶修突然觉得幸好他已经退居二线当了教练,不然今天这场比赛那是黄定了。

不过他为什么会平白无故的晕倒,叶修绝对不认为他是被当时的情景吓到了,他胆子没那么小,身体也没那么差。

叶修又往旁边的房间走过去,虽然他觉得这样随便在别人家乱逛不大好,但是对于此刻什么都不知道的他来说,这是唯一的办法。

叶修把手覆到门把上,想了想,还是对着门敲了两下,确实没有听到人应之后,才说了一句“抱歉”拧开把手。

探头进去的叶修第一眼看到的是墙边的大书柜,然后是靠墙的两台电脑。

叶修对着书柜的方向眯了眯眼。

那是什么?看着有点眼熟。

叶修走过去,盯着又看了看。

他说怎么这么眼熟,前段时间的夜雨声烦官方纪念手办啊,合着还是个蓝雨粉。

叶修摸了摸下巴。

看这架势,肯定是个玩荣耀的,又放着夜雨声烦手办……难不成这是哪个蓝雨员工的家?

叶修又扭头看了看并在一起的两台电脑,右手往左手上一锤。

哦——他八成是被送到蓝雨员工一起在外面租的房子了。

“奇怪了,老板娘她们要是发现我在厕所里晕倒了,为什么不把我送去医院或者送回宾馆,要送到蓝雨的人这儿来……”

叶修一边嘀咕着一遍往外走,晃眼间瞟到了立在阳台边木桌子上面的相框,从轮廓上可以看出是两个人的合照。

这对于叶修来说是现在最大的一个线索了,他三步并两步走到桌子边。

拿起相框的一瞬间,叶修傻眼了。

照片上,他搂着一个小青年,嘴角勾着笑,小青年的手延伸到镜头外,显然是小青年在举着相机或是手机给两人自拍。

而那个小青年,是他几个小时前才见过的蓝河。

叶修把相框“啪”的放回桌子上。

等等,等一等,有点乱,不太对,不,是很不对。

他跟蓝河总共见过的面都没几次,这是什么时候照的?而且就算他跟蓝河在网游里的交情再好,也不得不承认现实中他跟蓝河不过是点头之交,怎么会照出这么亲密的照片。

这个照片放在这里,那么这儿是蓝河家?不对,书房里的是两台电脑,这里是两个人的合照。

“卧槽,怎么回事。”

在叶修的脑子被搅成一团乱麻的时候,玄关外面发出钥匙插进锁眼的声音,是有人回来了。

叶修扭头看过去,拧着钥匙推开门的蓝河手里提着菜,眼神对上叶修时愣了一下。

“叶修?你不是说今天比完赛之后要和兴欣的人在外面吃饭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tbc—

先码一个开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不过应该不会特别长,嗯…

后排所有考生们高考加油!

评论(45)

热度(4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